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坛“打假治黑” > 正文

律师李劲松向高检举报 把“黑哨”逼进司法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1月21日10:10 体育参考

  本报讯 原定于19日公布涉黑裁判名单的央视《新闻调查》栏目因种种原由未作任何披露。与广大球迷一样,“反黑先锋”宋卫平寄望于“由一个权威媒体来公布黑哨名单”,继而触发司法尽早介入“黑哨事件”的想法落空了。不过,记者昨日欣喜地获知:有法律专家2002年1月14日已经出手将足坛受贿偷税者逼进了司法大门。

  司法介入有了突破口?

  就司法迟迟难以介入“黑哨事件”的困惑,记者昨日再次采访了被誉为“状告春运涨价第一人”的知名法律专家——广东佛山的李劲松律师。记者欣喜地获知:2002年1月14日,李劲松律师已用特快专递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厅(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寄交举报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宋卫平等“行贿、受贿、介绍贿赂”犯罪嫌疑人的“报案举报函”。同日,他还用特快专递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经济犯罪举报中心)寄交举报“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宋卫平等偷税犯罪嫌疑人”的“报案举报函”。

  他说,人们面对“司法迟迟无奈黑哨何这一有违天理的现实”时的极度愤慨失望情绪,让他深受震动。他说,目前司法迟迟无奈黑哨何这一有违天理的现实,沉重打击了人们的法治意识及人们对国家法律的忠诚和信仰。为维护国家法律的尊严,为还原国家恢恢法网的本来面貌,加上自已曾亲受行业协会腐败之害,深知其危害性有多大,对行业协会贪官污吏胡作非为现象极其厌恶;而且,自已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发现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利也有义务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报案或者举报。于是,元旦休假回江西老家探亲返回广东佛山后,他闭门谢客全面梳理了黑哨相关事实与法理,决定“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奋行”,尽已之能拨乱反正,向足坛受贿偷税者的不法犯罪行径及司法机关部分执法人员对犯罪行为的麻木观念开战。

  公安机关必须介入的四种理由?

  李劲松律师说:他向最高人民检察院致送举报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宋卫平等“行贿、受贿、介绍贿赂”犯罪嫌疑人的“报案举报函”,是要就“黑哨收取数十万元黑钱这一行为是否构成受贿罪”这一问题讨个权威说法,以结束目前就此问题众说纷纭的混乱状况。

  他指出:假定最高人民检察院界定结论是裁判收取这24万元的行为依法确实不构成受贿罪,司法也必须介入足坛黑幕治理黑哨相关罪行。所以,他同日还向公安部经济犯罪举报中心寄交举报“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宋卫平等偷税犯罪嫌疑人”的“报案举报函”。

  李劲松律师告诉记者,他选定绿城俱乐部及宋卫平董事长作为司法进入足坛打击腐败黑幕的突破口,是要借助绿城俱乐部的财务收支凭据资料及宋卫平董事长的坦白自首做引线,但他此次促进司法介入的主攻目标其实不是发不义之财的小裁判,而是落定在应让“将责任化为职权、将职权再变成特权、把特权又化成为所欲为霸权的足协腐败官员”现形并受到应有刑罚。

  李劲松律师分析道:绿城足球俱乐部是个含有浙江省足协及浙江大学国有资产在内的股份有限公司,宋卫平董事长等送出没有合法付款收据的24万元(暂按8位受贿裁判各实得受贿款3万元计)其实属于公司财产。

  1、要是介绍贿赂的中间人不承认收过这24万元,且经公安机关审查其所言属实,则可认定是宋卫平等经手用款人巧立名目侵占了公司这24万元款项,宋卫平等肯定构成了侵占公司财产罪,公安机关必须介入足坛黑幕,对此刑事案立案侦查;

  2、要是中间人承认收过这24万元,并说这笔钱已如数转送给8位裁判手中了,但受贿裁判又确实并没收到俱乐部通过中间人转交的这24万元,则可以肯定,中间人构成了诈骗罪,公安机关必须介入足坛黑幕,对此刑事案立案侦查;

  俱乐部这24万元“裁判公平执法奖金”,可其与俱乐部间的君子口头协议中确实已约定这笔钱是税后所得,其应纳所得税已由俱乐部实际代扣,但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在支付了至少24万元税后奖金给相关的几位裁判员的同时,依法已相应实扣了至少6万元{=24万元/(1-20%)}以上的个人所得税款后,却没按规定申报这笔代扣的个人所得税款,少缴了至少6万元以上的个人所得税款且少缴数额占应缴税额的100%,则可以肯定,绿城足球俱乐部此偷税行为构成了偷税罪,公安机关必须介入足坛黑幕,对此刑事案立案侦查。任何人都有举报权

  李劲松律师特别指出:其实,黑裁判收黑钱的前提是他必须取得了具体场次的执法裁决权,如果足协具体负责选取裁判的有关官员没给他安排具体场次的裁判权,他就没有收钱的资本。假使收黑钱裁判员为了获得并日后继续拥有这收黑钱的资本,而将其所收黑钱的20%转用于孝敬足协有关官员了,这饮水思源的收黑钱裁判就还犯上了行贿罪。而且,收黑钱的裁判饮水思源知恩图报送酬谢金给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中国足协)相关官员时,这些足协官员笑纳裁判员的酬谢贡金行为便肯定构成受贿罪。

  采访结束时,李劲松律师特地向记者表达出了他对浙江体育局长陈培德、吉利董事长李书福、绿城董事长宋卫平三位足坛反腐揭黑壮士的敬意,并问了记者三个无法回答的问题:1、中国足协许放副主席先前是凭什么说出“迟早是有人要进检察院”这句话的?2、中国足协阎世铎副主席在上任前便告诉李富荣局长“一知道他将要去足协任副主席就有人要送钱给他。”可他为何在向组织汇报自已有拒贿行为的同时不依法去检察院举报向他行贿的犯罪嫌疑人?3、足协阎世铎副主席上任不久时所说“对过去的事情既往不咎”这句话有没有法律依据?

  记者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发现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权利也有义务向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报案或者举报”、“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或者公安机关对于报案举报的材料,应当按照管辖范围,迅速进行审查,认为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时候,应当立案;认为没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事实显著轻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时候,不予立案,并且将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请复议”。李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足坛“打假治黑”专题  甲B积分榜
 相关链接
桂生悦坦然面对“司法处理”:早做好了思想准备 (2002/8/8 03:35)
假球、黑哨太多 比赛缺乏真实性--不看甲A的理由 (2002/8/6 14:37)
球员赌球填补“黑哨”真空 一场比赛可达10万左右 (2002/8/6 05:24)
涉嫌黑哨案“主角”孙培彦可能已逃往国外 (2002/8/5 13:32)
黑哨“退位”留下真空 甲A赌球换了主角日益嚣张 (2002/8/5 11:15)
黑哨传言越传越玄 神秘“中间人”林国荣现身辟谣 (2002/8/3 06:07)
某大牌裁判突然关机 有消息称也可能卷入黑哨漩涡 (2002/8/2 09:39)
许勇谈黑哨:一球队曾因不“放血”而悲惨降级 (2002/8/2 09:25)
亲朋好友出来辟谣:林国荣不是“黑哨”中间人 (2002/8/1 14:34)
一俱乐部老总谈黑哨:反黑还会有下文 老总不会有事 (2002/7/31 10: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张信哲] 冬季恋歌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