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只为牟取不正当利益 非法“中间人”罪恶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2日10:5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龙旋风报道 根据1999年10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的规定,中国足球圈内约定俗成的“中间人”,在法律中有它准确的概念:“居间人”,居间人向委托人报告订立合同的机会或者提供订立合同的媒介服务,在居间活动成功的前提下,委托人应当按照约定支付报酬。

  以《合同法》的相关条文来认定,活跃在中国足坛的中间人所做的一切,应该说就是
一种居间行为,但规则并不明晰的中国足球,很多居间行为都不受法律保护,因为没有几个居间人的行为,是在遵守有关法令的前提下进行的。关键的因素是,中国足球界的居间人,他们的行为目的,不是为了委托人追求正当的经济利益,而是通过非法渠道,帮助他们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现在的中国足球界有两种居间人,一种人是有合法身份的从事球员流动的经纪人,他们虽然也有一些违规行为,但他们造成的危害相对较小。不像孙培彦这些主要从事违法活动的中间人,他们直接或间接地制造了一个腐败、违法乱纪的平台,使中国的足球运动蒙上了重重的阴影,不再那么阳光,不再那么纯粹。

  这两年,在社会各界开始加大“打假扫黑”的力度之前,别看孙培彦这种居间人悄然无息,但他们手中常年把持巨额资金,活跃在各个俱乐部之间,依靠他们与裁判或者俱乐部之间的特殊关系,大肆进行非法的“中间人”行为。一方面,他们拿着俱乐部提供的资金,贿赂执法裁判,甚至是直接贿赂安排裁判执法的足协官员,或者对方球员,操纵比赛结果;另一方面,围绕他们发生的巨额经济行为,不走正规发票,无说明,无来源,无去处,没有正常的财务处理程序,属于严重的经济犯罪行为,一些俱乐部为了追求不正当利益,每年他们都会向出资方申请一笔巨额资金,作为非法活动所用,然后他们与“居间人”勾结,相互串通,互相谋取不正当利益。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甲B积分榜
 相关链接
孙培彦大揭密:曾在京建立“避风港” 经手金额超千万 (2002/8/2 10:51)
专案组赴江苏舜天俱乐部取孙培彦罪证 (2002/8/2 10:01)
央视名嘴谈孙培彦:拖他下水的人更该抓 (2002/8/2 09:42)
孙培彦还藏在国内 有可能藏匿在北京周围 (2002/8/2 09:32)
足球周报:从“中间人”孙培彦被通缉说起 (2002/8/2 09: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打靶归来
[N]我是一个兵
[M]向前进
[M]我的祖国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