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坛“打假治黑” > 正文

中远董事长:30万元电汇凭据是蓄意伪造的假凭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1月18日00:58 新浪体育

  8名裁判员的涉黑名单,30万的电汇款,以及5万元的现金,这是这几天所接触到的最核心的几个字眼儿。在这个事情发展到今天的时候,恐怕和这个事情有关的各个方面,都不能再保持沉默了。今天下午,记者和上海中远汇丽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对中远俱乐部董事长徐泽宪进行采访。

  记者:你好。因为是这个事情,因为通过其他媒体相关报道,现在应该说已经波及到
中远汇丽俱乐部,不知道您对这个事情的详情是否了解呢?

  徐泽宪:我今天已经看到了《球报》在头版刊登了,所谓的中远汇丽俱乐部30万元电汇的凭据,在此我想向全国的观众,挂心中国足球的人们在此慎重地声明,经过我们核实,我们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这是一份蓄意伪造的假凭证。

  记者:为什么说它是假凭证呢?

  徐泽宪:情况是这样的,对于这些人和报道所采取的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和方式,我们俱乐部先表示强烈的不满和谴责。有充分的证据来证明它,我们已经委托了我们的法律顾问,在近期会把这些确凿的证据来向公众公布,由于这一份恶意诬陷假的凭证,已经给我们中远汇丽足球俱乐部造成了严重的伤害,我们会依法追究相关人员和机构的法律责任。另外我想表示一下我们俱乐部的态度,我们俱乐部是坚决支持中国足协打假惩治腐败的行动的,反对足球场上的腐败现象。但是我们认为,打假诚挚腐败,应该在法律规范下进行,不要在打假的过程中又来造假。我们坚信,中国足球界,中国足协是有能力打好惩治足球腐败这一仗。另外我们俱乐部还有一个态度,我们将继续本着认真和务实的态度做好俱乐部的本职工作,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另外,我们还将继续积极地、认真地、负责地和有效地来进行工作,来支持和配合做好中国足协的各项工作,来完成我们俱乐部的各项工作。

  记者:徐总,刚才您也提到了,说电汇的凭证是一个假的凭证。我们想了解一下,您手里现在有什么证据能够证明这个凭证是假的呢?

  徐泽宪:我们会很快通过我们的律师会来公布的,我想我们所有的事情都应该在一个依据法律的程序来公布,但是我还是可以讲一下的。因为从我们报纸上看到这张假的凭证,它是通过某一个银行汇出来的,但是我们俱乐部在这家,在这个银行的机构里是没有开过户,是不可能有这种情况的。

  记者:也就是说,您的公司也好,或者您的俱乐部也好,从来没有这个银行里开过户?

  徐泽宪:对。

  记者:所以,不可能通过这个银行去电汇30万。

  徐泽宪:我们不可能有这种事情。这个我们最近要求银行来协助我们查这个事情。

  记者:关于健宣体育服务公司,您是否以前听说过呢?

  徐泽宪: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公司,也没有和这个公司有过任何的往来。

  记者:没有过任何的往来?

  徐泽宪:对。

  记者:那么这个是您已经调查过自己的机构和俱乐部之后得出的结论?

  徐泽宪:对。我想,我们近日会通过法律的程序,来把我们确凿的证据来公布于众,来通过比较规范的,有依据的,通过法律程序来公布。

  记者:关于中间人的情况,您了解多少呢?因为我们现在掌握的情况,这个中间人应该是姓简,而且从94年开始已经就进入到了中国职业足球圈里,不知道您是否和他认识呢?

  徐泽宪:我从来没有听说这个名字,而且现在我也不认识这个人,具体情况,因为我们球队现在俱乐部都是在海南冬训,这个人我是从来没有听说过。

  记者:在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还透露了这样一个消息,说曾经在您那里,也就是上个赛季在您那儿任主教练的徐根宝,还曾经拿了5万块钱给夏青,不知道这件事情您是否有所耳闻呢?

  徐泽宪:今天报纸上也登了,我先谈谈对徐根宝的为人,徐根宝在去年一个赛季,多次跟我们讲到,我们俱乐部是要靠我们的实力来做的,要一场一场打的,不要有任何的幻想,所以对徐指导的人格、为人,我是非常了解的。我认为他是不可能做这个事情的,所以也是一种及不负责任的说法。

  记者:我们现在还听到这样一种分析,说是在上个赛季,张建军曾经执法了中远队的4场比赛,在这4场比赛里是3胜1负,唯一输的那场比赛,是张建军还把对方罚下去一名队员,但是可能由于对方发挥太出色了,所以才输掉了这场比赛,不知道您听了这种说法以后您是什么感受?

  徐泽宪:我是这样认为的,我们中国是一个法治的国家,一切东西就是要讲法律的,讲依据的,任何媒体的说法,我认为都是没有依据的,所以说我是保持一个,首先对中国惩治腐败现象是一种支持;第二,我们一切听依据,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我的主要的工作是在集团来工作,平时主要是由俱乐部的同事在负责。我相信我们俱乐部在这方面工作是好的。

  记者:最后还有这样一个问题,因为涉及到这个事情,恐怕对您的这种精神也好,或者心理也好,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我们很想了解,这个事情会不会影响您对中国足球的热情,您对继续投资足球的这种信心?

  徐泽宪:当然不会。因为中国足球是经过多少代人,经过40年的努力,才有今天这个局面,非常欣慰的是,我们中国足球今年冲进了世界杯,那么好的环境,那么好的局面,我们是非常非常会支持的。从我们俱乐部来说,投资足球也是对中国足球的一种奉献,所以说不会受任何影响。

  记者:李书福也好,桂生悦也好,还有宋卫平,这三位先生过去您认识吗?

  徐泽宪:我不认识他们。

  记者:您并没有和他们见过面?

  徐泽宪:应该说是在有一场比赛中,我见过宋总。其它人我都没见过。

  记者:那么对于他们三人现在这类行动,您是怎么评价的呢?

  徐泽宪:我是这样认为的,我们作为足协的一个会员的俱乐部,在足协没有表态的情况下,我认为我对现在的处境不做任何的评价。

  记者:假如有这样的一天,比如说司法部门也好,或者是其他的相关部门也好,找到您,或者是找到了中远俱乐部,希望您能够协助来进行调查,届时您会全力地协助这些部门进行调查吗?

  徐泽宪:一定会这样的。(群言)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足坛“打假治黑”专题  甲B积分榜
 相关链接
对阵“平局大师”八一 中远主帅勒鲁瓦担心裁判问题 (2002/8/8 11:49)
李章洙:球员精神风貌差 徐根宝:“三从一大”是前提 (2002/8/8 02:18)
首度魔鬼封闭训练 上海中远狠抓“三从一大” (2002/8/7 11:21)
中远实行封闭性训练 勒鲁瓦欲显露“魔鬼”本色 (2002/8/7 02:47)
中远号“避风”东方绿舟 战八一调整心态是关键 (2002/8/6 14:23)
中远开始全封闭式“魔鬼训练” 目标直指前六 (2002/8/6 09:10)
申思自解中远病症:球队缺乏比赛能力 (2002/8/5 13:15)
对手较弱良机凸现 上海中远渴望闯出泥潭 (2002/8/5 13:13)
中远闯出重庆火炉 “白巫师”重燃希望之火 (2002/8/5 13:10)
中远开展“头脑风暴” 欲坐稳上海滩头把交椅 (2002/8/5 13:0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小春] 我爱的人
[周杰伦] 可爱女人
[羽 泉] 心似狂潮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