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范志毅:通过YOYO没问题 该赢该骂的都经历过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21:15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下颌蓄起了胡子的范志毅无论在场上场下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一身蓝色运动服的他在队员们参加测试的时候,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场上,并不时大声叫喊着,为队员们鼓劲,他的目光依然像自己踢球时一般专注,仿佛在场上来回折返的就是自己一样。

  测试一结束,他就跑到队员们身边,俨然是个令人信赖的老大哥,而当他被记者们围住,侃侃而谈的范志毅依旧是当年在场上挥洒自如的“范大将军”的风范。

  YOYO体测去年刚刚引进中国的时候,曾经“残忍”的累倒了一大片,不过,范志毅对此倒毫不紧张:“其实也不用做什么准备,现在一些东西,比如体测,你就必需要过,我个人无所谓,肯定没问题,现在主要是这个队伍。”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杨林在测试中因为犯规而被罚下,对此,范志毅也觉得非常遗憾:“在这种准备期,所有的教练都会抓体能,我就觉得关于犯规的判罚,这种东西太难有定论了。队员自从集训以来练了这么多……或许说他自己表现还不够好吧!其实这次没过也没关系,下次一定可以过的。”他从不忘了给队员们打气。

  从香港又回到珠海,范志毅将再次开始在他熟悉的联赛里拼杀,正从“而立”慢慢迈向“不惑”的范志毅看起来更洒脱也更务实了,他不时的开着玩笑,气氛非常轻松,对于自己的教练工作,他笑言道:“我也没什么大的目标,就是和队员们交流一些经验。我和马指导两个人比较有共同语言,队伍也比较年轻,所以经过一段时间,大家的磨合都不错,应该说合作没有什么问题。”

  问他执教有没有什么秘诀?他回答道:“也没有什么,因为从我自己本身来说也跟过很多教练,也是从球员过来的,很多时候球员心里的想法我是最能了解的,不是说为他们说什么话,或者办什么,只是通过自己原来得到的一些经验给他们一些指导,让他们理解真正的职业球员究竟是什么,让他们能在职业生涯中多打几年,多挣几年钱!”说着,他大笑了起来,可以平静地谈钱的时候,恰恰正是不再在意身外之物的时候,爽朗的笑着的范志毅有着岁月打磨出来的淡定。

  虽然身份算是教练,可是范志毅没有一点儿架子,测试一结束就和队员们勾肩搭背,不像是教练,更像是个亲切的大哥,这是不是他所要追求的风格呢?范志毅的回答很“江湖”、很“意气”:“本来大家就是朋友,本身就是沟通交流,怎么才能把队员带好?不是说这个球你要命令他必须传到这里或那里,有时候队员的思维或意识不是教出来的,而是自然而然养成的,这是我的总结。一个球员如果以愉快的心情,良好的心态来打球的话,发挥就会比较好。平时我也一直在和他们讲,很多事情讲究一个精神,体测是很累,但你也要跑,否则你拿着行李就可以回家了!”

  因为马良行表示范志毅肯定会参加下一次体测,也坦言在之后的联赛里他将更多是一名场上球员而不是场下的教练,范志毅对此又是怎样的想法呢?“我无所谓,但是我想我参加体测是没有问题的,以前我都跑过,也都合格了,因为毕竟自己35岁了,大家说还想看范志毅踢球,那是大家的一种心情和愿望,我也想踢球,我也喜欢这个,否则我也不会这么选择,毕竟35岁了,不管从热爱足球的角度来讲或者别的方面,总是希望能给这些年轻球员一些帮助,自己这么多年了,该打的球也打了,该赢的比赛赢了,该输的也输了,该骂的也骂了骂了。”说着说着,他又笑了起来,只不过那笑容里有着几分“忆昔午桥桥上饮,座中皆是豪英”的味道,仿佛上海滩的风起云涌就淡淡的化作了那一句输赢笑骂的笑谈。

  至于曾在队员队员眼中视若登天的YOYO,在范志毅眼里却不过是小菜一碟,他对自己一次性过关好不怀疑,“应该是很轻松,原来我在英国也跑过,这个是准备训练用的,我们起点还比现在的标准高,一般一天早上一开始就是跑这个,那个时候还不是用喊的,比这个还严格,“吡”的一声响的时候必需要踩到这个线,回来的时候必需要踩到那个线,所以说标准是很明确的。结果这里还要弄个裁判,还要我们给裁判钱(指统一的测试费),真是的!杨林那个,要是不说犯规也就过了,其实看他那个样子,大家都知道,已经练的很辛苦了!”也许是还在为杨林被罚下耿耿于怀,范志毅还是加了自己的评价,这让人不期然发觉,虽然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但一个人骨子里那种特质,大概是永远都改不掉的吧!

  所有的珠海队队员都穿着白色的运动服,只有范志毅是一身海样的蓝色,他说这是教练的服装,可是马良行穿的也是白色,于是,他“狡慧”的辩解道:“马指导蓝色的那套没洗回来,我的洗回来了!”说着,还把外衣的拉锁拉开一些指给围在一旁的记者们:“看,里面也是蓝的!”这突如其来的举动让所有的人都哑然失笑。或许真的是蓝色最适合范志毅吧,无论是在上海、在英国、在香港还是在珠海,范志毅都是范志毅,35岁的他一点儿都没有变。(思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