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范志毅:以后会只动口不动手 但脾气肯定改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3:31 《足球》报
范志毅得牌后口瞪目呆

  特约记者郭友报道 即便是在领受了红牌下场之后, 范志毅想的还是,自己的动作并不严重。但是,当中国足协追加了处罚和中邦俱乐部宣布了内部处罚决定后,范志毅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昨天,范志毅诚恳地对记者保证:“以后脾气还会发,但我绝不再动手了。”

  作为上海人的范志毅

  [过去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情,我都忘记了,也不想提,听天由命吧!但能够在上海打比赛我很高兴,毕竟这里有我的家和朋友。我不是故意要惹事,就是多了最后这一脚,这一脚不踢出去,什么事也没有。]

  《足球》:3月9日,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上,你在上海曾因对裁判不满而动了手。这次回上海打足协杯,再次出了类似事件。难道你真的是“一回上海就出事”?

  范志毅:这跟我回不回上海没有什么关系。我不会无缘无故发脾气。那次在上海,裁判的尺度太偏,早晚会出事。这场足协杯赛,我吃红牌之前,对方就已经出现过几次犯规动作了。上半场我们的队员刘全德被判犯规,对方还在纠缠不休。后来他(罗笛)踢到了我们的守门员董雷,我就在旁边,推了他两下,把他推开,他嘴里还在那嘀咕。如果这时他(向董雷)说声不是,拉一把,就什么事也没了。还有,裁判也看到了,如果他早点警告一下,或是出张牌,对方的动作就可能会收一收,也不至于发生那样的事。

  说我脾气大,我承认,但这跟比赛的过程也有关,和裁判也有关。

  《足球》:前后也就一月左右,在上海出了两次事,似乎一回到上海,你的脾气就比较大,这是不是跟你前一阶段从国外回上海后遭受到冷落有关?或者说,有一种难以名说的情绪在作怪,很容易触动你的那根神经?

  范志毅:我不知道。过去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情,我都忘记了,也不想提,听天由命吧!再说,我现在在中邦队待得非常好,这里的环境非常适合我。我只想好好踢球,帮助球队去赢得比赛。看到不对的地方,我会说出来,会发脾气。

  《足球》:假设,你领红牌的这场足协杯赛是在珠海打的,或者是在湖南客场打的,你还会有这么大的脾气吗?

  范志毅:我说了,看到有不对的地方,我会说话,会发脾气,不管是在哪打比赛。在上海打比赛没什么不好。如果裁判把握尺度好一点,也不会出事。

  《足球》:与湘军队的这场比赛是在上海打的,有电视直播,这场比赛前来捧场的球迷和记者都比前一场(上海国际大连明珠)多,有没有想到过你的这一行为,对你产生了不利影响?

  范志毅:能够在上海打比赛我很高兴,毕竟这里有我的家,有我的很多亲人和朋友。我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本来好好的比赛,而且还赢了,谁希望发生这样的事啊?我不是故意要惹事,也没有在场上斗殴,就是多了最后这一脚,这一脚不踢出去,什么事也没有。

  作为教练的范志毅

  [我和这帮(中邦)队员很有感情,我对这支球队有感情,这种感情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以前我也得过红牌,也停赛过,但对我造成的震动从来没有这一次大。]

  《足球》:中国足协和中邦俱乐部的处罚决定,你觉得太重吗?

  范志毅:毕竟出了这样的事,裁判判红牌,我认了。足协以及俱乐部对我的处罚,也是应该的。我服从,我接受处罚。

  《足球》:你有没有意识到,你是中邦队的核心和灵魂,球队失去了你,损失很大。你停赛五场,对球队实施下一阶段的目标势必造成不小的影响。

  范志毅:是啊,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我在队中的重要性。都已经35岁的人了,我也没想到自己还是一支球队的核心。知道我现在想得最多的是什么吗?不是给我的红牌或停赛,更不是罚的扣的那些钱,是我的停赛对球队、对俱乐部的损失。我被停赛了,被罚款了,这些对我来说都不是最主要的,我也没去想,我最难过的是,球队因为我受到损失,而且还让俱乐部为难。

  我已经说过了,我和这帮(中邦)队员很有感情,我对这支球队有感情,这种感情在以前是从来没有过的。以前我也得过红牌,也停赛过,但对我造成的震动从来没有这一次大。

  《足球》:毕竟你是一身兼了教练、队长、队员三职,你对球队的感情不一样了。

  范志毅:你去(中邦)了解一下,大家对我怎么样,我对大家怎么样?现在我踢不了,不能和大家一起去拼了,我对不住大家。但我不相信,中邦队少了我范志毅一个人就不能赢球了。我会和老马好好沟通一下的。他带队有办法,我会协助好他。我不在,球队怎么打,战术怎么调整,人员怎么安排,我们会有解决办法的。

  作为大哥的范志毅

  [我范志毅从没想过做大哥。但是,我们的队员被人欺负了,裁判有问题,我当然会出头,这跟做大哥没关系。]

  《足球》:很多人都说,你是大哥,而且爱为兄弟们出头。比如,3月份那次的裁判风波是因为维护外援巴宁,这一次是替门将董雷出头。

  范志毅:我范志毅从没想过做大哥。但是,我们的队员在场上被人欺负了,裁判的执法有问题,我当然会出头。我不出头,这样的事还会发生,人家还会这样对你。我就是这样的人,我喜欢有一说一,有脾气就会发。这跟做大哥没关系。

  《足球》:难道做大哥非要这样吗?是否意识到,你完全可以选择另一种方式为弟兄们出头,比如,你可以只动口,不动手。这样就可以避免吃红牌。

  范志毅:我嘴上功夫不行,说不过他们。但是,你说的也有道理,我也意识到了。有时候,的确应该考虑一下方式问题,毕竟,你有什么样的举动,不仅仅代表你个人,还会影响到整个队伍。有人说我范志毅有时太傻,我从没觉得,但现在我真的开始慢慢认识到了。

  《足球》:你的脾气难道真的改不了了?以后在比赛中还会出现为替兄弟出头而不惜领红牌的事吗?

  范志毅:我的脾气肯定改不了,改了就不是我范志毅了。但是,我也在想,这两天也有朋友劝过我,脾气可以发,但再不能动手了。在球场上,一动了手,你再有理也没用,这一点我会记住的,也会尽量去改的。现在毕竟不是以前了,我应该意识到自己的言行对整个队伍的影响。放心吧,以后我范志毅发脾气,只动口,不动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