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冲超 馅饼或者陷阱--舜天武汉日之泉三队明确冲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3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组报道首届中甲联赛有两个升入中超的席位,而且按中国足协的计划,明年以后中超可能更稳定,也就是说2005年的中甲很难保证仍有两个升级名额。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年各队明确喊冲中超的却很少,只有江苏舜天、武汉、广东日之泉等寥寥数支,与几年前12支球队中10支喊冲A的情形已是天渊之别。

  在两支“降班马”中,湖南湘军(原重庆力帆)是俱乐部经历了变更,所以今年只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力争前10;陕西国力虽然也大张旗鼓地开誓师大会,但会议的主题却是“拯救国力”,俱乐部目前的工作重心是解决眼前的经济危机,对冲中超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王珀甚至说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帮安馨园保级”。

  因此,对中超有所想法的只有去年甲B排名前列的几支球队,目前明确提出冲超的只有舜天、武汉、日之泉三队。长春亚泰的情况较为特殊,到目前为止他们仍在和辽足较劲,意欲通过捷径在2004赛季就打上中超。俱乐部目前一心扑在此事上,球队赛季前准备工作一团糟,目前外援一个也没有,原主教练殷铁生甩手去了国青队,4名主力将随国奥打到5月。亚泰一旦“攻辽”失败,他们今年打上中超困难重重。

  成都五牛和河南建业两队较为相似,虽然去年排名都在甲B前6,今年也同时聘请了外籍教练,却没有提出冲中超。对冲中超最有兴趣的是舜天、武汉和日之泉。舜天今年引入了迟尚斌和李晓光,他们和武汉都号称将投入5000万;广州队转卖给日之泉时的条件就是其每年投入都必须在2500万元以上,这也保证了他们在引援等方面的资金,俱乐部已留住了去年的王牌射手加利,暂时的口号是“保六冲超”。从目前来看,这三队已成为冲超热门。

  17支球队的联赛,只有两三支队伍明确提出目标是升级,不能不说是件怪事。今年中甲各队的整体投入比起没有升级的末代甲B并没有明确提升,不少俱乐部都只有1000多万元,少数俱乐部甚至只有几百万元。可以说,连续两届没有升级的联赛,已让甲B大大丧失了其生命力,许多俱乐部已拿不出几千万元来砸了。同时,许多俱乐部对新出炉的“中超”也信心不足,一方面,中国足协给中超定的硬件“门槛”很高,而一旦中甲前两名硬件不过关就从甲A两名降级者中找递补,这大大打击了中甲冲中超的信心;另一方面,许多俱乐部对冲中超后的大投入也心存顾忌,一名俱乐部老总私下对记者说:“中超是大火烧钱,中甲是小火烧钱,我们还是慢点烧好。”

  2004,中超之争或许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激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