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甲B第8轮 > 舜天 > 正文

舜天足球宝贝下岗引起轩然大波 球迷团体鼎力相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13:16 21世纪体育报

  (特约记者日华南京报道)上周五,本报独家报道的舜天足球宝贝下岗一事,在南京激起了很大反响。目前此事尚未尘埃落定,还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一些南京的球迷团体纷纷向失业的宝贝们张开了热情的双臂,另有消息称,宝贝有望卷土重来。以下为本报关于此事的跟踪报道。

  宝贝后悔没签约

  有不少足球宝贝是看了本报的报道后,才得知她们已经被辞退的消息的。在激动气愤之后,后悔已经成为宝贝们普遍的情绪。

  “真后悔呀!就是没签合同,要签了合同他们就不会这样出尔反尔了。”一位宝贝沮丧地说。原来,由于宝贝们多为在校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况且她们是出于兴趣而报名参加,因此当初谁都没有要求签定工作合约;而在选拔足球宝贝的问题上,赞助单位也没有将此事理解成严格的雇佣关系,尽管支付报酬,但是他们更多地认为这是一种友情客串,因此一直没有落实签约事宜。“本来说要跳一个赛季的呀!可是现在?感觉有点被骗了。”事已至此,宝贝除了委屈之外别无他法。

  廖萨开始露温情

  廖萨在南京对女记者看不顺眼早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在上周五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南京记者惊异地发现———廖萨对女记者的态度变了,而且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也许是意识到自已很需要南京记者的支持,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一向以“讨厌女人”著称的廖萨,居然在公开场合表示:“首先,我想把我的问候送给在场的每一位女性记者。”这也令在场的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对于一名不解风情的“老顽固”来说,这种心理转变也太突然了。

  看过本报关于此事的报道之后,有人感到不可理解:此前国内有很多宝贝因俱乐部原因难以为继,但只因主教练讨厌就被废掉,这尚是全世界头一遭。这部分人进而怀疑,是否因为舜天不想花这个钱了,才解散宝贝,而廖萨只是个送上门的替罪羊?但是记者经过深入采访,得知这种推测并不成立。

  “笑话,简直是无稽之谈。”舜天一官员听说上述猜测后愤愤不平。事实上,舜天足球宝贝几乎不花舜天集团一分钱,而且具体操作也和舜天俱乐部无关。赛季初,在一圈内人士的牵线下,舜天和某赞助单位达成一致,由赞助单位出资,负责宝贝培训、服装等一系列费用,作为回报,舜天只需同意宝贝服装上印有该企业的广告就可以了。

  惜香怜玉石头城

  目前在南京影响最大的有两个球迷团体———“小林球迷会”和“12人”。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疯狂搞笑的“小林”和与国际接轨的“12人”都是五台山体育场内看台上的主角。但是自从有了足球宝贝,“小林球迷会”颇有点失落,自觉被宝贝抢走不少风头。不过他们仍然视宝贝为同道中人,因此得知宝贝可能解散的消息后,他们中的许多人都表示很遗憾。

  “12人”主要也是由南京各高校在校大学生组成,和宝贝不同的是,这一群体以男学生为主。由于视足球发达国家的球迷为榜样,这个球迷团体的组织工作做得很好,他们有自己的网站,看球时着统一的T恤和围巾,喊整齐划一的口号。年龄和身份上的相似让“12人”和宝贝们很接近,据说他们中不少人是朋友。在为宝贝们鸣不平的同时,“12人”热情邀请宝贝加盟。他们一个会员的话颇具代表性:“我看宝贝来我们12人算了,不让你们在场上跳,我们就在看台上跳给“老毛子”(廖萨)看,3号舜天的主场就可以这样了。”

  宝贝下岗再就业?

  正在南京人为失去足球宝贝而遗憾的时候,记者从一消息灵通的宝贝处了解到,据她透露,宝贝还有“下岗再就业”的机会。但是记者随后又和舜天方面联系,有关人员对这一问题均不愿多谈。他们都不耐烦地表示,俱乐部的工作重心是如何让球队走出低谷,至于宝贝的事情,从一开始就是赞助单位一手操办的,不属于我们工作的范畴,我们也没有关心过这方面的消息。据悉,在目前形势尚未明朗的时候,宝贝们也均持观望的态度,她们都希望在13日舜天主场比赛时能够再次披挂上阵。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舜天客场逼平洛阳 主帅廖萨改造大业任重道远 (2002/7/7 14:17)
洛阳0-0平舜天 廖萨米罗西都说满意皆大欢喜 (2002/7/7 13:55)
甲B开战-河南江苏互交白卷 舜天队还是“副班长” (2002/7/7 13:52)
图文-甲B联赛河南0-0舜天 看台冷清寥寥无人 (2002/7/7 01:25)
良机错失难取三分 河南白马主场0-0憾平江苏舜天 (2002/7/6 19:39)
甲B第8轮专题  甲B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