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湘军首创“失球罚金制” 防球员不思进取破罐破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23 《足球》报

  记者袁野海口报道 在大年初三挂牌成立的湖南湘军俱乐部虽然只是初涉足坛的新兵,但一向以“辣”字闻名的湖南人已经开始酝酿在中甲赛场刮起一场红色风暴,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便是俱乐部在国内首创的“失球罚金制”。

  虽然有十多名球员在首次YOYO测试中没有过关,但湘军俱乐部总经理吴政仍然在体测结束之后来到球队,与球员完成了签约工作。除了两名体测没有过关的年轻球员被退回重
庆力帆队之外,湘军俱乐部为其他所有球员都准备了新赛季的工资合同。记者了解到,在湘军球员工资合同中,除了队员兼守门员教练的前国门符宾工资在100万元左右之外,其他球员的工资都比去年在力帆之时大幅度下降,对此,总经理吴政向队员们交待得十分清楚,不要再指望拿着甲A的工资来打甲B联赛,既然降级了,大家都要有相应的心理准备。

  球队降级,工资下调,按理说这是很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在这些老力帆队员中,还有不少队员觉得不公平,他们认为,同样是去年在一支球队中打比赛,为何要由现在这些队员来承担降级的责任?为什么老力帆的8名球员可以留下来打中超,而他们就打中甲?一名球员告诉记者,“我们不是攀比那些留下来的队员,我只是想不通,力帆俱乐部是否为我们这些球员着想过,凭什么一支球队的队员有两种天地之差的待遇,我并不强求留在重庆,但至少也应该给我转会的机会吧,力帆俱乐部完全是从其自身的利益出发,才把我们这些球员撤了牌,根本不顾我们这些球员的感受,这对我们来说太不公平了。”

  在既成事实面前,球员只能选择接受。在总经理吴政来与球员签约的两天之内,全队三十多人大部分顺利与俱乐部签约。吴政告诉记者,今年俱乐部为球队制定的奖金制度并不比中超球队差,其中一场赢球奖为30万元,如果连胜的话,每胜一场加5万元。此外,每场比赛还专门设置净胜球奖,这就是鼓励球员在比赛中加强进攻、加强得分,能赢两个绝不赢一个。但与此同时,俱乐部也特别开创了一项针对比赛失利作出的惩罚措施,即净负球罚金制。也就说,在一场比赛中,如果球队大比分败北,那俱乐部则会根据相应的输球数,对球员们课以金额不等的比赛罚金,这主要是防止队员们在比赛中不思进取、破罐破摔,俱乐部要求大家即使输球也要与对手拼到最后一分钟。

  在吴政的这次海南签约中,仅有三四名球员没有答应俱乐部开出的工资合同。对此吴政表示很正常,球员可以有自己的不同想法。但这次没有签约并不等于俱乐部会向球员妥协,自己会给这些想不通的球员一段时间,如果他们想明白了,可按照俱乐部原来提出的待遇签约,如果过了这段“反思”时间,他们的工资标准则比原来的还要下调。这是湘军在对待国内球员签约这个老大难问题上做的一个新尝试,即绝不在队中制造大牌球员,一切都要按照俱乐部的规章制度来办事。

  湘军俱乐部为球队在新赛季制定的目标是前六名,对此主教练朱波认为这也是符合球队目前实力现状的。毕竟中超、中甲联赛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自己反复告诉队员们的就是,千万不要认为从甲A下来的球队在中甲就可以横扫一切,千万不能轻视任何对手。

  目前湘军队的主场正在紧密运作之中,吴政向记者透露,目前俱乐部的主场经营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由于湖南球迷对这支队伍给予了高度关注,湖南各地球迷组织已经准备要把今年的湘军主场打造成中甲赛场的“魔鬼主场”,掀起一股红色风暴,目前俱乐部正准备申办今年中甲联赛的开幕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