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有有在“十六字方针”中绝地反击 周穗安“三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0:50 《足球》报

  特约记者何向宏报道3比1,南京有有终于在联赛第六轮、同时也是第一阶段比赛的最后一轮的时候,迎得了中甲元年的第一场胜利,而且这一场胜利是在完全没有退路的最后20分钟的绝地反击中艰难取得的。

  南京有有在本赛季开打前,投重金引进了五名内援、三名外援,其中包括来自八一队的前国家队前锋胡云峰、前辽足的中场主力陈洋,但南京有有却在前五轮比赛中只取得3平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2负、排名倒数第三位的成绩。高投入、低产出的现实不但让俱乐部处在外界的一片质疑声中,而且球队内部也已经出现了相互埋怨的情况下,甚至传出了本轮再不胜则周穗安有可能下课的说法,这一切莫不预示着,如果球队继续不胜,面临的很可能是更加混乱,甚至是“崩盘”的烂局。所以,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主教练周穗安首先从身边的包里拿出了专门用来布置战术的文件夹,在文件夹的第一页上,工整地写着十六字:放开手脚、众志成城、绝地反击、争取胜利。

  比赛开始后,虽然有有队打得非常积极,但是先开纪录的却是老练的厦门队:第19分钟,图穆在底线边上传中,中路埋伏的党云飞一个角度极刁钻的头球破门。上半场,有有队0比1落后。

  后来周穗安对记者说,有有队上半场先丢一球后,很多队员已经流露出绝望的眼神。教练组几名成员在去休息室前统一了共识:对一支球队来说,这比比分上的落后更可怕,中场休息时必须进行及时的鼓励和安慰,要使大家重新树立起信心。在布置打法要求前,教练组再提绝地反击:“我们已经被逼上了绝境,惟有绝地反击,放开手脚,奋力一搏,才有可能赢得胜利。”

  第71分钟,有有队获得角球机会,厦门队禁区内头球将球破坏,但这个球顶得不远,正好落在禁区前沿的陶飞脚下,陶飞一个非常漂亮的左脚凌空抽射,将球打进了厦门队网窝,进球后的陶飞高兴得满场飞奔。这一球激励了有有球员的斗志,也带来了好运:第86分钟,胡云峰赢得一个点球,外援大卫一蹴而就;补时的最后1分钟,钟毅右路下底传中,大卫门前接应攻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3比1。

  好不容易才赢得第一场胜利的周穗安赛后仍心有余悸地说:“今天的这场球真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开场后,我们为了争取胜利,采取了主动压上去进攻的打法,没想到反被对手打进了一球。在连续五轮不胜、时间不多的情况下,如果队员一泄气,很可能就是输0比2、0比3、0比4的球,但令我感到骄傲的是,我们的队员在困难的情况下打得非常顽强,这一场胜利来之不易啊。”终于长吁一口气的周穗安也来了一个“三谢”:一谢队员,尤其是起到带头作用的胡云峰、陈洋、李勇等老将打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二谢球迷,在五轮不胜的情况下对球队不离不弃;三谢各级领导,在队伍处于低谷时给了很多关怀和帮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