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高洪波还没学会发火 国字号身份性情温和让人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2:5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陈强厦门报道 在中甲少帅群里,高洪波应该是比较特别的一个。一方面,他的球员和教练生涯都很引人关注,前国脚和前国家队教练员的身份使他显得与众不同;另一方面,和中甲各俱乐部培养和聘用少帅的“本土情结”不同,高洪波和厦门此前没有任何牵连。

  在厦门,高洪波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温和。厦门队自从请高洪波执掌帅印以来,变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化很大。训练内容和氛围较之往年尤为扎实明快,队员场上真刀真枪拼抢,却鲜见因动作过大积怨冒火的情形,高洪波大多背着手站立旁边督察,偶尔开口出声提示技战术要领,也从未碰见他凶着脸斥责队员的举止,全队上下心平气和地投入备战,不像以前几任教练时代经常“擦枪走火”。

  高洪波上任伊始时,有次分队比赛间隙,他发现双方队员站位和抢点时机有问题,就快步上前一番纠正指导。没料到哥伦比亚后卫阿里当场提出不同意见,但前锋出身的高洪波也不退让,用英语耐心说明理由所在,阿里听完仍有疑惑只能作罢。过后高洪波单独找阿里进一步探讨,而且明确告诉他:球场上必须无条件服从教练。

  高洪波就是这样,虽然不严厉,但能让人服。作为主帅,他还善于灵活应变。4月13日上午雨后艳阳高照,厦门队照常上量训练,激烈半场对抗结束,高洪波灵机一动,有意磨练队员提前适应闷热气温的能力,临时增加半小时耐力变速跑,并当场宣布取消下午的例行训练,改为集体去酒店健身中心蒸桑拿调整放松,队员闻毕无不来劲撒腿跑完。

  吃过午餐饱睡两三个小时,全队乘车开赴四星级宝龙酒店,队员三五成群打台球、乒乓球,蒸完桑拿下池游泳,怡然自得的表情写在脸上。这份每人每周消费二三十元的享受,正是高洪波入主厦足后才提倡实行的。他自个驾车随后驶抵酒店,一身休闲打扮来到泳池边茶几就座,不时找队员个别谈话了解状态。晚上俱乐部还预订饭局,请球队聚餐犒劳大家。

  在平时,作为外来人的高洪波也很注意和当地球迷及媒体的关系,经常主动和大家沟通。在外出时,他会戴上一副金边眼镜,没仔细看还真认不出他来,瘦削的模样倒像是个公务员或中学老师。他自称早先眼睛视力挺好,只是近些年看书上网时间多了,不知不觉视力下降,特别是比赛时看不太清楚场上的瞬息变化,只好配副100多度的近视眼镜应急。有人曾问过高洪波眼镜很贵重吧,他却幽默答道:“那是在大排档买的!”

  高洪波到厦门没多久就能独自开车上路,有着天生前锋嗅觉的他认路识途极为出色。如今每次前往体育中心训练,都是他亲自驾驶俱乐部配备的轿车,助手高达明等本地人倒成了乘客。高洪波觉得禁鸣喇叭的厦门交通秩序非常好,驾车出行真有一种乐趣,前不久他太太带着儿子来厦小聚,自己还抽空开车载着他娘儿俩去环岛路海边兜风,坐在身旁的儿子瞅着碧海蓝天兴奋得哇哇直叫。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