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甲B第14轮 > 江苏舜天 > 正文

廖萨识大体原谅错误 舜天“放”出里贝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5日15:44 体育周报

  “我们的罗纳尔多回来了。”这是周二训练前,舜天主帅廖萨和队员们开的一个玩笑。他指的是里贝罗,这名巴西外援在与武汉的比赛中公然藐视主教练,在廖萨要求换他下场时居然不肯下场,并导致那次换人未成功。事后,舜天俱乐部和廖萨表示要严惩里贝罗,并对他进行了停训,但最近却将他“放”了出来,周二,里贝罗参加了全队的训练。

  在周二上午的训练前,里贝罗特意再次来到廖萨的房间,非常诚恳地向他道歉,并表
示以后绝不出现类似的情况。廖萨也教育里贝罗,以后不可冲动。训练前,廖萨接里贝罗回到球员训练场,并对全体球员说:“我们的球队是一个战斗的集体,任何人都不能损害它的利益。里贝罗上次的错误是不应该的,但他已经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希望大家还能给他一次机会。而对于里贝罗,下面的训练比赛更要认真,要多进球多立功。”

  在解释为何对里贝罗网开一面时,舜天俱乐部总经理陈彪说:“虽然外界此前一直在说,廖萨和里贝罗誓不两立,说什么‘有我没他’。其实,老头私下在和我们沟通时就表示过,里贝罗的能力确实不错,球队也需要这样的人。廖萨之所以这次很生气,是因为他觉得里贝罗的行为损害了全队的利益,至于对他个人威信的影响则是次要的。廖萨一直都坚持这样的观点,只要里贝罗能够认识错误,只要全体队员能够接受他的道歉,那么舜天队还是有他位置的。”

  陈彪表示:“由于里贝罗犯错后认识较为深刻,所以俱乐部经过多方面考虑,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俱乐部对球员的处罚不是目的,为的是让大家得到教育。考虑到人总有犯错的时候,俱乐部也不会一棍子就把他打死。”

  但陈彪又说,虽然目前不会对里贝罗停训,但俱乐部仍然将对里贝罗追究处罚。现在还没有正式公布对里贝罗的处罚决定,因为这些还要和里贝罗的经纪人会谈后才会最终确定。据悉,里贝罗的经纪人将于今天到达南京,俱乐部将会通过经纪人把处罚决定告诉里贝罗,如果他能接受,那么俱乐部还可以留用他;一旦他拒不接受,那么俱乐部只好将他开除。据透露,俱乐部此次对里贝罗的处罚不但会有经济上的,而且还会涉及当初所签订的工作合同。俱乐部将会在合同上明确注明一些限制条款,如果里贝罗下次再出现类似的情况,那么俱乐部将立即开除。

  而里贝罗本人看起来老实了不少,周二训练前廖萨把里贝罗叫到队伍前面,让他向全体球员说几句。里贝罗有点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因为一时的冲动,使得球队的利益受到了伤害,对此很过意不去。希望队友们能够原谅他,自己将会用实际行动来弥补错误。”在随后的训练中,里贝罗十分卖力。而其他球员目前的精神也不错,场上训练一丝不苟,但球队的气氛相当轻松,丝毫没有上场失利的阴影。

  周三记者和里贝罗同乘一辆车赶往江宁训练基地。在车上,里贝罗一边听CD,一边玩弄手机,显得很放松。他还拿出一本关于他的剪报给我们看,说这是一位江苏女球迷特地制作送给他的。看着他那颇为得意的神情,似乎已经走出“换人风波”的影响了。在昨天的训练中,里贝罗明显乖巧了很多,严格按照主教练廖萨的要求,有球就传,决不贻误战机。从训练的情况看,里贝罗在场上的整体意识加强了,传球也比以前多很多。不像以前的里贝罗在场上总是很显眼,要不是记者重点注意他,还真的感觉不到他。汤敏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甲B第14轮专题  甲B积分榜
 相关链接
江苏女球迷送来剪报 舜天外援里贝罗走出阴影 (2002/8/15 14:24)
女球迷送来剪报 里贝罗走出“换人风波”阴影 (2002/8/15 12:08)
廖萨大度里贝罗服软 舜天为巴西外援约法三章 (2002/8/15 11:02)
里贝罗昨恢复训练 向全体舜天队友说抱歉 (2002/8/14 14:31)
对犯错者不要一棍子打死--舜天决定留用里贝罗 (2002/8/14 14:2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