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坛“打假治黑” > 正文

央视记者新闻发布会步步紧逼 阎副主席无言以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1月24日04: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尽管中国足协两位副主席均称“反黑调查”实现了重大突破,但在昨天的足协新闻通气会上,面对记者步步紧逼的提问,还是出现了阎世铎拒绝回答央视记者提问的尴尬一幕。由于昨天的足协通气会是今年首次举行,加上近一阶段足球界的反黑风暴一直没有足协官方的声音,所以昨天有近70家全国各地媒体的上百位记者赶到了北京的昆仑饭店。应该说,不论是南勇副主席的情况通报,还是阎世铎的表态,均让记者得到了足协最高层的实际反应。从会场两次响起掌声的情况看,两位副主席的发言还是让记者振奋不已。遗憾的是在最后的记
者提问时,显然是有备而来的阎世铎没有料到记者会提出十分尖锐的问题,出现了答非所问的尴尬一幕。

  最先发问的是中央教育电视台的记者,也许是这位年轻的记者缺乏在如此场合提问的经验,说了一大堆问题,能让人知道的仅有足协称裁判是犯错误而不是犯罪是否妥当?阎世铎回答:作为社会团体,足协目前只能用错误的词汇来解释裁判的行为,至于是否犯罪,要由司法部门来解释。

  中国日报的记者问国际足联是否已经给中国足协发出询问,“黑哨事件”会不会对中国足球的形象和发展带来不利影响?阎世铎回答:目前国际足联尚没有正式的函件给中国足协。影响肯定会有,但是,不至于给中国足球带来颠覆性的影响。

  尴尬的一幕出现在中央电视台记者的提问,央视记者段暄问既然足协说不反对司法介入,而且已经掌握了有关裁判收受俱乐部钱的证据,但是为什么不向司法举报,反而制定了一个政策,也就是行规,请问司法和行规如何区别?阎世铎答:一是司法和行规是有区别的,二是足协并不反对司法介入,三是足协制定的政策是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和中国足协的有关规定。

  央视记者再度发问:裁判收黑钱算不算违法?阎世铎回答:裁判收钱当然属于违法。记者又问:为什么足协不主动向司法举报?足协是不是不准备将裁判送交司法部门?在央视记者的步步紧逼下,一向沉稳的阎掌门居然当作没听见,拒绝回答。场内顿时出现了冷场的尴尬一幕。

  最后一个抢到提问权的是新华社记者杨明,他问网上公布了三个已经向足协坦白的裁判名单:陈国强、周伟新、龚建平,请足协给予证实。阎世铎在这个问题面前又恢复了老练的姿态,他说:一是足协从来没有向外界透露过任何的裁判名单,至于网上说的三个裁判,因为我没有看到,所以目前我很难回答。尽管会场内还有许多记者举手提问,但显然是怕出现更尴尬局面,新闻官董华突然宣布,新闻通气会到此结束。(芦新成)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足坛“打假治黑”专题  甲B积分榜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