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最低消费5000万 亚泰要还债--三大猜想预兆中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3:25 《足球》报

  特约记者天呈报道3月21日,首届中甲联赛即将揭开帷幕。围绕两个冲超名额和两个降级名额,17支参赛球队将在未来八个多月时间的34轮比赛中,展开殊死较量。参赛球队的增多,本身就意味着中甲元年的关系将更加复杂,升降级的恢复,也同时意味着球场外的因素将越来越重要。

  在决定升天下地的诸多场外因素中,俱乐部财力、人情交际和圈内秩序是最不可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视的三个方面。

  财力冲超最低消费5000万?

  足协在中甲元年重新实行升降级后,各中甲球队,尤其是那些志在冲击中超的球队均加大了投入。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江苏舜天、武汉黄鹤楼、成都五牛等均用了不菲代价,不仅请来了新帅重组球队,也请来了质量更高的内外援,其中江苏舜天、武汉鹤楼的投入均在创纪录的5000万元以上。

  遥想2003赛季,只有长春亚泰一家喊出5000万的巨额投入争夺冠军,最后也如愿以偿。而据圈内传言,去年河南建业的投入是3600万元,广州香雪是2500万元,他们最终分列二三名。由是,有圈内人分析,今年冲中超的“最低消费”应该就是5000万元,同时,对陕西国力3500万冲中超的前景则不太看好。而与此分析相对应的是,今年广州日之泉计划中的投入是不少于2500万元,但这支去年的季军得主现在只敢小心翼翼地喊出“保六冲超”。

  人情今年有一个“国字系”?

  没钱肯定不能玩职业联赛,有钱也不一定就能玩好职业联赛。在中超球队存在着“这系那系”的同时,我们也不能不怀疑中甲可能会存在着“帮谁灭谁”的交易。

  去年迟尚斌率领的河南建业在前三轮一平二负,开局不利,在第四轮主场碰到老朋友蔺新江时才取得第一场胜仗。马上有人猜测,这结果是没有任务压力的蔺新江对一心冲冠军的大迟伸出了援手,搞得这对朋友好不郁闷,忙着解释、辟谣一番。但当下的中国足球圈就是这样,有人辟谣,同时有人猜想。现在就有人担心,今年会不会冒出一个“国字系”来呢?

  传言中的“国字系”是:原国管部主任李晓光和国家队教练迟尚斌今年领衔冲超的热门球队江苏舜天,刚从国家队退下来的高洪波挂帅厦足,原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转业”珠海中邦,再加上在国家队曾是师兄弟、又同在前国青队共事的王宝山和麦超。传言有时是子虚乌有的,有时却是空穴来风、未必无因的,传言与真实到底有多远?也许中甲联赛的八个月中才可见分晓。

  在国内联赛中,每当升级和保级的关键时刻就会出现问题比赛或默契比赛。对于这种情况是否会在今年中甲联赛中出现,足协联赛部官员并不回避这个问题,他认为这种现象的出现不是说叫停就停的,这就要靠制度的完善和球队的管理、对球员的教育甚至包括对裁判的管理。这名官员表示,中国足协会出台一些措施来防止这类问题的出现,但具体措施要在进一步完善之后才能出台。

  行规长春亚泰要“还债”?

  虽然“中超第一替补”长泰亚泰今年的卫冕形势在中甲圈内被普遍看好,但也有人认为亚泰今年的日子“不好过”。

  看好亚泰的人认为,作为中甲球队,亚泰队有四名球员战胜中超对手跻身国奥队,而且还成为国奥队的主力,这证明亚泰的水平确实具备了打顶级联赛的实力。

  看淡亚泰的理由有二:一是时间问题,亚泰为争一个中超名额不但耗费了宝贵的备战时间和精力,而且输给辽宁队也打击了军中士气;更重要的是,国奥队抽走了其前中后三条线的四名绝对主力,等国奥队打完奥运预选赛后,这四名主力要在5月13日才有可能归队,但那时中甲联赛已打完七轮了,如果这七轮没打好,那可以说大势已去了。另一方面,则是担心“潜规则”困扰他们,他们一而再、再而三地与辽足火拼中超名额,是不是惹火上身?是否既惹恼了中国足协,又破坏了行规?还有一点是,去年连垫底的哈尔滨兰格都能以两球完胜长春亚泰,说明亚泰的实力并非高人一筹,今年是否要为去年的高歌猛进“还债”?

  现在的问题是,亚泰队去年夺冠的“金牌组合”刘玉明和殷铁生今年已经分道扬镳。主教练殷铁生上调足协带国青队一事基本敲定,圈内有人戏称,殷铁生的走很可能会使“还债”传闻变成一堆“烂帐”。而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炮轰”辽足失利后也据说会“引咎辞职”。一方面是有先例可循,因为2002年亚泰曾与中国足协打过一场官司,当时任总经理一职的张家诚事后就被调到亚泰饭店当老总;另一方面,如果亚泰集团把刘玉明调去其他部门任职,也不失为亚泰俱乐部缓和与中国足协或与其他俱乐部关系的一个选择。

  可是,如此重大的人事变动也不可避免地为亚泰队今年的前景蒙上了一丝阴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