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高洪波自称不是被挤走 提前打招呼足协口头同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3:37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宋雨、王祥军报道

  2003年,高洪波毅然放弃上海中远俱乐部开出的丰厚报酬,目的就是有资格(国家队教练组成员不能同时在职业俱乐部任职)进入国家队,为中国队冲击德国世界杯献贡微薄之力。今年2月,中科战刚结束,高洪波却又选择离去,成为了厦门红狮队主教练。

  对于这次离去,高洪波表示:“以往我从未在职业俱乐部担任过主教练,无论是临场指挥能力,还是日常统率能力都有欠缺。这次到厦门队当主教练,就是为了弥补这两方面的不足。我离开国家队是暂时的,一两个赛季之后,如果国家队仍然需要我,我将以更加全面的能力重新回到这个集体。”高洪波在汉家军中主要担任前锋队员的训练工作,为了增强业务能力,高洪波还在上海体育学院成人教育专业学习。

  高洪波暂别国家队,不得不提到的一个人就是吴金贵,这位甲A末年的冠军球队主教练,无论是年龄、资历还是执教经验,较之高洪波都要全面,这也让高洪波感到压力空前增长。毕竟在汉家军中,阿里·汉的第一助理教练是自己的荷兰老乡德容,考虑到守门员教练位置的特殊性,留给中方教练的名额只剩下一两个。对此,高洪波表示,吴(金贵)指导刚到国家队时,外界曾认为我将被他挤走,事实并非如此。因为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并没有绝对的人数限制,主要是我感觉就我个人目前的执教能力和水平,已经不能给国家队提供更多帮助。“

  与其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我和吴指导之间不存在任何私人的排挤问题,大家的目标都一样,都是更好地为国家队服务。我可以利用在职业俱乐部执教机会,更加充实自己的执教的能力,以待来日重返国家队。”高洪波最后表示。

  虽然高洪波是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但他却是厦足史上身价最低的教练。据厦足总经理卢光瑞透露,高洪波来厦足执教不是年薪制,他的工资是由固定工资、浮动工资和风险工资三方面组成的。如果高洪波完不成合同中的任务的话,他的风险工资将被扣除40%。

  由于高洪波是现任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因此,足协会不会不放人?对此,卢光瑞表示,在厦足选定高洪波之前就已经跟中国足协打过招呼,而中国足协口头上也表示同意,至于正式文件也将在近期内发放相关部门。高洪波将在23日抵达厦门,正式出任厦门吉祥石狮队的主教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