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兰格保证金也找别人买单 王洪礼找到“四大护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9日13:54 《足球》报

  兰格:保证金也找别人买单

  特约记者李斌报道什么时候兰格把欠账清掉了,那就是新闻,而旧账未清再添新债已不成为稀奇事了。哈兰格俱乐部在15日终于凑齐了拖欠中国足协的100万元联赛纪律保证金和50万元摘牌保证金。至此,沸沸扬扬的保证金事件终于告一段落。但即使如此,这笔150万元的现金也不是兰格掏腰包的,而是在哈尔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协调下由别人“埋单
”的。

  由于长期拖欠球员工资奖金,兰格球员在联赛间歇期间曾集体“兵变”,后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下才很快平息。但直至今天,由于资金没有到位,所以球队的工资问题还是悬而未决,这也是当前这支球队保级的最大瓶颈。经过政府有关方面的协调,兰格出让某企业的土地权限变更问题即将得到妥善解决,那时将可以收回一部分款项,但是否能清偿球队的部分欠薪就不得而知了。

  在本周六的甲B联赛中,兰格将在哈工大主场迎战广东雄鹰队。兰格经过一个阶段的封闭训练,整体实力有所提升,最关键的是明确了后半赛季的战术打法。原巴西外援罗佩斯、喀麦隆外援皮亚考普均被俱乐部炒了鱿鱼,这一点得到了兰格集团董事长刘志圣的肯定。但是,日前这两名外援没有离开哈尔滨,皮亚考普更是出现在了17日兰格的训练场上,而且练得津津有味。

  新引进的巴西外援桑托斯虽已到位,但是由于国际转会证明还未办妥,所以20日能否出现在哈工大主场是个未知数。目前,兰格俱乐部总经理李海生、领队张猛都身在北京中国足协办理此事。内援方面,兰格已经悄无声息地召回了三名旧将,他们均是上赛季征战乙级联赛的主力球员,其中滕增奇与冯泽打前锋,王朝臣打后卫。队内目前仅有惟一一个伤号王云鹏,他很有可能因为膝伤而缺席多场比赛。

  17日在兰格集团总部,经过了多事之秋的刘志圣对甲B的后半程比赛依旧乐观,他表示:兰格第二阶段糟糕的战绩运气占了很大因素,并不是这支球队真实实力的反映,兰格就要上演“大翻盘”了。看着哈尔滨的气候已经提前变凉,刘志圣露出一丝笑意说:“天冷得真快。”的确,这支最北端的甲级球队正盼望着大雪封天呢。

  天马:省领导不满球队溜走

  特约记者陈述报道甘肃天马落户浙江宁波后,球队一直在当地正常训练,但在俱乐部高层领导中,却面临着更大的一道关要跨过,因为甘肃省政府有关领导对球队悄然出走很不满。

  说天马队悄然出走兰州,是因为在天马与宁波签约时,甘肃省主管体育的副省长李膺正在新西兰访问,而省体育局局长田鸿章也身在澳大利亚公干。日前这两位甘肃体育的决策者回国后才获知球队已不在兰州了。他们立即让天马俱乐部董事会成员回到兰州,就相关事宜进行具体协商。估计到时会由政府出面再次挽留天马。挽留手段是尽快解决天马俱乐部的燃眉之急———训练场地的问题,随后详尽研究天马在甘肃继续发展的事宜,包括冠名及经营开发问题。这些问题如果得到妥善解决,相信天马打完这个赛季后会重回兰州,毕竟,青岛海利丰的经历已表明,希望靠转场打开经营局面很难取得成功。

  在联赛休战期间,天马俱乐部不但更换了主场,球队内部人员变动也很大。俱乐部已和教练池明华、刘铁及加斯科因、美国外援谢利解除了合同,同时签下了前斯洛文尼亚国脚前锋尤力古沃和塞黑外援中场米兰。在内援方面,利用二次摘牌之机引进了原金德球员张江、汪刚、李维良。

