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高洪波:刻苦投入回报球迷--厦足主场大胜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9:42 海峡都市报

  京城少帅高洪波入主厦足第40天,在中甲新赛季首个主场挥师大捷,这天也是他离开国家队整整一个半月的日子。来华效力7年的喀麦隆外援图穆头一回在中国联赛上演帽子戏法,不仅分送给看台上的太太和一对女儿作礼物,还煽起全场将近7000名球迷久违的热情,恍惚一夜间回到2000年甲A首轮厦足三拳打闷辽小虎的美景。

  最初曾有媒体“号召”:回来看“高洪波的球队”。但许多福建球迷碍于赛程憋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两周,才目睹“高字号”厦足亮相主场。俱乐部赛前4天也特意在厦门闻名的有福大酒楼席开两桌,宴请当地十几位记者,这在近年来印象中是少有的“礼遇”。

  总经理卢光瑞轮番敬酒支持厦门队,高洪波也几次端起果汁,恳请大伙笔下多鼓励队员,毕竟他们阅历和承受能力有限,若是教练技战术思想及排兵布阵有问题,欢迎批评指教。散席时有位记者试着向高洪波要手机号码,后者主动掏出名片递过去。

  临战前高洪波花心思调整队员状态,多方联系让队伍游泳放松,到厦门大学人造草皮球场试脚,尤其是将赛前一天适应灯光夜场的训练安排,突然提前至下午进行。当晚一些年轻队员结伴,乘公交去火车站附近逛街,有名主力还送女朋友回家再归队。驻地里杨小奇、李鲲等轻松上网玩游戏,接近10点有的房间门也不关放着劲歌音乐,高洪波则外出迟迟见不到人影。

  升班马西安安馨园上周四抵厦,并入住四星级闽南大酒店。隔天傍晚适应场地,主帅胡之刚亲自操练守门员,还不时兼顾旁边攻防演练。接受采访时他否认俱乐部限定他前4轮拿不到5分就下课的说法,称自己每场球的目标都是保平争胜,最终的任务只求保级。胡之刚不认为珠海中邦有夺冠的实力,直言厦门队比中邦还强大。

  比赛当晚两队主帅不约而同西装革履戴着眼镜,不同的是老胡挂上黑框远视镜,小高架的是金边近视镜,前些日子他还留意做了发型,头发微微卷着小波浪。不少队员收看下午五牛对绿城的电视直播,记者遇见高洪波问他是否抽空看了下一轮对手绿城的比赛,得到的答案是“房间里收不到广东卫视”。高洪波走至场边注视队员热身,不久回到休息室透过玻璃窗户瞭望球队的动静。

  主队首发阵容祭出锋线“黑风双煞”图穆和阿格鲍,后防中坚阿里作壁上观,上赛季主力仅剩3人出场。卢光瑞道出全队心声:“不惜一切代价夺取3分!”客队一开场就穷于招架,前16分钟连吃3张黄牌,进入补时阶段才完成第一次射门又偏出。

  中场时厦门市长张昌平快步走进主队休息室,一开口就夸奖大家踢得很好,以后会经常来看球加油,说要找个时间请球队吃饭,你们不用考虑资金问题,只要打出气势,球迷都会支持的,市里将认真探讨厦足今后的发展大计。还连夸高洪波年轻有为,称自己十几年前就看他比赛。之后高洪波布置战术时发现两个记者在场,就转身轻声示意卢总将他俩请出门。

  易地再战30秒刚过,图穆突入客队禁区被绊倒赢得点球,并亲自操刀命中。此粒进球前后他还分别利用杨罡主罚的角球和任意球机会两度破门,累积4球跻身射手榜头名,赛后得到市长的专门接见。

  终场哨响高洪波摘下眼镜,跟助手和队员一一握手,面对看台球迷热情呼唤腼腆招手致意。新闻发布会上前辈胡之刚称赞,小高运用两名外援高中锋的战术十分有效,高洪波平静道出:“今天比赛有满意、也有不满意的地方,满意的是主场拿到3分和队员积极追求胜利的精神,不满的是由于场地湿滑,球队的整体战术没有发挥优势。”

  离开会场高洪波还向跟随记者解释道:“我对比赛过程和内容不满意,队员未能打出平时训练中的流畅配合,缺乏精彩场面就吸引不了球迷,今后要更加刻苦投入以回报球迷的无私支持。”

  只身走出体育场正门,高洪波心有灵犀似的朝向一对等候多时的母子挥手,原来他在中国足协工作的妻子程卫,利用周休假日带着儿子飞抵厦门小聚,这天恰巧又是他们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9岁生日,小家伙叫唤着抱住高洪波,据说他现在踢球最喜爱的位置是守门员,这跟前锋出身的老爸配成一对中国版的“贝利父子”。随后他们一起钻进身旁轿车,高洪波亲自驾驶缓缓汇入车流灯海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