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厦门足球队确认主教练人选 少帅高洪波走马上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距离2月19日中甲俱乐部注册的最后期限后的第二天,递交临时报名单的厦门足球俱乐部今天晚上终于向外界确认了将由国家队助理教练高洪波率队征战2004年的中甲联赛。

  高洪波,作为曾经的国安快马,曾经和高峰两人在职业生涯里赢得很高的荣誉。在他的球员生涯中,高洪波只为两支球队效力过,从1994年到1996年他在北京国安,从1997年
到1999年,他来到了广州松日。与其他大部分球员不同,从1996年开始,高洪波就一直同时担任着球队助理教练的职务,这似乎也表明了高洪波一心想成为一名出色教练的意图。

  高洪波正式出任松日队主教练,一年之后他成为了国家少年队的主教练,紧接着是中远队助理教练,今天他终于迈进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中国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但在原上海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入主国足后,高洪波在国家队里陷入了十分尴尬的地位,种种关于高洪波将离开国足的传闻也一再掀起。这期间,高洪波也开始在为自己离开国足做准备。而一直处于漂泊状态的厦门足球俱乐部,由于资金困扰,原来俱乐部的解散,厦门足球的未来的不明朗,主教练迟迟未定,关于厦足的传闻也是风起云涌。期间厦足俱乐部的解散,让许多球迷以为厦门足球将会解散,后来又有传闻说霍顿将入主厦足,而这一切随着厦足俱乐部球员教练的注册,也一一宣告结束。但最关键的厦足的主教练问题还是没能得到确认。

  关于厦足主教练人选,外籍教练的传闻最先得到否认,而总经理卢光瑞也提出了今年厦足选帅的标准:必须有过国字号球队执教经历的国内年轻教练。球迷们也在纷纷猜测谁将入主厦足,符合这个条件的的教练有:贾秀全、殷立华和刚从国家队退位的高洪波,甚至还有原先厦足助理教练,现在国奥队助理教练唐鹏举.

  对原先担任厦足助理教练的殷立华来说,他表示厦足俱乐部曾经和他联系过,后来不了了之。而贾秀全还在担当国青队教练,也不大可能来厦门执教,唐鹏举同样也是在国字号球队担任助理教练,最终,年轻的高洪波脱颖而出,出任2004年的厦门足球队的主教练。

  2004年的厦门足球一开始就碰到了极大的困难,由于资金的不足,先后摘过来的6名队员因为150万元的转会费未能及时付清,差点转会失败,后来在市政府,厦门卷烟厂的努力下,终于弥补了这一欠缺。而对于厦足未来的发展和基地等问题,厦门体育局,厦足俱乐部,先后同球迷代表,各个媒体开了研讨会研究厦足的未来,厦门体育局已经确认,2004年的厦足将继续在厦门打比赛,而联赛的基本的运做资金已经到位,2004年的中甲联赛,厦足不存在资金问题。

  2003赛季,厦足取得了历史上最差的成绩,而在去年联赛结束后,一批主力队员也离队,2004年的中甲联赛将由去年联赛的16名队员,还从二线队调来3名球员:前锋郭聪奕、张天罡和门将祁闽,其中郭聪奕和祁闽为厦门籍队员。加上今年转会过来的6名队员,这25名国内球员加上3名外援将组成征战2004赛季的阵容。

  关于外援,去年四川冠城的外援阿里重新回到了厦足,而厦足俱乐部买段的中场核心巴哈将转会浙江绿城,作为交换,浙江绿城的图穆将租借到厦足,剩下的一名外援将会在试训外援中确定。

  面对去年连战连败的厦门足球队,带给少帅高洪波面前的困难不少,如何利用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磨合队伍,如何将低谷中的厦足重新凝聚起来,如何在2004年的中甲联赛里打出好的水平,如何提高厦门足球队的水平,这些都是高洪波所要去解决的问题。

  2004年的中甲联赛,对厦门足球来说,是个全新的开始,对高洪波来说一个是挑战的开始,我们希望2004年的中甲联赛,八闽球迷能够看到一只重新崛起的雄狮!(厦门足球在线供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