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伟门神位置不容动摇--厦足首战阵容之预测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1:46 海峡都市报

  厦足今天兵发成都征战中甲首轮比赛,高洪波上任以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吉祥石狮队没有主力和非主力之分,谁的状态好谁上。一支球队没有一个相对稳定的主力阵容是不可想象的,也是违背足球运动竞技规律的;高洪波肯定也有他的“一定之规”。通过观看热身赛以及平时的队内分组训练、比赛,笔者大胆地对吉祥石狮首战的主力阵容做一个分析。

  守门员李伟除了2001赛季因手臂受伤离队疗养的日子外,李伟作为厦足第一守门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位置不容动摇。

  中后卫:阿里、杨小奇阿里肯定是后防的核心人物,杨小奇经过去年一年经常上场的磨炼,技术和经验上有了进步,他的弱点在于速度太慢,不过有了经验老到速度极快的阿里协防,可以弥补他的这个不足。

  后左边卫:杨罡经过两个赛季的磨炼,习惯左脚踢球的他,在这个位置上应该是铁打的主力了。

  后右边卫:崔军前两个赛季这个位置是张永海打的。但由于后腰邵庚的离队,高洪波经常将张永海调去打后腰,这个位置经常出现的是崔军。崔军是前年从二队上来的队员,速度快、下脚狠,防守上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只是由于经验和意识上的不足,在进攻上可能有所欠缺。

  后腰:张永海(党云飞)张永海以前在健力宝队就曾打过后腰,党云飞是前年二队上来的队员,他的身材高大,身体素质好,经常被高洪波安排在后腰的位置上进行战术演练。所以,也不排除党与张永海同时出现在场上,打双后腰。

  右前卫:魏惠平1986年出生的他,也是前年就进入一队。去年甲B的最后几场比赛中,他作为前锋被派上场。该队员速度一流,就是个子较吃亏,用他顶替吴永君离队后的右前卫位置,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左前卫:张骏(张天罡)张骏是国内球员少数几个在场上“用脑子踢球”的人之一。在这个位置上,他打了两个赛季了。在没有巴哈的情况下,他是否可以起到一个中场核心的作用?不过,他的毛病是场上奔跑不够积极,这是讲究整体的高洪波所不能容忍的,如果到时场上首发出现的是今年刚从二队上来的小将张天罡,也不是令人意外的。

  前腰:黄隆黄隆也是前年二队上来的队员。去年的比赛,经常作为替补上场得到锻炼。去年,在巴哈回国参加比赛期间,这个位置就是由他顶替的。

  前锋:图穆这个浙江绿城的老臣有点像阿格鲍,但感觉比起后者“技术含量”会高点。看来今年吉祥石狮队就指望他多进球了。

  前锋:吴昆盛(李鲲)小个子的厦门籍球员吴昆盛会与图穆合作打前锋还是由新转会来的李鲲来打,可能都是一个不好的选择。但吉祥石狮的前锋队员太少了,锋线上用人只怕高洪波也要伤脑筋了。

  另外,不排除高洪波选择打“四五一”阵型。那样的话,一来可以加强中场力量,缓解巴哈离队造成的中场无力状态。

  呜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