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冉雄飞:别让"无头案"演为中超第一"冤假错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8日,中国足协宣布"辽足胜利",但一天之后,失败一方长春亚泰果然抛出了震惊中国足坛一系列"证据",虽然没有相关法律部门认定这些证据"合情合法",但中国足协以及辽宁足球俱乐部的被动是可想而知的,现在事件的何去何从引得四方关注,有关方如何应对特别是应对的态度特别值得探究.已经做出决策的中国足协不应该回避现在这个事实,如果完全选择躲避,反而会使得事态的发展变得更加复杂.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3月19日下午,当记者走入亚泰饭店二楼会议厅时,也被现场所呈现出的略显悲伤和沉重的气氛所震动。“中国足协黑,亚泰冤,阎世铎下课”等标语和口号在现场不绝于耳,而在随后长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所出示的众多证据当中,的确有很多事实让我们更加震动。至少到目前为止,这是记者参加的主办方准备最充分的一次新闻发布会。

  虽然刘玉明并不是一个法官,而且也没有相关的权力,但他的取证工作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在此我们并不想置疑刘玉明这些证据的来源,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亚泰俱乐部对于中超俱乐部的争取工作是非常有诚意的。反而是中国足协在宣布亚泰失败的方式上,的确存在不妥之处。“一边安抚一边砍头,”难怪刘玉明在察觉自己上当之后会痛骂对方的无耻。作为行业的主管部门,中国足协多年以来一直存在着众多疏漏之处。从过去的王俊生到现在的阎世铎,他们的政策水平实际上是多年来众人所诟病的,为了这一次得到中超的资格,亚泰俱乐部甚至使用了很多常规的非常规的取证手段,用很多记者的话来形容,3月19日的刘玉明在展示证据时更像是一个FBI的资深特工。很显然相对于过去的一些有意思的发布会,亚泰俱乐部这场"新闻秀"做得很成功。

  亚泰俱乐部提供的证据是具有爆炸力的,仅仅从现场展示出的数据和漏洞,正常人都能够判明辽足俱乐部的确存在造假制假的嫌疑,但是中国足协还是不可思议地很快宣布了辽足胜利的决定。对于亚泰来说,他们明明占据了主动,却是最后的失败者。无论从心理还是接受能力,他们的这次炮击都是可以理解的。

  也许是出于取证方式不合法的考虑,亚泰俱乐部并没有十足的底气将这些证据上交给有关的法律部门,这也导致了炮击之后他们很难得到正确的回应。但在相关证据大白于天下的时候,我们还是想提醒中国足协:不要轻易地表明自己的态度,特别是中超联赛冠以的主题原本就是“诚信,真实”。

  (冉雄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