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麦超周穗安不提旧恩怨 广州日之泉只求全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2:00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徐立)今天下午3点半,广州日之泉队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南京有有。由于南京有有的主帅正是从前长期执教广州队的广州本土教练周穗安,因此,这将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广州教头的德比战。

  从1995年接手广州太阳神开始,周穗安一直是广州队的舵手。2002年,又是他在广州队最危难的时刻接过广州队帅印,稳定了球队在甲B中的地位。2004年,漂流到了南京的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穗安带着有有队回到自己的老家挑战自己的老东家。队员都是自己的昔日弟子,而主教练麦超也曾经在自己帐下效力过。而不得不提的是,多年前,一场“将帅风波”在麦超和周穗安的心里都留下了阴影,因此本场对决也增加了一份“火药”的气味。

  日之泉队员不提师恩

  “教练之间的恩怨和我们无关,我们只管踢球就是了。”广州日之泉队一位主力队员直截了当地说。实际上,如今的广州队里面有一些队员就是当年周穗安的嫡系队员,但是去年周穗安首度带有有队归来,为了避嫌,这批队员和周穗安之间连礼节性的招呼都没有打。

  “这些都是陈年旧事了,提起来也没有意思。”广州队的一位队员说,“周穗安带广州队时的成绩不错,现在麦超带队成绩也很出色,而我们现在当然也是跟着麦超走,我们都希望麦超能带着我们冲上中超。至于星期六的比赛,那肯定是一场硬仗,去年在越秀山我们也只能和他们打成0比0,今年南京有有的实力更强,所以比赛会更难打。”

  周穗安不提恩怨

  虽然周穗安强调,这场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没有必要渲染一些其他的东西。但是,他同时也表示,对于他个人来说,与广州球队交手自然会有一份特殊的感觉,一方面自己是广州人,自然希望广州球队能获得好成绩,但另一方面,作为有有队的主教练,他也希望自己带的球队能够在广州观众面前有精彩的表演。周穗安坦言,正是在这种矛盾心理之下,他对周末比赛的胜负并不是很看重,谁输谁赢都不重要。周穗安认为,广州日之泉队的实力很强,开局打得也不错,而且现在广州正处于雨季,有有队球员对气候和湿滑的场地肯定会很不适应,广州队占据了天时、地利。

  提到麦超的时候,周穗安一脸平静。也许在他心里,多年以前的那场“将帅风波”已被岁月抹去。在那场风波中,作为太阳神队球员的麦超与教练周穗安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些冲突,这么多年来,每逢两人会面,多少会有些别扭,外界也总是拿这来说事。谈到过去的事,周穗安平静地说:“过去的就算了,该忘的,我早已学会将它忘了。重要的是现在,我更愿意跟你谈谈我在南京的生活,谈谈我的南京有有队。”

  麦超力求全取三分

  而日之泉方面,尽管他们此前一胜一平,在积分榜上名列第三,但麦超对此并不满足,他认为客战深圳科健队的比赛中,由于过早入球和几名主力“拉肚子”,队员思想起变化,过于保守,结果被逼平。因此,此役麦超将排出强力进攻阵容,力争全取3分。

  几天来,广州普降大雨,日之泉队训练场又要翻新,这给球队训练带来不少困难。昨天,尽管广州终于看到了久违的阳光,但是,由于球场积水,双方连适应场地的机会都没有。加上天气的变化无常,这场比赛的结果将更加难以预测。为了广大球迷能到现场目睹本场对决,广州足球俱乐部特意在越秀山体育场附近的部分商店增设售票点以方便球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