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西打手上演帽子戏法 武汉老总得意:一分钱一分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0:22 《足球》报

  特约记者程莉报道4月21日下午,武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有些得意,不仅是武汉队赢下陕西国力,他花大价钱引进的巴西外援威尔上演了帽子戏法,陈旭东说:“怎么样,一分钱一分货吧。”

  威尔是武汉职业足球有史以来引进的最贵外援,去年,武汉队引进三名外援花了29万美元,但今年租借威尔一人就超过了这三人的总和。这还不说,引进威尔时,武汉队没有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试训,就凭比赛录像敲定了他,陈旭东说:“我这是一赌啊,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不过,他的确是名角。”威尔曾在日本踢J联赛,2001年,在札幌踢球,当年进24球,排在J联赛第一。2002年威尔转到横滨水手,2003又回到札幌。如此有名的球员,武汉队是怎么得到的呢?多年来,和武汉队打交道的经纪人叫庞贝尔,此公与前巴西国家队教练莱昂相熟,莱昂向庞贝尔推荐威尔,庞贝尔向陈旭东力推。

  但是名角也有名角的毛病,威尔在日本踢联赛期间,劣迹斑斑,一次打场上同伴,而且是场上队长,因此而受罚一百万日元。另外一次是泡吧,在酒吧里打服务小姐,受罚六十万日元。陈旭东当初也有顾虑,不过,最后他还是决定了租借威尔,他说:“我情愿要球打得好但做人差一点的球员,也不要人好但不会踢球的。威尔能进球,武汉的冲超大计需要他。”当然,陈旭东也不怕威尔捣乱,他想了两个办法,一是把威尔老婆孩子也弄到武汉来,二是在合同中拿纪律制约他。另外,又恩威并施,他向威尔许诺:如果威尔能帮助武汉队冲上中超,将奖励其12万美元。

  威尔刚到武汉队时,教练员冯志刚说:“这家伙,有打相。”威尔蓄着小平头,脸上有几块横肉,伤痕也多,身材虽然不高,但壮实。果然,联赛前两场球,他又是进球,又是助攻,很是威风。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他人在场上,状态跑了,球也不进了。21日,武汉队在训练时,他主罚任意球,质量好得一塌糊涂,弄得守门员刘伟大骂说:“你怎么不在比赛中踢进这样的球呢?”记者也问他,何以四场比赛,两场进球,两场不进?威尔摸着头说:“我不清楚啊,是不是对手对我很熟了,专门盯我?不过,我不怕盯的,我还可以传的。”

  21日下午,球队大巴到新华路体育场,威尔对翻译张立说:“今天,我夫人到球场看球,我要进球了。”结果他一进就三个。比赛结束后,有“巴西打手”之称的威尔老实地坐在草坪上,他的七岁女儿在看台上,手托着下巴看着父亲。小女孩很可爱,穿红色运动衣,头发松松的。小家伙先跟老爹在日本读书,现在来到武汉,却不想读了,也算是“失学儿童”吧。威尔的夫人是专职家庭妇女,全身心照顾老公踢球。威尔说:“我进的第一个球是献给夫人的,今天的帽子戏法就献给女儿。”

  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是个直率的人,前段时间,他对威尔不满意,说:“威尔不跑,这球怎么打得好?”何以这场球打好了呢?裴恩才说:“老外嘛,刚到中国来,连着两场进了球,牛了,训练就不认真了,状态没有了。不进球了,又抓紧练嘛。体育是什么?就是严格训练,对天才和普通人都是这样。这家伙,特油。”

陕西国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