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场面占尽优势仍不敌有有 五台山又成厦足伤心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5:40 厦门日报

  本报南京4月24日电五台山体育场就像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一次次地成为厦足的伤心地。昨天下午,厦门吉祥石狮队在一球领先、场面占优的大好形势下,1比3不敌已经5轮不胜的南京有有队。

  自从1998赛季进入甲B以来,厦足今天第7次作赛五台山体育场。遗憾的是,在同江苏舜天的4次对决中,厦足1平3负。去年,江苏舜天将主场移到了扬州,五台山的主人变成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南京有有,厦足仍旧以0比1失利。只是在2002赛季,厦足在五台山的一场补赛中,战胜了临时将主场设在这里的大连赛德隆队。今天,在五台山对江苏球队不胜的宿命又一次光临年轻的厦门吉祥石狮队。

  是役,吉祥石狮队的出场阵容连续第5场进行调整,新生代球员黄隆和耿鑫第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中。高洪波排出了“451”的防守反击阵型:门将为李伟;后卫是杨罡、阿里、李鲲和郑;前卫是黄隆、耿鑫、张天罡、张永海和党云飞;前锋是图穆。高洪波的意图很明显,阿里的首发,就是为了稳固后防,伺机反击。

  正如高洪波赛前所说,厦足正在走出低潮,比赛开始后的形势也印证了少帅的判断,虎虎生风的吉祥石狮队基本占据了场上主动。第19分钟,图穆突破至底线,晃过对方后卫,将球传到门前,候在禁区内的党云飞头槌攻门,吉祥石狮先下一城。此后,吉祥石狮队仍有多次破门良机,却一次次被年轻的球员们浪费。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下半场第26分钟,有有队开出角球,李伟挡出,11号陶飞一记扫射破网,场上比分变为1比1。被追平的吉祥石狮队球员的心态开始变化,后防多次出现漏洞。战至第41分钟,有有队10号大卫的射门被李伟扑出后,李鲲防守大卫犯规,有有队获得点球。大卫亲自主罚这粒点球,尽管李伟判断准确,皮球仍然直飞死角。此时,吉祥石狮队的后防线更加混乱,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又是有有队10号大卫的一记头球,再度攻破李伟的十指关。南京有有队以3比1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下周,足协杯将进行第二轮的两回合比赛。5月9日,吉祥石狮队将在主场进行第7轮比赛,对手是青岛海利丰队。

  赛后口水

  高洪波(厦门吉祥石狮队主教练):应该说,我们在前65分钟打得非常不错。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反映出我们的战术指导思想。65分钟后,从被追回一球开始,队员的思想没有统一。有的想进攻,有的想防守,没有协调一致,导致连续失球。总体来说,队员的表现要比上一场好很多。

  周穗安(南京有有队主教练):这场比赛可谓一波三折。一开场,我们就祭出争胜的打法,却被吉祥石狮队的反击打进一球,形势比较困难。吉祥石狮队破门得分后,仍然组织了多次有威胁的反击。如果按照这个形势发展下去,我们很可能会有0比2,甚至是0比3失利。但是在困难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相互鼓励,顽强拼搏,以3比1扳了回来,取得了第一场胜利,真是来之不易。在连续不胜,又是0比1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咬牙坚持,终于取得胜利,我很感谢队员的努力。尽管赢了球,我们不能满足于一场胜利,赢得自信后,更要多找不足。本报记者庞顿(本报南京4月24日电)

  花絮

  阿格鲍南京受追捧

  在江苏舜天两个赛季的生活,使得阿格鲍成了南京的一位名人。今天下午,吉祥石狮队一走进五台山体育场,阿格鲍就被球迷们围住签名。目睹此景,队友张天罡对阿格鲍说,“你在南京很受欢迎嘛。”阿格鲍笑着说,“我有三个家。第一个家在尼日利亚,第二个家在厦门,第三个家在南京。”张天罡追问,“有没有第四个家呢?”

  “第四个家在巴塞罗那。”阿格鲍开起了玩笑。

  现场广播沿用甲B称呼

  今年,甲B联赛更名为中甲联赛。可是,南京人似乎并不理会中国足协换汤不换药的做法,广播里一遍遍地播送球迷注意事项时,仍然一次次地用了甲B联赛的老番号。这不禁让人想起了赵本山的一个经典小品,“不要以为穿上个马甲,我就不认识你了。”南京人干脆将马甲的钱给省下了。

  本报记者庞顿(本报南京4月24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