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甲联赛明日珠海揭幕 南粤军团为中超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4:39 南方日报

  明日,中甲联赛将在珠海揭开战幕,广东将有4支球队参赛。广东足球一夜之间从低谷中崛起,重新在中国足球的甲级联赛中占据重要位置。

  广州日之泉、深圳科健、珠海中邦、东莞东城,不管是在这片大地上土生土长的,还是暂时在这里安营扎寨的,南粤大地将面临一场新的足球“地震”。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广州队起用新人

  广州日之泉队是最根正苗红的“广东球队”,而且他们也是实力最强的广东球队。

  上赛季以9个入球名列射手榜第5位的温小明在球队的誓师大会上表示,自己今年的目标是将进球数提高到10个以上,而今年新引进的外援阿诺是主帅麦超手里的新王牌,身高1米80的他有望与加利组成广州队锋线上的“黑风双煞”。

  与前锋线上的兵强马壮相比,广州队后防线上则还需要实战来考验。由于主力中卫黎梓菲,以及防守型后腰吴伟超的转会,广州队的防守受到了一定的冲击。目前,主帅麦超用22岁的李智海顶替黎梓菲,而新加盟的李岩或者从青岛海利丰租借结束回归的郑聪可能顶替吴伟超的位置。

  而俱乐部从“香雪”易帜为“日之泉”之后,事实上也收编了原来在“日之泉”旗下征战乙级联赛的另一支队,这使广州队的后备力量得到了充实。主帅麦超从这支年轻的球队中调整来4人:年轻守门员魏钊、左前卫刘国根、中场球员李岩和前锋黄永乐。当记者问起麦超会否在联赛中使用新人时,麦超称:“今年会放胆锻炼新人,因为中甲联赛不是6、7轮比赛,而是34轮比赛,球队会将目光放远点。”

  科健只能排在第二集团

  广州日之泉队也是新赛季中甲广东球队中最有希望冲超的球队。上个赛季在积分相同,净胜球占优的情况下,仅仅因为在相互间胜负关系上输给河南建业队,广州队才屈居第三。新赛季虽然在中后场走掉了两员大将,但球队的整体框架并没有多大损伤。

  广州队是中甲广东4队中实力最强的,但他们提出的目标是保六冲超,而其他球队更为保守就不足为奇了。上赛季获得第8的深圳科健队的目标是比去年的名次好,虽然他们队内拥有吴坪枫与吴伟安,但依靠本土球员打天下的他们还不具备与中甲第一集团较劲的实力。对他们有利的是,今年他们重归深圳科健公司旗下,在资金上得到了充分的保证。而球队的主场从花都迁到球市火爆的深圳,球员将得到球迷更多的支持。

  广州日之泉和深圳科健也是目前“广东军团”中最原汁原味的球队。由原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执教、原中国国家队队长范志毅率队的珠海中邦队,以及从“甘肃天马队”变身而来的东莞东城队,都只能算是暂居广东的“外来户”,他们所受的关注与在广东球迷中的认同感都不能与前二者相提并论。

  麦超要来“开门红”

  明天15时30分,广州日之泉队就将迎来自己中甲历史上的首个对手浙江绿城队。上赛季,广州队与浙江绿城队的交战纪录是1胜1平,未尝败绩。

  浙江绿城更换了外援。本赛季绿城的打法由空中转到地面,脚下技术活差的图穆因此也面临下岗的危险。“糙哥”图穆被交换到厦门俱乐部,换来了脚法更为细腻的巴哈。此外浙江绿城队还引进了瓦伦西亚。

  而广州队目前正在越秀山体育场积极备战,主帅麦超表示,目前队伍士气高涨,状态也渐入佳境,决心在首轮比赛中攻陷绿城,来个开门红。(陆兴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