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江苏舜天筹划驾驭天马 迟尚斌为进攻箭头心理治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10:51 南京晨报

  首轮主场被南京有有逼平之后,舜天全队上下经受着不小的压力。由于第二轮对手青岛队主场没有落实,舜天队上个周末没有联赛可打,因此乘着联赛的空隙安排了一场同天津泰达的教学比赛。比赛中又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因此这两天球队的训练更加刻苦,也更加富有针对性。

  甘肃队实力不容小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虽然上个赛季险遭降级,但是甘肃天马队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砺,已经绝非昔日的吴下阿蒙了。这个赛季他们先后签下多名实力不俗的内外援,而且将主场迁到了广东东莞,队名也由甘肃天马改为东莞东城,说明这个队今年的目标绝非保级这么简单。用舜天俱乐部总经理陈彪的话讲:“这个队的打法很独特,变化很多,是个难以对付的对手。”

  确实,今年中甲联赛的首轮比赛,甘肃队就在客场逼平了实力强大的长春亚泰队,全场比赛他们收缩防守,布下的铁桶阵让对手无从下手。第二轮主场迎战武汉队,他们改用全力进攻同对手大打攻势足球,虽然结果是城门三次被洞穿,但是我们从他们这两轮的表现来看,客场保平争胜,主场全力以赴,已经成为甘肃队既定的战术方针。

  所以说,这个周末舜天队主场面对的对手,绝对不甘心束手就擒,他们肯定会布下铁桶阵确保客场能取得一分,因此对舜天来说,如何破对手的铁桶阵就是目前最棘手的问题了。这两天舜天队的训练极具针对性,主要是强化两个边路的下底传中。

  马萨的心态有点问题

  作为舜天队的进攻箭头,外援马萨首轮的表现并不令人信服,在上周同泰达队的教学比赛中,他也是打了半场就被迟尚斌换下。针对马萨目前的状态,不仅俱乐部上下很是担心,而且他自己也非常着急。

  尽管这几天一直都保持一天两练的强度,每天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都很累,但是马萨还是要自觉地为自己加练。据陈彪透露,其实马萨的爆发力还是很强的,特别是在10米至15米左右的距离,他的爆发力是全队最好的。但是为什么我们在比赛中没有看到马萨的这个优势呢?陈彪说,主要还是马萨的心态出了问题。

  作为俱乐部高价签下的外援,马萨也知道自己的责任重大,但是越急就越出不了状态,对于个中原因,他自己也不知道。俱乐部领导这两天和马萨做了一次交流,主要是要求他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而在这两天的训练中,迟尚斌也单独给马萨开了小灶,对他进行了一些特别的训练。

  舜天冲超之路不平坦

  两轮过后,珠海队和武汉队都是两战两胜全取6分,对于舜天队冲超征途中主要对手如此出色的开局,陈彪多少感觉到了一些压力,“仅仅从两轮的表现来看,还不能充分说明问题,毕竟联赛要打32轮。”虽然口头上陈彪并不承认压力的存在,但是积分和数据还是说明了问题。

  对手两场比赛都取得了5粒进球,和对手强大的攻击力相比,舜天队的锋线实力并不令人信服,两名外援里一名迟迟进入不了状态,一名刚刚到队缺乏和队友的默契。对于这一点,陈彪认为:“有冲超实力的球队都比较注重进攻,但是并不能认为他们的实力就在中甲中鹤立鸡群。从第二轮比赛中出现的5场平局可以看出,现在的各支球队对联赛都非常重视,客场取一分的想法都比较现实,所以说中甲没有明显的弱队,也没有明显的超强球队。”

  对于今年舜天队冲超的前景,陈彪认为:“从我们喊出口号的一开始,就注定我们的道路不平坦,现在我们只能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打好每一场联赛,每一个环节都要把握好,不能出现一个问题。”

  作者:仲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