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足坛“打假治黑” > > 正文

高度赞扬小鬼 全盘肯定绿城--足协地毯式调查即将展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1月07日10:44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杭州报道 阎世铎21小时杭州闪电之行是一件被视为很奇怪的事,按照“惯例”总是俱乐部官员到北京来接受领导的耳提面命,阎掌门“亲自”到杭州其中必有蹊跷。正像陈培德昨天下午的“总结陈词”:“阎世铎不是自己要来的,也不是我们邀请的,他是受命而来的。”阎世铎已经得到了总局领导要求“足协必须全力支持浙江绿城的打假扫黑,净化中国足球环境”的“最高指示”,阎世铎不敢怠慢,因而才有了他的杭州之行。

  昨天上午,阎世铎和绿城董事长宋卫平单独密谈2个多小时,下午他又和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和副局长杜兆年、李云林会晤了2个小时,详细了解了浙江方面所掌握有关黑哨问题,征询了对黑哨问题处理的建议,表示“此次收获很大,超过了预想”。

  陈培德则表示,阎世铎此次杭州之行对足坛扫黑工作取得突破进展很关键,之后中国足协将进入地毯式的调查阶段。

  “阎王”高度赞扬“小鬼”

  阎世铎领会和贯彻上级精神的意图方面显然是个中高手,足协对绿城“打假扫黑”的模棱两可的态度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变,最为明显的表现就是在与宋卫平的谈话中。

  上午9时开始,刚刚考察完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的阎世铎回到下榻的紫云宾馆。这是体委的招待所,没有星级,条件很差,与他的杭州之行一样低调。他与早到了几分钟的宋卫平握了握手连声说:“你好,你好……”两人就这样并肩上了三楼阎世铎住的323房间。随阎世铎一道抵杭的董华安排好会谈也退出了房间,屋里只剩下“造反派”宋卫平和“当权派”阎世铎,两人开始密谈。

  在被宋卫平戏称为“阎王与小鬼的对话”中,“阎王”摆出了很高又很得体的姿态,他告诉宋卫平“我这次来是转达总局领导对绿城的关心,你们的打假扫黑行动,足协也要会支持你们这次行动,这对中国足球是有意义的事情,这不仅是绿城俱乐部也是足协的事情”。同时阎世铎用了“如果你们的行动能够净化中国足球环境,那说明我们在做一件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事情”,这句近乎“肉麻”的赞扬让宋卫平在这一瞬间明白“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从这句话开始宋卫平绽开并持续了一整天笑容。后来记者问宋卫平后不后悔进入足球圈中,他底气很足地说:“我从来就没有后悔。”

  听到阎世铎传达的上级的指示后宋卫平心里安稳了很多,原来他自己都对会谈的内容感到“心里没谱”,但他没想到的是,阎世铎后面对绿城所持的“全盘肯定”态度让他吃惊。

  原来足协内部比较反感绿城的是“他们没有通过正常渠道反应问题,而是首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此事”,阎世铎昨天上午特意为绿城“平反昭雪”。他对“绿城违反程序”发表了新的看法,他对宋卫平说:“方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揭开了这个黑幕。”这无疑给宋卫平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宋卫平一直坚持让媒体对黑哨事件进行监督,这被一贯喜欢“低调从事”的足协视为“异类”,如今绿城的做法也得到了官方的承认,这被认为是“绿城的胜利”。后来当记者问宋卫平阎世铎在谈话中有没有让他少对媒体讲话,宋卫平笑着不置可否,他说:“媒体在其中扮演着很重要的作用,没有媒体,这件事情也不会得到这么重视。”宋不会因为阎世铎的劝说而改变,这可能是双方唯一无关痛痒的分歧。在私谈中宋卫平向阎世铎打了中远的“小报告”,他说:“吉利与中远那场比赛的裁判是绝对有问题的,主裁不仅吹的是官哨还有黑哨,要查的话可以从这方面入手,我始终坚持一个观点中远应该降级!”事后宋卫平说:“我只是把这些作为一个情况向他进行汇报,我认为既然大家都做了黑哨的工作,黑哨又是一个违法乱纪的行为,那就不能让其他人从中谋取利益,如果要查肯定会牵涉到中远俱乐部。”宋卫平始终如一地保持了“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倔强形象。

  按照现在这样的“办案”速度,即使中远有问题要查出来至少也要明年,那时联赛已经过去一年,一切都已成事实,处罚起来难度更大,宋卫平说:“如果查出来有问题就立即停止它们今年的联赛。”

  在会谈中阎世铎没有问宋卫平索要有关黑哨证据和具体名单,宋卫平说:“他没有向我要证据,也没有打听具体人选,当然这些场次和裁判的名字足协心里都已经有数。”

  会谈中阎世铎还向宋卫平表示:“我来这里只是一个开始,不是一个结束,是为后面的调查做一个铺垫,很快后面的调查就将开始希望我们能更好地合作。”宋卫平与记者聊天时打了个形象的比方,他说:“我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现在一号男主角已经登场了,戏演得怎么样,就看他的了。”

  目前中国裁判的问题不是一个两个的问题,但依照“法不责众”的惯例,不可能将所有有问题的裁判都“一网打尽”,但阎世铎和宋卫平的沟通中,宋卫平得到的信息是“这回免不了司法的介入,而且现在的情况来看,肯定会有个别裁判受到重罚。”宋卫平说:“在改革的路上总要有一两个裁判将成为进步的牺牲品。”

  鉴于已经有裁判将钱退还给绿城俱乐部,宋卫平说:“这个裁判将肯定不会是给我们退钱的裁判。”阎世铎在后来的媒体见面会上也说了这一点,他说:“我们会按政策办事,政策的重要特点就是区别,保持中国足球健康的发展是最重要的。”而宋卫平对自己的“立功表现”也有“清醒认识”,他认为自己最后不会坐牢,这与他原来的想法有了变化。

