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迟输得心服口服 败因在“闵核心”还不够强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0:47 《足球》报

  特约记者严晓峰报道舜天在先进一球之后被国力连扳两球,遭遇新赛季的首场失败。赛后,队员们四处打听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他们最急切想知道的是武汉天龙和珠海中邦两支领跑球队的比赛结果。得知舜天队的这两名冲超对手全都告捷后,不少队员喟叹道:“见谁灭谁,人家这样才有冲超的样子。”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老将陆亿良分析说:“咱们必须尽快调整状态,必须紧紧咬住对手,5月15日客场打武汉队是一场硬仗,我们至少得打平,压力很大呀!”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迟尚斌一回酒店就总结

  赛后迟尚斌一脸铁青:“我们今天打得实在是太差了,尤其是防守,队员都不在状态。”在自己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连进两球翻盘,迟尚斌认为自己输得心服口服:“我们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反而输了,一是我们打得很差,另一方面是国力队的发挥的确很出色,我认为他们应该赢下这场比赛。”由于输球心情很糟糕,虽然好友、国力老总王珀赛后要请他吃饭,但他还是委婉地拒绝了,很客套地说:“再说吧。”

  输给陕西国力,之前顺风顺水的迟尚斌骤然感到肩上的担子一沉,一回到酒店,他立即叫上几名助理教练,迫不及待地在大堂开起讨论会。

  大迟一贯稳重,但在比赛的下半场,眼看舜天被打得无还手之力,他索性站起来指挥比赛,这在以前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在大堂的沙发上,他和李晓光等人详细地分析了球队的败因,并确定了今后两周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因为比赛场面相当难堪,迟尚义、李志高等成员在讨论过程中依然面色凝重。

  虽然晚上还有其他工作要进行,迟尚斌仍然抓住出发之前的一点点时间来到餐厅安慰队员。他对队员说,前面的路还很长,他相信队员,相信舜天队,只要好好总结并解决问题,球队一定能打好后面的比赛。为了让队员尽快走出失利的阴影,大迟特地嘱咐大家:“晚餐后都出去走走,散散心,别在房间闷坏了。”

  “闵核心”还不够强硬?

  虽然队里没有组织球员开会,但舜天队球员赛后也三五成堆地探讨起了败因。

  球员的分析是,现在舜天队的最大问题出在中场,中场缺乏控制和组织,没有一名调度全队攻防的核心人物,缺乏支援的吉尔博特和桑托斯在前场如断线的风筝。对这个问题,舜天俱乐部高层也早有认识,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舜天引进了三名中场球员,其中包括价格不菲的闵劲。舜天中场不力很大程度上是“闵核心”未能发挥足够的作用。整个春训期间,迟尚斌都致力于将闵劲塑造成球队的中场灵魂,但闵劲球风偏软,在对手的逼抢之下往往难以出球,所以离“核心”尚有很长一段距离。所以,尽管前两轮的对手大连明珠和湖南湘军实力一般,这一轮闵劲虽然打入一球,但未能完成组织进攻的重任,迟尚斌在第82分钟时用王杰将他换下。

  当然,中场不力绝非闵劲一人的过错,舜天其他几名中场球员的状态也是忽高忽低,马亮和尹优优两员小将都曾给舜天球迷带来惊喜,但是他们良好的状态只持续了一两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