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尚青舒姆“师徒”掰手腕 中甲陕蓉之战看点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1:00 西安晚报

  五牛队德国籍主教练舒姆和国力队少帅尚青有着非同一般的师徒之谊,在中国足协主办的教练员培训班上,时任国际足联讲师的舒姆的言传身教令尚青获益匪浅。然而,职业足球的残酷性使得这对场下关系很好的师徒不得不在赛场上针锋相对地比拼一番。“我不希望大家把注意力过分集中在我和尚青的身上,毕竟这种师徒之间的较量在足球圈十分普遍。其实,这场比赛本身的看点就不少嘛。”昨天率队进行完踩场训练后,舒姆笑着说道。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重压下,谁能先爬起来?

  上一轮主场负于湖南湘军后,五牛队遭到本赛季的第一个两连败,球队的排名也滑至倒数第三位,9战1胜4平4负的历史最差开局令舒姆和他的球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而客场2∶5惨败于珠海中邦队脚下后,国力队的表现也遭到了球迷和媒体的广泛质疑。重压之下,陕、蓉两军谁能借一场胜利迅速走出低谷成了今天比赛的最大看点。

  “输球往往会令球员感到紧张,谁能在短时间内调整好心态,使队员们踢球时更加兴奋并把想赢怕输的包袱甩给对手,谁就能在比赛中占得主动。”舒姆的观点其实和尚青不谋而合。尚青表示,与日之泉队的比赛,国力队正是因为太想赢球导致了心情急躁,最终没能在主场全取三分,“经历了主场险平和客场大比分失利的惨痛教训后,我和队员们都更加清醒了,这一次我们要稳稳当当地把比赛拿下来,至于既要取胜又要赢得漂亮的念头还是暂时放在一边吧。”看来,国力老总王珀下达的“屠牛令”让尚青选择了务实的战略。就实力来讲,国力当在五牛之上,如果心态平稳的话,击败对手并非难事。

  比赛中,谁将决定胜局?

  和珠海中邦队的比赛中,国力队虽然输了球,但雷纳托?金和陈军都有球进账,这两名国力队的正印先锋状态正佳,他们都有可能用进球来决定比赛的结局。

  上场比赛金的表现堪称神勇,第28分钟,他的射门中柱弹出,可四分钟后,他就制造了一粒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教练第44分钟把我换下场主要是因为我当时左大腿的肌肉有些拉伤,这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拉伤,有些紧张的我就主动要求尚导换人了。”返回西安后,确定自己腿伤并无大碍的雷纳托?金表示要和锋线搭档陈军精诚合作,争取攻破五牛队的大门。另外,刚刚解禁复出的王长庆的负伤缺阵对国力队的影响不会太大,因为上场比赛顶替他的黄磊表现可圈可点,几次远射都颇见功力,他和老将赵昌宏今天都有可能利用远程重炮为国力建功。

  相比之下,五牛队面临着锋线乏力的尴尬,由于外援桑迪并未随队出征,舒姆只能把进球的希望寄托在膝伤未愈的小将周威和几名中场球员身上了。

  球场上,谁是真正主角?

  球场上的主角是谁?当然应该是参赛双方的22名球员,然而,这个“标准”答案却往往不能适用于中国的职业足球赛场,因为中国的球迷和裁判太喜欢“抢镜”了,今天的陕蓉之战会例外吗?

  继国力主场球迷和裁判状况频出后,成都球迷本周三也把矛头指向了裁判,据说难以接受五牛0∶1负于湘军这一事实的成都球迷赛后冲到主裁面前愤怒地声讨,他们认为裁判起码漏判了五牛两个点球。听说陕西球迷也常因裁判的判罚群起抗议时,作为外籍教练的舒姆提出了不同的看法“裁判也是人,也有可能犯错,这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我觉得中国球迷不应动不动就指责裁判。”

  舒姆对中国足坛还不够了解,因此不能理解球迷的种种举动。和他相比,国力老总王珀对球迷却相当理解,被陕西球迷深深感动了的王珀表示:“足协不让我站在场边,我就到看台上去为球员打气鼓劲,希望他们打赢对五牛的比赛,将这一场胜利献给那位要替我交罚款的真心球迷和始终关心、支持国力队的广大球迷!”记者 靳鹏

  五牛队德国籍主教练舒姆。记者 王晓林 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