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其实不想走躲起来痛哭 “铁蛋”伤离别一出感人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10:10 齐鲁晚报

  将近5个年头了,殷铁生在第二故乡——长春,带给无数人欣喜与悲伤,打完中甲首场比赛后,他就要离开亚泰到中青队赴任。“最遗憾的就是没能帮助亚泰完成冲超的使命,我对不起大家!”这是殷铁生压抑心中许久以来最想说的一句话。

  柔情赛后躲进卫生间痛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没能用一场胜利来为自己送行,殷铁生的心中多少有些郁闷。殷铁生或许根本掩饰不住他要离开的伤感。比赛结束了,殷铁生望着向自己跑过来的球员们似乎迫不及待地要与队员们一一拥抱,以示感谢这么多年来的支持。在抱住门将郭昊时,两个人的眼圈同时红了起来,“我很感谢你们!谢谢你们!”在殷指导说完这句话时,所有在场的球员都不约而同地向殷指导深深地鞠了一躬。

  球迷震耳欲聋的助威声没有淹没殷铁生微弱的抽泣声,在向队员们嘱咐之后,殷铁生同郭昊等队员立即小跑跑回了休息室,当记者刚要问郭昊关于殷指导的一些事情时,郭昊哽咽地说:“一言难尽。”说完便拿毛巾捂住了不想让人看到的七尺男儿哭泣的面孔。而率先进屋的殷铁生看到大家的表情后,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转过身冲进休息室内的卫生间痛哭失声。

  铁汉满杯酒一口闷

  比赛结束后,亚泰足球俱乐部为殷铁生专门举行了一个送别会,包括亚泰足球俱乐部队员和工作人员、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足协的相关领导都出席了这个送别会。在寒暄之后,殷铁生举起盛满白酒的酒杯向在座所有人敬酒感谢。山东人的酒量丝毫不亚于东北壮汉,向亚泰足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敬完酒之后,他又分别同坐了两桌的队员们痛饮,当然也不能落下长春的球迷朋友,几轮之后,殷铁生足足喝了半斤有余。

  悲伤其实不想走

  或许是有了醉意,或许是即将离去,伤感涌上心头,殷铁生激动地向记者说:“我真的很感谢大家,说实在的,我真的不舍得离去,当初中国足协找我去国青队的时候,我非常犹豫,而就在这个时候,俱乐部的领导们找我谈了几次话,他们非常支持我为国效力,这也最终促成了让我去国青队执教的结果。”

  几个月前,也就是在亚泰队打完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后,殷铁生曾在庆功会上动情地唱了一首《把根留住》,现在看来,这首歌似乎只是成了当时自娱自乐的节目之一。不过,殷铁生似乎也不想让这首歌曲随风飘走,在送别会上,他略带悲伤也似乎带有留恋地说:“我想我会再回来的!”

  欢喜不忘和记者开玩笑

  用殷铁生自己的话讲,“我今天的心情真的太复杂了。”能够去国青队执教对于任何一个教练员都应该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殷铁生在同记者闲聊时还是对球员们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没有他们的努力,我也不会有这个机会,是亚泰队全体将士的努力才让我有了这个为国报效的机会。”刚提到队员们,殷铁生立即笑着对旁边的亚泰足球俱乐部一高层人士说:“你得小心这些记者啊,他和咱的队员们可是非常熟悉。”玩笑当中似乎让俱乐部提醒新教练提防记者。不过,在记者“抗议”之后,殷铁生笑着说:“开个玩笑,不过我还是得喝了这杯酒!”

  嘱咐最放心不下的人

  对于殷铁生来说,除了留恋长春这座呆了近5年的城市以外,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带了这么多年的弟子们。在酒桌上,殷铁生分别同两个桌子上的队员们聊了很久。放下酒杯后,殷铁生低声说:“好好打,现在联赛刚开始,只要大家坚持住就会没问题的。你们都要听新教练的话,如果自己不知道珍惜自己的事业那就是给我的脸上抹黑,我相信你们都会有好的自制力,听从教练安排,听从俱乐部的分配,做一个真真正正的职业球员!让大家好好看一看我们长春亚泰人的实力!”

  随后,他又将今天比赛被评为最佳的球员王睿单独叫到了一边,“这样的球该怎么处理”、“速度快就是你的优势”、“注意看清别的队员的位置”等话语让王睿不禁低下头,虚心地接受恩师的教诲。

   (陈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