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安馨园客场战科健 各为其主王宝山顾不上讲乡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7:56 华商报

  如果你能在职业联赛的赛场上听到一名教练用陕西话或者陕西腔的普通话喊叫,这个教练的名字不用想你就会脱口而出———他就是王宝山。今天,这个陕西人执教的深圳科健队要面对来自陕西的安馨园队。

  王宝山淡看陕西德比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从职业联赛起步以来,王宝山一直在外地闯荡,现在他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深圳,担任深圳科健队的主教练。说起来也巧,球队的大老板科健集团的郝建学也是陕西人。这支由陕西人投资、陕西人当主教练的特区球队今天要迎战来自家乡的球队安馨园。当地一名记者有些打趣地说:“这是一场陕西德比。”王宝山说:“安馨园队与其他中甲对手没什么不同,都是我们的对手。我从未想过与家乡球队打比赛我会有什么障碍,吃谁的饭捧谁的锅。我现在代表深圳科健队。”

  安馨园方面自然知道,在足球场上,各为其主,没有什么老乡的情面可讲。所以,在昨天午饭过后,球队全部集中在一起观看深圳科健队的近期比赛录像。看完后,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意识到这是一场恶仗。

  科健队不好打

  科健队是以广州队征战九运会的班底构成,阵容十分齐整。去年这支球队还是广州雄鹰队时,就引起了甲B球队的普遍重视,王宝山说,要是资金宽裕的话,去年他的这支球队就具备夺取甲B冠军的实力。今年,这支球队易帜为深圳科健队,前几轮成绩不俗,王宝山的心里应该更有底了,他是这样构想深圳科健队今年联赛思路的,“我们今年主要是锻炼队伍,我对这里的球迷讲,作为职业球队,赢球是天职,但我更希望我们这支球队打出艺术足球的味道,让比赛充满观赏性。”当王宝山说到这里时,才隐约透露出他要在今天拿下安馨园队的三分目标。他显然是希望达到这样的过程和结果,面对实力相对弱的安馨园队,科健队不仅要赢,而且要完美地获胜。尽管他知道安馨园队不会束手就擒,比赛的过程不一定会一边倒。

  其实,也正如王宝山所言,中甲除了武汉、江苏等个别球队之外,其他球队谁比谁也差不到哪儿去,因为,这些球队主力球员的年龄都在23岁左右,都具备一定的上升空间。安馨园队目前这拨当打球员也处在这个年龄段。为安馨园攻入中甲首粒进球的王欣伟还不到23岁。因而,王宝山和魏元灏昨天都表示,这场在闷热天气下进行的比赛,双方比拼的是临场发挥和球员的意志。

  “沾亲带故”熟面孔多

  当然,毕竟都是陕西人,昨天下午两队来到深圳体育场适应场地时,王宝山与安馨园队的领队周伯谊和守门员教练董晨旗围在一起叙旧,三个老陕互相谦让,既是对手又是多年未见的老同事,当地足协的一位官员也凑了上去,原来他也是陕西人。其实,安馨园与科健队还有很多沾亲带故的联系。王宝山执教云南红塔队和国青队时,曾分别带过哈麒和李彦辰,这两个球员现在都是安馨园队的主力。

  安馨园队的主力后腰吴海清去年效力于现易帜为科健队的广州雄鹰队。深圳科健队中还有一名原国力球员冀成亮。安馨园队主教练魏元灏、守门员徐阳和后卫吴凡来深圳属于故地重游,魏元灏曾在深圳平安带过青年队,徐阳和吴凡则长时间效力于深圳平安队。

  看来,今天下午这场大战已经说不上是陕西德比还是深圳德比了,只有真刀真枪的较量。本报特派深圳记者梁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