  天马队在宁波都是一天两练,一周只有周日下午才休息半天。这几天都保持了相当大的训练量,队员们普遍反映有点累。在16日的训练中,智利外援雷纳德没有参加正常训练,被俱乐部处以1000美元的罚款。

  球队居住在条件不错的翔鸿山庄,而训练则是在与山庄近在咫尺的天童足校。虽然球队突然移师宁波,大部分队员都没有心理准备,但他们情绪十分稳定。这也跟球队的构成有关系,耀马队员大部分来自天津、东北等地,没有一个兰州人,球队在宁波落脚与在兰州落脚差别不大,反正都一样陌生。在中秋那天,耀马老板请球队团聚赏月,16日全队游览宁波市容,这都是为球队增加家的感觉而考虑的。

  将主场迁移至宁波市体育场后的第一场联赛就是迎战实力强劲的武汉国测,总经理张桐坡和主教练李应发都表示,要在迁场后的第一个主场打出自己的气势。这场比赛的门票从昨天开始发售,票价定为乙级票30元、甲级票50元、特级票80元、贵宾票180元。为鼓励宁波球迷进场看球,每个主场比赛耀马公司都将送出一台空调。

  王洪礼找到“四大护法”

  特约记者何向宏报道由于有了四名有实力、有状态的外援“护法”,尽管有有队目前只居倒数第二,但王洪礼对“保六争四”的目标还是很有信心:“尽管我们现在排名靠后,但肯定会奋起直追,我觉得实现这个目标应当没有多大问题。”

  南京有有队在休战期引进了前锋兰柯维奇和后腰伊万科维奇后,再加上里贝罗伤愈归队,全队实力得到很大的提升,俱乐部也提出了“保六争四”的目标。经过一个月在海埂高原集训后,球队17日飞赴珠海准备20日与珠海格力的比赛。但后防大将托尼三黄停赛对全队影响很大。

  有有队在海埂共与云南红塔、广东雄鹰、河南建业进行了6场教学赛,战绩为一胜三平两负。但比战绩更重要的是,全队在中场组织和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上都取得了进步,兰柯维奇、伊万和里贝罗状态很好,三人间的小组配合默契,也已融入了全队,在与建业的一场热身赛中,上半场0比2落后,但下半场居然连进四球反以4比2胜出。在谈到这四名外援的表现时,王洪礼分别对他们进行了点评:兰柯尽管年龄偏大,但他的经验以及球感足以帮助他在场上游刃有余;里贝罗则属于典型的巴西球员,爆发力强,节奏感好,改踢中场后,他一改过去“太独”的缺点,经常利用开阔的视野为队友传出好球,再加上他本身具有很强的突破得分能力;托尼身材高大,对高空球和正面的防守非常出色,但他的缺点是速度慢,很容易被对方打身后;至于伊万,他的防守和组织能力都不错,如果他能够将自己的体重减掉一些,他的作用将更好。

  小德容加盟珠海格力

  记者白国华报道当地的电视台不直播当地球队的比赛是比较罕见的,而珠海格力队在此前的比赛中就一直处于这样的尴尬之中。落户珠海已经大半年了,但是珠海格力的比赛却从来没有在珠海电视台中亮过相。不过,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9月20日,珠海格力主场迎战南京有有,珠海的观众可以通过珠海电视台看到比赛直播了。珠海安平俱乐部一直希望的球队本地化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当然,这又是足球政府行为下的一个举动。此前,珠海电视台和安平俱乐部一直谈不拢,因为经济实力不算强的珠海安平并不愿意每场直播都要自己掏钱。但是,一纸红头文件让珠海电视台没有选择。这份以珠海市委宣传部的名义发给珠海电视台的文件,指定珠海电视台方面必须要直播珠海格力队的比赛——于是,电视直播有了,安平方面对重新开始的联赛也充满了渴望,常务副总廖见明说:“电视要直播,我们更要把主场的气氛营造起来。”

