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裴恩才:人性化带来武汉三连胜 训练重视体能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1:51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报道 三连胜,武汉队获得了参加职业联赛以来最好的开局,而曾带过解放军超能(长春亚泰前身)打上甲B,及领着八一队打过甲A的主帅裴恩才无疑是球队实现“冲超梦想”的关键人物。在他的眼中,球队取得好成绩源于实行了“人性化管理”。

  管理:突出“人性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管理球队对主教练来说绝对是一个难题,但裴恩才“幸运”地“过了关”。

  目前,武汉队实行的是一套“人性化”的管理方法,平时的训练时间固定且严格执行,但每天的训练结束后到晚上10点半之前,球员可以自主安排时间。而在晚上10点半,球员将重新集中,喝过队里为他们准备的“各种滋润汤水”之后再休息。裴恩才认为:“以往这种军营式管理很容易使队员产生情绪,而队中的老队员像张斌、李昊等人对现在的这种方式十分支持,这种方式实施以来,从来没有队员违过规。”

  另外,俱乐部的奖罚制度的认真执行也是保证球队战斗力的一个原因。本赛季刚从八一队“转会”到此的裴恩才对俱乐部发放奖金的时间亦颇感意外,在打第二轮比赛前,俱乐部的人打电话给他,催促他:“赶紧把第一轮发奖金的表造出来,要不不知如何发放此款项”,并奇怪地问他“怎么发奖金一点儿也不积极啊?”这时,裴恩才才知道,这里的传统是赢球奖在下一轮比赛之前便会发放,弄清情况的他笑着说:“我哪儿知道他们这么快就发奖金啊,都是以前在八一队呆出来的毛病。”

  训练:重视“体能关”

  裴恩才认为体能是比赛能取胜的一个重要的因素,而在这3场比赛中,武汉队员都表现出了良好的体能。

  在年初的体能储备期,武汉队做了认真的准备工作。年初的“YOYO”测试上,裴恩才干了一件很“吓人”的事,他坚持不让队员在体测前进行自测。尽管有很多人提意见,但是裴恩才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意见。事后他解释说:“其实体测实质上就是卡那些困难户的,体能好的球员测什么花样都能过,自测实际上就是给困难户增加压力,到了体测时再背上包袱更加完蛋。”结果武汉队在“YOYO”测试中一次性全部过关。

  在训练中,裴恩才发现了武汉队中很多球员的腿部力量不足,于是每天加练力量。而裴恩才认为“腿部力量足才能在比赛中体现出体能和技术的优势,而且能减少受伤”,而让他得意的一点是“三场比赛下来我们队一个伤兵也没有”。现在一些国字号队伍在大赛前经常出现大面积伤病的情况让裴恩才感到很不解,“难道他们没有练这种基本的东西吗?”他说。

  而三连胜并没有使裴恩才失去清醒的头脑,“我们的开头不错跟对手不强有关系,从下轮开始,我们将接连迎战湘军、国力和亚泰,我们今年最艰苦的一段比赛即将开始。”他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