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高洪波厦门先谈工作不谈钱 不进前八工资少发4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51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京波报道 高洪波的到来,让厦门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非常满意。他说,能够把高洪波请来担任厦门足球队的主教练,我感到是“办了一件最成功的事情”。在球员时期,高洪波就是国家队一名出色的前锋,难能可贵的是,在多年的运动生涯中,高洪波一直就是以“谦谦君子”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不管是在足球场上,还是在平时的生活中,高洪波谦虚的作风、好学的态度,都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好评。从1992年到1996年,高洪波还曾是北京市体育界的人大代表,可见各界对高洪波的信任。

  到厦门执教,高洪波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执教球队,如何带领球队进入今后的中超,而对于自己的待遇,高洪波并没有想太多。据卢光瑞说,像高洪波这样先谈工作不谈钱的教练太少了,与以前接触的教练完全不同。

  在高洪波的待遇上,俱乐部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方式,收入与成绩直接挂钩,球队成绩好,收入就高,如果没有达到要求,收入也会受到影响。高洪波的收入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固定工资,二是风险抵押金,三是奖励工资。合同规定,如果球队成绩不能进入中甲前八名,高洪波的收入将减少40%,而如果球队成绩每提升一位,也有相应的奖励。如果能进入联赛前三名,奖金还会翻番。这种风险机制让高洪波有别于以往任何一位到厦门执教的主教练,在个人收入上也大大低于以往在厦门执教的主教练。至于具体的数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高洪波的工资还不及去年厦足主力球员的工资。

  在请来“高僧”的同时,俱乐部也没有忘记给高洪波提供最佳的执教环境。高洪波人还没有到厦门上任,卢光瑞就已经放出话来:高洪波在球队拥有绝对的权力,在处理球队的事务上,他可以先斩后奏,俱乐部将全力配合他的工作。高洪波到来之前,球队训练主要由本土教练高达明负责,前国门王介福和张建山担任教练。随着高洪波即将到来,俱乐部已经让高达明改任球队的领队。是否还会有其他的教练加盟,卢光瑞表示将完全尊重高洪波的意见。卢光瑞说,如果高洪波提出合适的人选,俱乐部将认真考虑,并不排除扩大球队的教练班子的可能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