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安馨园:如果主场被赶出西安 马上交出中甲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0:31 《足球》报

  特约记者曾京人报道 尽管一场春雨使古城气温骤降,但丝毫没有影响西安球迷向高层进谏的心情。昨天下午,大家带着“为什么我们的主场迟迟不能解决,西安德比究竟能否上演”等疑问齐聚陕西省体育场东大门,在“爱陕西、爱西安、爱主场”、“重塑金牌球市、再现汉唐雄风”横幅上签字表心愿,球迷们用自己的真诚呼唤陕西的中甲两军主场早日落户西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判决:西安只能放六轮比赛

  1月上旬,西安有关部门与省市体育部门召开了一个会议,会上原本要讨论西安两支中甲球队的主场设置问题。在国力、安馨园两家俱乐部提交的计划中,陕西国力仍把主场设在西安市朱雀体育场,西安安馨园则把主场放在西安市体育场,但在会上,有关部门提出,西安市体育场并不具备承办中甲比赛的条件,因此要求两家俱乐部均把主场设在朱雀体育场,但每支队伍最多只能安排六个主场比赛,其余比赛要放在西安周边其他城市进行。由于作出这个决定的是一个很权威的部门,当时一名与会人员就说,这个结果很可能就是最终结果,两家俱乐部“翻案”的可能性非常小,而且这个结果很可能使三秦球迷无法在西安看到中甲联赛中的“西安德比”。

  据了解,有关部门的这一决定是基于安全的考虑作出的:认为足球比赛常常是影响西安社会稳定的一个不大不小的因素,两支中甲球队的34个主场比赛需要动用很多警力,所以必须分流一部分比赛到西安周边城市进行。

  上诉:中国足协爱莫能助

  得知这一决定后,国力和安馨园两家俱乐部都反应强烈。他们的理由是,俱乐部的招商引资工作都一直围绕在西安市进行的,很多招商条件都是考虑到西安市的情况安排的,陕西省内的其他中小城市的经济状况并不算很好,一旦主场迁移,那么最受影响的就是两支俱乐部的经费和赞助费。两家俱乐部介绍说,在一个赛季也不可能同时在两个地方开展经营,况且按中国足协的规定,不允许一支球队有两个主场。

  国力俱乐部表示“这个决定是愚蠢的,会损害俱乐部的发展和球迷的利益”。安馨园俱乐部的态度则激烈得多,放言“如果主场被赶出西安,我们马上退出,把这个中甲资格交给中国足协”。

  之后两家俱乐部也把这个情况向足协作了说明,但由于这是地方政府的事,中国足协也爱莫能助,只能把俱乐部的注册时间由1月19日一再宽容到2月28日、3月5日。

  后果:可能成为难堪典型

  3月5日马上就要来临,西安球迷和国力、安馨园的心情一样烦恼。于是在2月29日,数百名西安球迷聚集在陕西省体育场开展了万人签名活动,同时给市领导写了一封恳请书,请求主管部门尽快将国力、安馨园两支球队的主场确定下来,保住西安的黄金球市,也希望政府与球迷共同发展陕西的体育产业。

  球迷们认为,从十年职业联赛来看,无论是甲A,还是甲B,还没有哪个地方把自己的球队赶走的,当初广州有三支甲级球队时,也没见有哪支球队被赶出广州,辽宁队要将主场迁到北京时,从省领导到一般球迷都尽全力挽留,上海两支顶级球队的德比也是在政府的扶持下成为中国足坛最有吸引力的比赛,西安为什么就不能容纳两支中甲球队呢?球迷担心,这将成为陕西足球在中国足坛难堪的典型。

  陕西和西安主管体育的有关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力队今年要冲击中超,安馨园要全力保级,他们的形势都极其严峻,如果他们失去西安这个主场强有力的支持,恐怕都很难实现自己的愿望。但他们也表示,他们只能起到沟通的工作,希望球迷平静等待最终结果。

  正是由于主场问题迟迟无法解决,国力和安馨园队两家俱乐部的招商引资工作现在都处于非常艰难的境地。国力俱乐部介绍说,现在商家都在观望,不肯向国力投入资金,如果引不来资金,那国力前途将不堪设想。而安馨园老板则说,冲不上中甲时着急,冲上了中甲想着可能引资、保级会让人费尽脑汁,可怎么也没有想到竟然会遇到连窝都找不到地方安放的生存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