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科健重新涉足国内联赛 带领雄鹰“攻打”健力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沙续报道11日,科健选择了一个新颖的方式宣布自己重新涉足国内联赛。在深圳一家酒吧里,美女老总杨虹在一种非常轻松的氛围里,宣布了新俱乐部的诞生。深圳科健俱乐部的前身为广东雄鹰,后台老板是郝建学。作为升班马,球队参加了去年的甲B联赛,获得了第7名。

  有意思的是,今年科健俱乐部的全套班子,基本都是来自当年的平安和现在的健力
宝俱乐部工作人员。这批人在健力宝入主深足后被冷落,在老总顾凯下课后就开始陆续辞职。如今,顾凯是科健俱乐部的名誉顾问,杨虹是总经理,原来的健力宝俱乐部办公室主任现在是科健俱乐部副总,以前的市场部经理是现在的总经理助理,顾凯原来的秘书现在是技术部主任。也就是说,在今年深圳球市开发以及其他工作的开展上,原健力宝的这帮经营人员,将与新健力宝展开直接搏斗。

  这帮管理人员在深圳已经摸爬滚打了5年,对市场和客户非常熟悉。他们走后,健力宝俱乐部的经营一直不太积极,效益也很不理想,全年的收入还不够球队的工资支出。在新赛季的开发工作上,健力宝方面也一直处于慢热状态。

  当初,健力宝方面不太希望与科健共用一个主场,主要是担心草皮质量得不到保证,但在杨虹等人的努力下,第一关顺利通过,并迅速在深圳悄无声息地完成了注册。实际上,深圳市的有关部门和球迷团体,都很支持科健的回归,尤其希望出现两家俱乐部竞争的局面。

  对于竞争,杨虹很客气地表示:“科健的目标还不是与健力宝竞争,毕竟还不是一个级别的联赛。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健力宝不做的市场,或者说做健力宝现在不做的事情。比如说开发球迷社区,吸收永久会员。其实我们对埃弗顿和曼城的经营特别感兴趣,毕竟他们能在利物浦和曼联的夹缝下不但生存得很好,还占领了大部分球迷的心。这方面,我们就可以利用科健与埃弗顿的关系,好好学习埃弗顿的经验。比如埃弗顿的球迷会让怀孕的太太到俱乐部登记,让他们的孩子一出生就是埃弗顿的球迷,这就是科健的理想。”

  “我们的目标有两个,一是建百年老店,二是创平民球队。今年我们最大的任务就是争取球迷。其实市场并不是只有那么大,或许我们与健力宝应该努力把深圳球市做得再大点。”杨虹说得很婉转,但与健力宝争锋的野心还是很明显的。

  虽然没有对外宣布,但郝建学、顾凯和杨虹已经达成了一致,球队的目标是今年站稳脚跟,培养好内外的关系,尤其是培养一起成长的客户,明年冲中超。但俱乐部官员私下里也表示,如果今年的外援找得好,加上国奥两将吴坪枫、吴伟安的逐渐成熟,今年就冲中超也不是没有机会,“那时候,才是科健与健力宝竞争的真正开始。”

  在俱乐部成立大会上,有深圳球迷认为,由于健力宝入主深圳后对本地球市的开发一直不力,所以在球迷心目中的认同度并不高。不少深圳球迷提出,希望科健队能像埃弗顿那样,虽然财力比同城对手差很远,却是球迷最爱戴的队。球迷已经喊出口号:“科健队应该成为真正的深圳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