  在营造气氛方面,珠海几个大单位都有自己的方队进场,每个方队500人。比赛中将会出现珠海市政府的“公务员方队”,也算是一点新鲜的噱头。另外这场比赛的经营也已经承包给了一家企业。所以,俱乐部方面将一张球票也不卖。但是,俱乐部对球市充满了信心,廖见明说:“观众肯定超过两万人。”而珠海的球市曾经在非典之后的第一个主场出现“井喷”,当时连过道都坐满了观众,如今又是联赛重新开始的第一个主场,俱乐部希望能同样来一次井喷。

  而球队方面,俱乐部也更换了一名外援,这名来自荷兰的新外援年龄29岁,司职后腰,曾经效力过荷甲。廖见明一直不肯透露这名神秘外援的名字。但记者从其他渠道打听得知,这名新外援就是前段时间在队试训过的小德容。当然,对手南京有有的新外援兰柯维奇会给珠海格力制造麻烦。廖见明说:“兰柯维奇的名气很大,而且听说他还带了一个当年的队友过来,我想,星期六的比赛一定非常难踢。”

  厦足月底赴巴西签约

  特约记者李京波报道厦门足球俱乐部与巴西克林蒂安足球俱乐部的“闪电成亲”,加速了双方合作的意愿。据厦足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介绍,合作双方就合作的内容已经达成了一致,双方俱乐部将在球员交流、相互往来和广告共享三方面达成共识。9月下旬,厦足俱乐部将再次派人前往巴西与克林蒂安正式签约。

  在球员交流中,巴西克林蒂安将向即将成立的厦门克林蒂安足球俱乐部派遣主教练和球员。由于避免了中间人的参与,在外教、外援的转会上,厦门将从中赢得优惠,具体到一名球员,其转会费的支出将比目前市场价低一半。克林蒂安也希望借助自己在足球教练和球员上的优势占据中国的市场。在相互往来上,双方确定,克林蒂安一年到厦门训练一次,并安排在中国举行多场商业比赛,比赛收益由双方分成。厦足也将安排一线球队到巴西训练。另外,厦足还将选派三名具有培养前途的新人到克林蒂安接受培训。在广告共享上,由于克林蒂安拥有许多世界知名企业的赞助,厦门克林蒂安也将共享这些广告资源,并帮助巴西克林蒂安扩大在中国的知名度和市场。

  对于合作后的厦门克林蒂安俱乐部何时挂牌的问题,卢光瑞说,等双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后,新俱乐部就可以挂牌,但考虑到目前还要参加今年的联赛,加上还有许多遗留的问题需要解决,具体的时间可能要等到今年赛季结束之后。

  绿城抽调三名新丁

  特约记者薛军报道正在杭州备战的绿城队中多了三张年轻的新面孔,尽管和全队的默契程度有待提高,但他们训练中的拼命劲让教练和队友都直点头。原来俱乐部为进一步增强球队的良性竞争,从预备队挑选这三人进入一队,同时把郑东七、张青山“下放”到预备队。

  三人中,几年前入选过国青队的周伟君属于“老人”,和钱锋、许磊等队员是同一批队员,当年也曾随绿园队征战乙级联赛。22岁的他身高1.76米,技术扎实,是中场的一把好手。而杨征和及兴华都只有18岁,创造了绿城甲B队最年轻球员的纪录。他们2001年和2002年一起到南斯拉夫当了两年留学生,同样司职前卫,攻防能力不错。昨天绿城队在杭州进行最后一天的训练,明天中午兵发郑州。可惜的是,由于累计黄牌,图穆将缺阵9月20日第二循环首仗客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

  10月中旬举行的西博会将把开幕式放在黄龙体育中心,为此,绿城不得不把原定10月4日对广州香雪和10月11日对南京有有的两个主场进行了调整。与有有队的比赛定在9月27日,而与香雪队的比赛改在10月1日国庆节晚上7时进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济南篮球友谊赛
南昌热血篮霸挑战赛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