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胡之刚解密安馨园首场失利 球队表现仍能打7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9:51 华商报

  在中甲的首场比赛失利后,安馨园队暴露了很多存在的问题。在如何认识和解决这些问题上,昨天,安馨园队主教练胡之刚回答了这些疑问。

  我给球队打75分

  演砸首场比赛,并没有让老帅胡之刚感到很沮丧。相反,他对球员在首场的表现感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到基本满意,“第一场比赛,又是在客场,对手的实力还比我们强,能打到这种程度,我感到基本满意。第一,我们队员的精神面貌很好,一直与对手拼到最后。尽管场面比较被动,但球队的意志很顽强,没有崩溃,甚至还一度创造了机会。第二,队员们基本贯彻了教练的战术意图。”在胡之刚看来,球队参加的第一场中甲比赛,队员在场上难免紧张,这是一支中甲新军所必须度过的心理适应期。除此之外,他认为从防守的角度看,对手虽然攻势很猛,但并没有获得多少有威胁的机会。“要我给球队打分,我觉得可以给75分。”

  输球缘于丢球太早

  球队昨天从珠海返回西安,在珠海机场,安馨园队教练组巧遇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杨一民也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杨一民对胡之刚说:“作为升班马在首场比赛中就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已经出乎我的意料。”杨一民曾经也担心安馨园一旦溃不成军,将让这场中甲揭幕战变味成一边倒的“屠戮”。在他看来,安馨园队失利的原因是丢球太早。如果不过早失球,比赛就充满悬念了。胡之刚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也预料到了这一点,“我在比赛当天的准备会上就对队员们说,上半场前20分钟能不能顶住,将是成败的关键。很可惜,我们在第17分钟被对手抓住了机会。如果我们顶住了前20分钟,局面就不一样了。”事实上,在上半场最后15分钟,场上的局面已经发生了变化,对手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气势下降,安馨园队组织了一些有威胁的反击。

  只能抓主要矛盾

  胡之刚十分清楚安馨园队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性,但也坦言,他不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只能抓主要问题,“几天之内,几个月之内,让球员的技战术能力提高一大截,那是不可能的事。任何人都做不到。我们教练组要抓主要矛盾。”那什么才是主要矛盾?胡之刚说:“从心理上说,要求球员尽快适应中甲联赛的气氛。从战术上说,要解决攻防脱节的问题。前后场队员拉得太开,难以互相支援。比如,大部分时间内,外援古拉在前锋线上孤军奋战,在他的周围缺乏队友的支持和策应。”

  换句话说,胡之刚眼下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就是如何尽快将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对于安馨园这样一个球员个人能力不突出的球队而言,赖以抗衡对手的根本就是打出整体战术来。胡之刚在随后的比赛中重点解决的就是如何通过新的战术组合和人员搭配,塑造出一支全新的安馨园队。

  每一场都是生死战

  第一轮赛后,安馨园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尽管首轮的排名不能说明什么,更不代表球队今后的走向,但安馨园队还是感到保级形势的严峻。胡之刚说:“我早就讲了,中甲分为三个军团,冲超的第一军团有那么七八支球队,还有5支左右的球队处在中游,珠海中邦就是这样的中游球队。剩下的就是包括我们在内的保级球队。所以我不会考虑前五轮拿到多少分。阶段性目标,作为俱乐部的要求,我表示理解。但从教练的角度考虑,我不能这样想,而是要打好每一场比赛。我对队员讲了,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不管对手是谁都不能放弃。”本报记者梁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