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吉祥石狮变厦门蓝狮 厦足难逃更名必输“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8:55 厦门晚报

  去年甲B联赛,厦足将队名由“红狮”更名为“吉祥石狮”,这次更名并没有为厦足带来吉祥,球队战绩反而急转直下,最终仅获当年甲B联赛倒数第三名。

  前天下午,厦足再次更改队名。球队由原来的“吉祥石狮”变为“厦门蓝狮”。更名后的第一场比赛就是昨晚在主场迎战中甲升班马大连明珠队。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厦门蓝狮队出人意料地以0比2在主场输球。这也是厦足今年中甲联赛第一次在主场输球,此前八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轮仅获胜一场的大连明珠队也第一次获得了客场胜利。

  更名必输,似乎成为厦足难以摆脱的噩运。

  当然,更名与球队输赢并无必然联系,两次更名之后球队遭到败绩只是一种巧合。从昨晚厦门蓝狮队的表现看,防守混乱、进攻单一、对困难准备不足,使得输球成为一种必然。

  作为中甲的升班马,大连明珠在前几轮仅取得了一场胜利,这支球队的攻击力并不强大。在昨天的出场阵容上,厦足出场的两名外援分别是图穆和阿里,高洪波并没有用阿格鲍和图穆的双前锋去冲击对手,而是把稳固后防摆在了重要位置。从前几场比赛看,以阿里和老将杨罡为核心的厦足后防线表现还让人放心。但昨天却在大连明珠几个小屁孩的冲击下,出现了漏洞。

  下半场开场仅四分钟,趁着厦门队立足未稳,大连队打了一个突然袭击,右路的队员在禁区边缘传球,跟进的明珠球员一个漂亮的扫射,把球打进了李伟把守的大门。失球后的厦门蓝狮队越打越急,几乎是全线压上进攻,后防中坚阿里多次将球一直带到前场,结果厦门队不仅没有攻破对手大门,反而在后防线上又出线漏洞,在终场前两分钟,大连队反击形成了二打二的局面,客场第二次将球打进。对于厦足球员在这场比赛中的防守问题,高洪波说,球员的防守位置非常混乱,尤其在失分后,每个人都想压上去攻,结果后防漏洞更大。

  进攻点过于单一也是厦足没能在主场取胜的原因之一。厦足上半时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但进攻点过于集中在图穆身上,这样的进攻手段并没给大连明珠队造成太大的压力。在图穆被对方重点盯防后,中前场的其他球员并非没有突破机会,但出脚不果断和过多的传接球失误,将机会一一浪费。下半时厦足定位球机会明显增多,仅角球就有五次之多,但定位球并没能成为厦足的得分手段,很少能对明珠队大门形成威胁。此后雨越下越大,过于湿滑的场地让厦足球员更难找到破门机会,只能无奈接受主场输球的现实。

  这场比赛之后,厦足艰苦的比赛就要开始了。本周六,厦门队将在客场挑战湖南湘军队,一周双赛对球员体力是一次极大的考验。接下来还将迎战实力强劲的武汉和江苏队。

  (作者:易云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