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投票表决实乃“借刀杀人” 刘玉明:我要做一名斗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01:33 新商报

  新商报讯3月18日下午记者接通了长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的手机,刘玉明简单地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后,诚恳地邀请记者参加亚泰方面将在19日下午召开“揭露辽足黑幕”的新闻通气会。于是,记者乘坐18日晚8时飞机从大连赶往北京。19日凌晨,记者作为惟一一名非吉林媒体的记者,入住北京亚泰饭店,见证了亚泰俱乐部“揭黑”的全过程……

  凌晨零时:记者刚刚进入酒店,就在长春亚泰的咖啡厅遇到了长春亚泰俱乐部董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长刘玉明。他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他依然谈笑风生,但他深深的黑眼圈已经告诉记者,为了让中国足协给亚泰一个公平的说法,他已经是超负荷运转了。

  凌晨1时:采访结束了,刘玉明依然在等待董事会的决定。他和记者一样急于知道最后的结果,手里一直紧紧握着手机。他身后悬挂的一名吉林花画家名为“铁骨迎春”的腊梅迎春画,似乎昭示了他不肯服输的性格。

  凌晨2时:刘玉明的512房间的灯还亮着,已经知道董事会决定的他,为明天的通气会开始了最后的准备。

  凌晨4时:刘玉明房间的灯熄灭。但据记者事后了解,刘玉明几乎一晚没合眼,“关了灯我也睡不着”,刘玉明中午告诉记者。

  中午12时:亚泰俱乐部的官员都在“梅花”厅吃中午饭,刘玉明独自一个人在指导幻灯的演示人员哪些内容能放,哪些内容不能放。最后,在别人的催促下,早饭就没有吃的他仅仅点了一小碗面条。吃饭时,他向记者透露了董事会的决定:暂不退出,股权转让。

  下午2时5分:新闻通气会召开。刚刚召开,一些长春球迷冲进了会场,高喊着“xxx下课,足协无能”、“足协的行规大于法规”等口号。会议中,刘玉明在幻灯前像老师上课一样讲解辽足在何处作假,原来分散在会场的记者都聚拢到了幻灯前,“虚心”地听他“讲课”。会后,面对一拥而上的记者,刘玉明发光了手中的名片,让全国球迷都能通过媒体听到亚泰的声音是刘玉明最期望的事。

  下午5时30分:新闻通气会后的亚泰俱乐部再次召开了董事会。会议决定,他们将聘请一个庞大的律师团来履行《亚泰全体股东声明》。

  刘玉明专访:我要做一名斗士

  新商报讯 3月19日凌晨,在北京亚泰酒店的512房间,刘玉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为了中国足球的进步,他将作一名斗士,和中国足协斗争到底。

  投票是借刀杀人

  谈到足协用投票来决定中超名额归属时,刘玉明愤愤地表示:“这就是借刀杀人,要用中超委员会的口说出足协不想轻易说的话。为什么仅仅对‘辽足是否具备进入中超资格’进行投票呢?为什么不对‘辽足是否作假’进行投票呢?一些俱乐部也惧怕我们进入中超。有的俱乐部老板私下表示,如果让你们进入中超,那很可能今后降级的就是我们。”

  行规

  当记者问到外界现在对亚泰的做法有很多的不理解,认为他们违反了足球圈的“行规”。刘玉明表示,什么是行规?行规应该就是中国足协制定的“中超准入规则”,而不是假球、黑哨等地下的潜规则。违反行规的应该是造假的辽宁足球俱乐部而不是我们。

  中了足协的阴谋

  谈到为何不早点召开新闻发布会。刘玉明坦言:“中了足协的阴谋。”“在中超委员会投票结束后,中国足协的某位领导还许诺,这不是最后的决定,长春亚泰还有机会,后来他们背信弃义宣布:通过了对辽足中超资格的认证。没想到足协用这样的伎俩,我现在很后悔”刘玉明自责地说。

  在采访快结束时,刘玉明满怀信心地表示,“我哪个‘衙门’都敢进,不信没地方讨回公道。如果长春亚泰的行为能够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除掉足球圈的丑恶现象,我要作一名斗士,和中国足协斗争到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