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工资 陕西足球 王珀--国力董事长敞开心扉说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19:55 西安日报

  昨天一上班,记者的电话便响个不停,国力董事长李志民特别约见本报记者,想说说心里话。推开李志民办公室的大门,他正与教练组谈论国力与亚泰这场比赛。看见记者到来,李志民中断了与教练的谈话,与记者聊起了国力目前面临的困境。

  关于拖欠球员工资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由于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很不尽如人意,加上球市跌至冰点,国力俱乐部自身“造血”功能很难保证球队的正常运转。李志民很是坦诚地说,说句不怕露家丑的话,俱乐部已经四个月没有给球员发工资了,至于前两场联赛和足协杯比赛的赢、平球奖金更是欠着球员。他很是自责,从内心深处觉得对不起球员。

  李志民话锋一转说,尽管俱乐部拖欠着球员的工资和奖金,但让他感到非常欣慰地是国力球员在前面三场比赛中,不仅保留了职业球员的美德,而且打出了较好成绩。在此,他向球员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良好的职业道德,争取更好的成绩,使球队的招商工作尽快落实下来。

  正当记者与李志民聊得火热时,他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李志民很是认真地告诉对方,务必先抛出两百万股票,将现金打到国力公司账上,他有急用。李志民说,闯过这段险滩,国力一切都会好起来,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最迟本月底就会兑现。

  据球员介绍,国力虽然近两年都有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的现象,但俱乐部年终基本上都给大家结清了,根本没有赖账的事情发生。

  关于中国足球与陕西足球

  李志民告诉记者,由于中国国奥队意外在家门口被弱旅马来西亚逼平,这使得刚刚开始的中甲联赛受到了极大牵连。中甲球市异常低迷,大多数俱乐部的招商工作都不是很好。可以说中国足球已经到了最困难的时期,与前几年刚开始的职业化相比,已经跌至谷底。

  受中国足球大气候的影响,陕西足球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当然陕西经济的相对滞后,对国力俱乐部的经营也产生了极大影响。国力队近两年成绩不好,与俱乐部经营不力有很大关系。对此国力人也是很遗憾,但实在是无力回天。

  尽管中国足球举步维艰,但大家应该坚信总会有步出低谷的那一天。作为陕西足球的一面旗帜,国力人有责任有义务保护好这支队伍。一旦中国足球的春天到来,陕西人不至于无所适从。

  关于政府支持

  李志民说,从表面上看中国足球的职业化进程发展很快,但实际上其仍然没有脱胎换骨。如果离开了政府的支持,俱乐部要想生存下去,其实也是十分困难。在国外许多大财团凭借自己强大的经济实力,支持俱乐部发展的时候,中国的职业俱乐部却靠政府这样那样的政策优惠,就这样还是在苦苦的挣扎着,这一切都说明在中国从事足球,无疑是在从事一项公益事业。

  谈到国力足球,李志民说陕西省和西安市的领导都非常关心这支队伍的成长。在目前俱乐部各方面都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有许多领导打电话给他,或者亲自过问俱乐部的事情。大家都知道,近两年俱乐部因为经营不力,欠了体育场和好多单位的钱,但大家从陕西足球的大局出发,让国力继续在陕西发展着。对此国力人非常清楚,也从内心里很是感谢。

  李志民很是动情地说,国力足球要想摆脱目前的困境并走向良性发展的道路,仍然需要省市领导的关怀,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

  关于公司总经理王珀

  在国力队去年最困难的时候,王珀走向前台。他不仅出任公司总经理,而且担任俱乐部的总经理。李志民谈到王珀时显得话很多,他说,在国力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前,王珀敢于面对现实接手球队,说明他的胆识和魄力。而当时国力的现状,必须要有一位铁腕人物走向前台,王珀为他分担了许多忧愁。为了让王珀全力搞好公司的经营,他让王珀今年将主要精力放在做生意上。但放心不下球队的王珀,仍然一头扎在球队。说句实在话,国力今年开局不错,王珀功不可没。

  李志民说,王珀确实是条汉子,他秉承了东北人豪爽、爱憎分明、心直口快的特点。他心里藏不住事,想到哪儿就说到哪儿,这样的人容易接近和打交道。听说记者都喜欢他这样的人,因为他可以为大家提供许多新闻素材。自去年8月到现在,王珀已经将自己一百多万元贴到了球队身上。

  前两天,王珀为给俱乐部筹款急得上火,现在他也染上了不少病。说到伤心处,李志民感叹不止。他说,都是足球惹的祸。要是不涉足足球,他们两人谁都不会沦落到现在这种地步。

  关于新赛季和未来的国力队

  李志民说,在新一届教练班子的集体领导下,国力队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面前,在联赛和足协杯中都有上佳表现。

  尚青是一位非常好学的教练,他能虚心听取其他教练的意见,做到了集思广益。尚青是从国力队中走出来的教练,做队员时就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深得队友们的尊敬和信任。尚青不仅能处理好与国内球员的关系,而且与几名外援的关系处得也非常融洽。训练和平时生活他对外援考虑得很周全,外援非常感谢这位少帅,在场上也愿为他卖力。

  谈到现在的国力队,李志民一下子来了精神,他说话的语气不仅更加坚定,而且眉飞色舞。他说,今年的国力队比前三年打甲A时的板凳深度要厚重得多,几名年轻小将已经脱颖而出,他们不仅挑起了重担,而且正逐渐向球队主心骨方向发展。他近几天在看球队训练时,看到大家拼得那么凶,还真有点担心,生怕哪位受了伤。球员们比赛中都很是珍惜上场的机会,全力在舞台上展现着自己的风采。

  李志民最后说,国力团结向上的队魂没有散,球员顽强拼搏的精神没有丢,俱乐部将陕西足球大旗扛下去的决心没有变,强大的梯队正在健康成长中,请大家相信国力的明天一定会美好。(记者高西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