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海埂冬训平静中有新变化 网式足球很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1月02日10: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海埂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 海埂,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十多年来的国家队和甲级队伍每年都要到海埂进行集训,其中一年一度的海埂冬训已经成为每个中国球员必须经过的阶段。景物依旧,今年的冬训虽然比往年平静很多,但在平静中却有一些值得关注的变化。

  变化一:网式足球风靡海埂

  “你们的脚法谁最好,试试看。”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韬和大连赛德隆队主教练徐弘兄弟俩一边对练着网式足球,一边向球员们作示范。徐韬的到来不仅帮助赛德隆队训练门将,还将米卢的网式足球带到了赛德隆队。看到两位教练练得起劲,年轻队员也不甘示弱纷纷作对开始对打,可能由于刚接触这种新玩法,队员们玩几下就没戏了,徐韬在旁大叫不过瘾。

  国家队44年来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主教练米卢成为风云人物。米卢在训练空余时间进行的网式足球比赛今年在海埂迅速升温,各队纷纷效仿,乐此不疲。除大连实德外,辽宁队全队在周日上午还特地走到距离基地不远的“大自然风景园”进行网式足球比赛,让队员们在轻松的比赛中得到放松。

  比起上述两队,广州队把网式足球进行得更加彻底。在上周日上午,广州队全队进行了一次“足排球大奖赛”,两人一组,分组进行五局三胜的淘汰赛,前三名的优胜队还得到奖励。在奖金的刺激下,队员们寸土必争,打得相当激烈。不仅如此,主教练周穗安、教练黄启能和队医等人在每次训练完毕都私下比试一番。

  变化二:各队不敢放松体能

  中国足协取消了12分钟跑,很多队员和教练认为,这样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进行技战术的训练。海埂的冬训已经进行了大半个月,各队的队员普遍反映累得不成人样,有的队员累得走起路来都非常吃力,有的说累得饭都不想吃,因为最痛苦就是上下楼梯的时候。

  记者就此现象咨询过多位教练,据了解,现在各队的体能不在最佳状态有几点原因。第一,上赛季结束后各队都放了长假,由于各种原因各队的重新集中时间都比较迟,青岛海利丰队更是在上山前一个星期才集中;第二,现在12支队伍都不同程度地进行了“换血”,大批年轻队员补充到一线队,年轻队员由于未适应高原训练而感到吃力;第三,各队上山后的训练强度逐渐加强,队员们调整不够普遍觉得累;最后也不可否认的是各队日常的训练水平未如理想。

  虽然取消了12分钟跑,但各队都已经意识到队伍的体能状况不够理想。上周,河南队和广州队都进行了一次自测体能,结果反映两队的体能未尽如人意。现在各队相继有针对性在训练中加强了体能项目的训练,队员们都表示宁愿辛苦点,不想像往年一样傻乎乎地跑圈。

  变化三:集训纪律出奇的好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甲B集训纪律无疑是最好的一次。迄今为止,今年的冬训还没有发现一例队员违规事件。无论是中午和晚上,球员们都依时按照有关规定作息;各队的队员一律穿着整齐、排着队依次进入饭堂;训练和吃饭没有一人敢将手机带在身;除周日下午队员自由活动外,队员平常饭后散步绝对不敢跨出基地大门半步。

  集训办一位负责人表示,今年集训迄今为止没有发现过一例违规违纪事件,总体表现较以往任何一次集训都要好。“这是因为在激烈的竞争形势下,老队员被年轻的球员所触动,另外在转会摘牌等多重就业压力下,集训的自觉性明显增强,迄今每次点名、查房中都没有发现有集训队员夜不归宿等违纪现象出现。”

  记者几次邀相熟的球员出去吃饭,都被他们婉言推却。有队员直言,想找死就当“出头鸟”。“如果敢违反纪律,恐怕有十个头都不够砍。”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海埂集训元旦火 甲B球队自我约束能力提高 (2002/1/2 03:27)
陆俊海埂授课躲避记者 “金哨”绝口不提“黑哨” (2002/1/2 02:26)
舜天海埂开练技战术 年轻队员脚下活略显粗糙 (2002/1/1 15:05)
甲B各队海埂热身忙 江苏舜天两周赛八场 (2002/1/1 15:05)
海埂办裁判培训班 足协提醒老记不要太敏感 (2002/1/1 15:05)
 甲B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