  当然宋卫平也“隐瞒”了一些内容,他说:“见面的时候,他对我个人提了一些要求和建议,但这些都不方便说出来。”同时宋卫平也没有向阎世铎就对外界很关心的“绿城今年会不会挨裁判整”的问题讨要公平,他说:“我能得到这样的定论已经很不错了,我不会去想今年的比赛会怎样”,两人长达两小时四十二分钟的会谈结束时,时间已经将近中午十二点。

  中午的时候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李书福给宋卫平打了电话,询问今天上午的情况,宋卫平如实相告,但可惜的是另一位“绿林好汉”李书福却打了退堂鼓,他表示“今后不再过问足球圈内的事,一切由桂生悦总经理全权处理”。如今即使少了这个坚强的伙伴,宋卫平也可以撑得下去了。

  阎世铎陈培德结成“伙伴”

  陈培德对媒体的态度可以看得出他是一位非常让人喜爱的体育局长,有这样一件事,就在上午阎世铎还没下楼前往黄龙体育中心时,陈局长赶紧下楼对守候在大厅的记者说:“等会儿的会谈不让进,你们就赶紧抓机会抢拍吧,下午帮你们争取一下新闻发布会的事。”这是有着一副正直形象的局长,他要是演电视剧和电影相信不会输给任何一个职业演员,他在“扫黑行动”这部大片中扮演着一个重要角色。陈培德在下午3时15分隆重登场。

  他带着李云林等两位副局长一同走进大堂。需要注意的是,他进入紫云宾馆时,手里拎着一个牛皮信封,里面装的就是那四万块钱和匿名信。会上他对阎世铎说:“你可以拿着这四万块钱和匿名信回去当作证据,也可以放在我们这里等我们送到北京去,都可以。”但直到会议结束阎世铎还是没有作出决定,当晚上八点半记者在机场没有看到阎世铎拿着这大牛皮信封,阎世铎选择了后者。

  阎世铎在四楼会议室里与这三位浙江体育首脑举行了一个小时的“峰会”。这一次会谈的内容大多是阎世铎在讲,另外三人在听。阎世铎似乎是要“把表态进行到底”,他基本上是在重复上午对宋卫平的谈话,说:“我代表体育总局向你们表示感谢,体育总局和足协也将全力支持你们的行动。”下午的会谈很简单,大多是一些面上的话,陈培德说:“以后的行动我们要做的主要就是配合足协的调查和行动。”言下之意就是“下面就看足协的了”。

  谈话完毕两人一起在会议室举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走进会场时,陈培德和阎世铎握着手摆了一个“甫士”。陈培德面对五十名记者和近十台摄像机说:“我们这是在联合作战啊。”董华象是在昆仑饭店二楼一样很自如地主持了新闻发布会,他说:“我对大家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请阎世铎同志讲话。”

  阎世铎站直了身子赞扬了一番当地媒体,他说:“非常感谢大家,浙江体育搞得好从媒体身上就可以看得出来,我这次来就想看看浙江足球搞得怎么样和大家关心的裁判问题,跟宋总和陈局长谈了话后感触很深,当时到机场迎接我们时我的感受就很深。媒体对中国足球的支持,包括去年打进世界杯,南征北战可以说是很有贡献的,包括这次报道绿城和裁判的问题,应该说现在取得了很大进展,在这件事情上媒体发挥了关键作用,至于是哪些媒体,我现在还不说,等事情进一步明朗时我会说。”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了一篇阎世铎与新华社驻站记者方益波的谈话内容,后来被方益波和阎世铎都斥之为“假新闻”,方益波和杨明还准备起诉那家媒体,就在昨天,当事人之一的杨明还在一家报刊上辟谣。阎世铎在会谈中间对方益波说:“这件事交给我们来办。”

  但阎世铎在回答记者有关“司法介入还有什么程序”时出言谨慎,他说:“司法介入还需积极努力和探讨,还需要时间,但我们会抓紧时间的,现在很难有一张时间表,取证虽然取得了突破,我只能说我会抓紧时间。”

  阎世铎的表态到此就告一段落,就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任务来看是成功的,但是接下来充满挑战的工作对他也是一个考验,这个“历史性的使命”对他来讲依然充满许多不可知的因素。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中国足坛“打假治黑”专题  甲B积分榜
 相关链接
成都市足协耗资150万元打造成都足球广场 (2002/8/8 16:20)
足协不松口 俱乐部越等越急--陕西主场归期难定 (2002/8/8 14:17)
高科队主教练刘五一表示 武汉不敢小看绿城 (2002/8/8 11:44)
出席亚足联系列会议 中国足协代表团今天出发 (2002/8/8 10:18)
“青岛对抗足协”一事了结 海牛三将赴沪集训 (2002/8/8 09:43)
大连足协“扶贫”下乡 小村青年终圆足球梦 (2002/8/8 08:44)
中国足协成立四个委员会筹备女足世界杯赛 (2002/8/7 23:07)
颐中海牛俱乐部向足协妥协 青岛三将上午报到 (2002/8/7 14:15)
李章洙谈热点:问题 足协应制止球员赌球 (2002/8/7 12:12)
足协施压俱乐部放人 青岛三小将终赴国奥队报到 (2002/8/7 12:0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短信宝贝:和心爱的她(他),一起养一个可爱的短信宝宝,体验那浪漫的虚拟人生!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小春] 我爱的人
[周杰伦] 可爱女人
[羽 泉] 心似狂潮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典坊装饰典雅高贵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CDMA手机全省招商
:天津大学MBA招生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