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小胜有有主帅迟尚斌不太满意 建业的射手脚太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8月04日15:23 大河报

  赢球就是硬道理,其实,想要证明这个硬道理再简单不过:比对手多进一个球,足矣,而迟尚斌恰恰是阐述“1∶0主义”的高手,因此,在前天下午甲B第11轮的主场比赛中,河南建业1∶0战胜了南京队。

   面对弱旅南京有有,河南建业并未能抓住机会猛灌一番,错过大捞一把净胜球的机会后,河南队目前只能屈居第七。赛后迟尚斌似乎对这样一个比分不大满意,他表示,好多
机会没有抓住!

  足协公布的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表明,主队全场射门次数为9次,其中,射正6次,射偏3次。客队全场射门7次,其中射正两次,射偏5次。前天的比赛,河南建业6次打进球门范围内的射门其中应该有5个是必进之球。薛飞一人就是4个,队长苏斌也有1次破门良机。拿着这样一个统计,面对这样一个比分,只怪河南建业的射手总是脚太软。河南建业11轮下来共有12球进账,薛飞以4球暂居河南建业首席射手之位,他目前在甲B射手榜上列第三,比第一名广州香雪的外援加利少两个。

  薛飞不是靠身材吃饭的强力前锋,他身高1.73米,体重70公斤,去年在上海申花队首发4次,替补出场4次,进1个球,今年转会至河南,11轮比赛首发8次,替补出场3次,进球4个。薛飞在场上多少给人有一点“懒”的感觉,他不是那种满场乱飞的“跑不死”,不过,这正是他的可怕之处,他不会茫无目的瞎跑,在绝大多数时候,薛飞会选择最恰当的方式出现在他应该出现的地方。在收拾哈尔滨兰格这支甲B“鱼腩”时,他耍了把“帽子戏法”,论门前机会的把握,薛飞目前应该是队内的NO.1。

  薛飞前天的表现让迟尚斌最满意,因为他打进了整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而且这个进球相当漂亮。奥伟第27分钟左路一个斜长传,埋伏在禁区内的薛飞一个凌空抽射,皮球碰门柱进网。但是,迟尚斌说:“薛飞门前把握还应该好些。”

  灵光一现的薛飞随后开始“糟蹋”机会,上半场第31分钟,姚冰传中,陆峰头球摆渡,薛飞禁区内的打门却招呼到了对方后卫身上。下半场第20分钟,薛飞故技重演,几乎是面对空门而将皮球打在门将身上,对方后卫冲上来大脚解围。奥伟极富想像力的左脚外脚背的长传,陆峰心领神会的妙传创造出来的机会就这样被白白浪费了,而这样行云流水般的配合在最近河南队是少之又少。补时阶段,薛飞仍有梅开二度的机会,南京队赢得一个难得的角球机会,孤注一掷的客队11名队员全部出击,这送给了主队一个千载难逢的快速反击的机会,皮球被顶出禁区后落在薛飞的脚下,如果早一点选择吊门,对方门将只能望球兴叹,没准儿真能成为甲A红塔外援舒马赫那脚超远距离破门的翻版。薛飞狂奔大半个场地后临门一脚疲弱,皮球被踉踉跄跄回防的国奥门将姜波没收。

  不少队友和球迷都为薛飞惋惜,他自己却看得很开:“这次把球全进了,下场比赛怎么办?”这是薛飞一个可怕之处,他最看重的是“下一个”进球。

  在对江苏队的比赛中,金海波头顶脚踢独中两元,这增加了他在球队中竞争正印前锋的砝码。身高1.86米、体重78公斤的他在前天下午下半场第27分钟替换下基萨,不到20分钟内,海波助攻两次,而且补时阶段自己还浪费一个单刀机会。

  对于金海波,河南球迷对他的感情最亲近,自从郭星源退役后,河南建业“10”号球衣就披在他的身上,经过几年的锤炼和磨难,金海波终于打破自己职业联赛零进球的记录,捅破这层窗户纸后,我们有理由相信这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会成为继杨延柱、郭星源之后另外一个强力本土前锋。

  在上一个主场对香雪队的比赛后,原建业队主教练王随生对3名外援赞誉有加,前天的比赛结束后,王指导对古波基诺再次提出表扬,没想到这位巴西外援的状态恢复、保持得这么好,在中后卫防守的位置上,队长苏斌默默无闻地完成了自己的应尽职责,而他则“超额”完成任务,他是前天南京有有进攻的最大障碍。身高1.90米、体重88公斤,尽管已是33岁高龄,古波基诺逐渐成为球队后防的一道不可或缺的“大闸”,而在进攻上,他成为奥伟角球破门的最佳拍档,目前8次首发上场的他两粒进球都是在奥伟发角球时头球建功的,需要提醒的是他有两张黄牌在身。

  奥伟、基萨、杨杰在此前的比赛中各有一粒进球入账。“助攻王”奥伟在球队的作用不用赘述,总是为别人做“嫁衣”的他在主场对红狮队的比赛打进了一粒点球。在前天的比赛中,又是他助攻薛飞,将薛飞送到了队内射手榜的首位。11轮比赛全部首发的他也已经有两张黄牌在身。

  基萨在上一个主场以一记石破天惊的头球攻门让河南的球迷知道了,原来河南建业还有这样一个外援前锋。可惜,在前天的比赛中,基萨在同对方的拼抢中总是下盘不稳,动不动就让对方给撂倒在地,最后被替换下场。3次首发上场,两次替补上场,应该是他实力的明证,最起码的一点可以肯定,基萨很努力,但是他不是河南建业目前最需要的强力前锋,像几年前的库茨、伊万。

  河南建业新赛季的第一粒进球由杨杰打进,他在赛场上的表现可谓本本分分。2001赛季为河南贡献1球,本赛季11轮比赛他10次首发,可见迟尚斌对他钟爱有加。

  河南建业还有一个“编外前锋”,他就是甘肃天马队的后卫阿丹,他自捣乌龙让河南建业在兰州硬生生抢回1分。

  在河南建业目前的12粒进球中,脚射有5个,头球4个,点球两个,乌龙1个。前锋打进7个,前卫打两个,后卫打进两个。除去那个乌龙球,11轮比赛平均每轮1个。

  在14支球队中,河南建业进球数排第九位,比排在第一位的19个少了7个。同河南建业同进12个球的是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1位的甘肃天马队和积分垫底的哈尔滨兰格队。河南建业目前失球数为11个,排在第7位,比失球最少的广州香雪多4个。

  赢球这个硬道理的基础是要建立在进球上,希望我们的射手的心肠一场比一场“狠”起来,因为只有射手的心硬起来,脚才不会软,才能不再浪费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