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甲赛场昏哨引发众怒 名导演冲入场内欲追打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49 《足球》报

  特约记者严晓峰报道:江苏舜天本轮客场挑战升班马大连明珠队,在被罚下两人的不利局面下一球小胜对手。这场比赛最受关注的是罚下客队两名球员的主裁判陶然成,而留下的更大问题是大连赛区今后应该如何接待裁判,这也是中国足协当初指令大连足协托管三德队时所始料不及的。

  冲超豪强舜天队虽然是作客,但队中有五名球员和两名教练(迟尚斌兄弟)是大连人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也算是半支大连队了,不料半个主人的身份并没有让他们受到主裁判的“照顾”。

  舜天与陶然成是冤家?

  执法本场比赛的陶然成是国家级裁判员,因为在2002年3月17日甲A第一轮比赛后,传出他赛前曾接受主队山东鲁能的邀请“享受”了一把桑拿浴,因此有好事者称他为“桑拿裁判”。在本轮的执法中,他的判罚引起了舜天队的强烈抗议,认为他不仅漏判给舜天一个点球,而且判给马亮和侯志强的两张红牌也是判罚尺度严重不一的结果。

  某体院足球专业副教授看过这场比赛后评论说:从侯志强的第一张黄牌看,当时双方发生身体对抗,侯志强并无明显犯规动作,在这种情况下给他一张黄牌,说明裁判的判罚尺度是很严的,但后来对方抱摔吉尔博特、背后推倒桑托斯这两次犯规既明显、又严重,陶然成为何一点反应没有?下半场开始不久,明珠队陈东和桑托斯相撞,倒在禁区内,在裁判没有鸣哨中止比赛的情况下,大连明珠后卫李雪柏直接从门将手中拿过球来。“足球规则中写得很明确,这是一个故意手球,绝对该判点球。”但陶然成犹豫了一下后,示意门球。

  舜天俱乐部的一名负责人说:“回顾舜天近年来的比赛,只要碰上陶然成,准要吃亏。去年足协杯最后一场,陶然成司职边裁,最后一分钟给了天津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导致舜天3比4落败。当时主裁判没有反应,但陶然成硬是摇旗,最后硬是给了天津队一个点球。”

  名导演怒发冲冠追打裁判

  在比赛的前半阶段,迟尚斌一直胸有成竹地端坐在教练席上,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再也坐不住了。看到陶然成对一个明显的点球无动于衷,迟尚斌问身边的李晓光:“这人会不会吹呀?”比赛结束后,迟尚斌在场边就表露出极为愤怒的情绪,面对大连球迷的祝贺,他大声咆哮道:“有这么吹的吗?”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请迟尚斌对裁判的判罚进行评价,但限于不得公开评论裁判的规则,他只是委婉地说:“哨在裁判身上,一切都是裁判说了算。”

  因为迟尚斌的关系,本场比赛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现场球迷大都支持客队。上周四傍晚,就有大连球迷打着“舜天必胜”的横幅前往机场欢迎舜天,比赛进行中,现场球迷又给舜天强大的“主场优势”,下半场眼见舜天迟迟打不开局面,球迷急得大声喊道:“攻左路,坚决攻左路。”对于陶然成偏向大连明珠的判罚,现场球迷就更看不下去了。比赛刚结束,一位球迷不顾警察阻拦,从看台上冲进场内直扑陶然成。被警察拦腰抱住后,他依旧不依不饶,“好端端的一场比赛给你吹成这样……”他怒骂着。据了解,这名球迷颇有来头,他就是20集连续剧《邓小平》的导演、迟尚斌的朋友金韬。

  中国足协难辞其咎?

  江苏舜天认为,陶然成偏向主队的吹法,中国足协难辞其咎,他们的一些做法明显欠妥。

  大连明珠原为大连三德队,是“实德系”一支梯队,冲上中甲之后,中国足协为将其剥离出“实德系”,强令三德队暂由大连市足协托管并更名为明珠队。但问题是,地方足协同时负责接待裁判,本场比赛的裁判就是大连市足协接待的。舜天一位负责人质疑说:“大连明珠就是大连市足协的干儿子,由大连市足协接待裁判,谁能保证其中没有猫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