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甲元年看点:国足将帅“降格” 广东德比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1:47 信息时报

  就在国足冲击世杯“不力”,国奥冲击奥运“难产”,亚泰冲击中超“未果”之际,中甲将在3月21日乱军中粉墨登场。记住,这是中甲不是假B(甲B)。如果以换汤不换药能改变本质的话,那这就是中甲了。

  不过,令广东球迷高兴地是,今年粤有四队集结中甲,与1996年有四支队亮相甲A一样辉煌,也看出广东足球复苏的迹象。而今年众多广东德比也成了中甲的亮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甲元年看点

  超长赛程

  球队在增加到了17支后,第一年的中甲成了中国足球职业化建立以来赛程最紧凑的一次联赛。不可思议的是,前身是甲B的中甲竟然比前身是甲A的中超提前了近两个月。这是为了给国字号球队让路。根据日程安排,今年的中甲比赛从3月21日开始到7月3日进行第1阶段的17轮角逐,7月~8月给亚洲杯和奥运会让路停赛,第2阶段从9月5日开始,直到11月27日打完余下的17轮比赛。在此期间,国家和国奥队的世界杯和奥运会预选赛照常进行。

  升二降二

  根据中国足协联赛规程中的相关条文:今年中甲将“升二降二”,明年中甲队数仍为17队;明年中甲将“升二降一”,后年中甲队数变为16队;从后年开始,中甲如非扩军将逐步固定为“升二降二”;成绩达到中甲前两名的球队只获得中超候补资格,如其俱乐部未能达到中超标准的则不能升级,也不能由其他俱乐部递补。

  广东德比

  在广东电视台顺利拿下中甲元年的转播权后,甘肃天马又南迁东莞并改名为东莞东城。这样,加上去年广东省内的3支甲B球队,今年广东的中甲球队就多达4支,几乎占了整个中甲17支球队中的四分之一。这样,广东不仅成了拥有中甲球队最多的省份,也在不经意间成了中甲球队进出次数最多的省份。

  国足将帅

  和以往的甲B不一样,中甲元年注定是要吸引很多眼球的。随着高洪波、迟尚斌、马良行、范志毅、董礼强等国字号教练和退役国脚的加盟,中甲元年至少在教练队伍的人员组建上是非常鼎盛的。记者许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