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甲B第8轮 > 正文

双重危机蒸发热度 甲B各地球市惶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12:59 21世纪体育报

  苏州:双重危机蒸发球市热度

  赛德隆队远嫁苏州后,随着球队战绩的节节飙升,苏州的足球市场也一路火爆。但由于受到世界杯高水平赛事的冲击和最近罕见的酷热天气夹击,球市热度被大大蒸发,使得上周六联赛的上座率出现滑坡。虽然到开赛前卖出了1万多张球票。但比赛时过热的天气,使得上座率最终下滑。开赛前30分钟左右,能容纳3万人的体育场也只来了5000多人,到比赛开始后,加上陆陆续续前来的观众,也不过坐了8000人左右,这和前两场2万余人的观众量形成了鲜明对比。不过,组织方相信,随着世界杯影响力的逐
渐消除,天气的日趋正常,这种颓势有望扭转,何况这个上座率在目前甲B已经算是难能可贵了。

  武汉:“大家抬个桩”

  由于受到世界杯的冲击,昨天到现场观看武汉东湖高科队主场迎战成都太和队比赛的球迷人数明显减少。比赛开始时偌大的看台上只坐了稀稀拉拉的1500余人,而在比赛开始后20分钟左右,场内人数才陆续达到接近4000人。这是武汉多年来难得一见的萧条景象了,看来俱乐部想出的赠票或是足球宝贝等招数并未见效。而比赛的过程似乎也很难打动现场的球迷,大家追求的好像仅仅是一个结果或者一个纳凉的场所。

  就在记者坐的看台上方,一位球迷反复地号召大家鼓鼓掌,但就是无人响应,急得他大叫:“都是武汉人,抬个桩嘛。”

  鹭岛:大雨浇灭热情

  浙闽之战前,天空一直都飘着淅漓的雨,而在厦门体育中心前的售票窗口买票的球迷也只排了一支小队伍。俱乐部此前预计前来观战的球迷会很少,不但只印刷了一万张票,而且还以10元和5元的超低价面市。由于10元票所在看台离主席台较近,有遮雨棚,由于细雨如织,这也让一部分没有买到10元票的球迷放弃了看球的想法。

  记者进入赛场后,发现冒雨赶来助威的球迷有5000人左右,而没有雨棚的看台上,则看不到球迷的踪影。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早就料到了这种情况,所以做了一些补救措施,不然要凑足5000都很难。而俱乐部总经理卢光瑞透露说,为了增加主场的人气值,俱乐部很可能在下个主场比赛的时候考虑给球迷赠送球票,也希望能给鹭岛球市扎上一记强心针。

  广州:卖出1000门票

  本报特约记者伯鲲 35度的高温,空气湿度70%,5000名观众,22名球员和一场闷战。这就是昨天记者在越秀山体育场看到的一场甲B联赛。世界杯对球市的影响俱乐部方面也早有准备,赛前就确定了门票10块钱的价位,这比联赛开始时的30块钱降低了许多。

  虽然票价一下子降到10块,但快节奏的广州人显然对看球不感冒,偌大的球场内只有区区3000人到场。然而更有意思的是,就是到场的3000名观众中,也只有100人是自掏腰包买票入场,其余的到场球迷都是持赠票进场的。对于惨淡的票房收入,俱乐部一副总经理对记者说,现在是考虑怎样培育球迷市场,而不是考虑票房收入的时候,“管他呢,能把球迷吸引到场内就是经营的胜利”。

  河南:看球就像赶庙会

  洛阳球市在今年的甲B联赛中观众最多的时候曾达到了25000人,此后虽有下跌但从未低于10000人,可本轮却只有6500人前来捧场。除了受到世界杯的影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该队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状态起伏不定,加上本轮比赛后防核心布鲁诺的累计黄牌停赛,所以很多球迷并不看好这场比赛,现场看球的热情自然就低了。从比赛开始后,现场的球迷没有多少激情,而更多的球迷到场看球就像赶庙会,三三两两、陆续进场,到比赛进行到10多分钟的时候,6000多名球迷才基本到齐。

  也许场上主队的表现不错,带动了球迷的气势。每当河南队策动一次进攻,就会有观众的呼喊声响起,但即使这样,零散的助威声也是那么有气无力。

  葫芦岛:早知道也不来了

  葫芦岛上一轮联赛主场只有3000人到场看球,本轮主场迎战长春亚太,俱乐部估计球市会继续下跌,但3000名球迷的到场助威,甚至让俱乐部有了一种意外之“喜”的感觉。

  比赛开始后,记者看到看台区的球迷一堆一堆地分散坐着,总数也不过3000人,但他们热情却不错,虽然整齐划一的呐喊反响不大,但却依旧热情不减。然而冷场终于出现了,第30分钟亚太队杜震宇的进球粉碎了球迷的热情,全场开始静了下来,到89分钟亚太队的姜鹏翔攻进第二球时,已经有一些球迷开始退场了。记者后面的一位球迷边退场还边嘟囔:“早知道我也不来了。”(特约记者组报道)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甲B解禁者复出悲喜剧--进球与失球 胜利与失败 (2002/7/8 10:55)
2002赛季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8轮射手榜(截止7月6日) (2002/7/7 16:29)
资料-2002赛季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7轮射手榜 (2002/7/7 16:18)
2002赛季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8轮积分榜(截止7月6日) (2002/7/7 15:52)
天府早报:甲B依旧无人喝彩 外援外援你在哪里? (2002/7/7 14:22)
甲B第8轮专题  甲B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山东世纪美术学校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