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兄弟”为钱闹翻天 辽青参加甲B资格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1:45 《足球》报

  记者钱建辉沈阳报道,时至今日,辽宁足球俱乐部仍未能说服辽宁青少年俱乐部为其提供甲B参赛资格。据悉,影响双方达成协议的惟一原因是费用问题,辽宁青少年俱乐部提出在未来两年内允许辽足使用其甲B参赛资格的条件是每年收取300万的费用,但辽足表示难以接受这个标价。

  今年8月15日,辽足与辽青之间签订了转让正在参加乙级联赛的辽青一线队(32名球员
)的协议。根据协议规定,辽足一次性收购辽青一线队全体队员,费用是2300万。其中还有一个重要的条款是如果球队冲击甲B成功,那么赢得的甲B名额归辽足所有,由辽青配合办理相关手续。当辽青冲击甲B成功之后,辽足却发现手中的甲B名额成了烫手的山芋———按中国足协的规定,升组球队在两年内不能转让,同时一家俱乐部也不能拥有两支甲级队。在这样的规定之下,辽足要保留甲B名额就必须为辽青寻找一个合法的身份,而这个合法的身份只能由辽青队的原俱乐部辽宁青少年俱乐部提供,即未来两年内这支队伍只能以辽宁青少年俱乐部的名义征战甲B联赛。

  为了保住甲B名额,辽足总经理程鹏辉很快与辽青俱乐部协商拟定了一个补充协议,协议中规定这支球队在未来两年内仍以辽青俱乐部的名义参加甲B联赛,辽足直到2003赛季末才收回球队。至于为何协助辽足签订这一协议,辽青总经理刘春义的说法是按双方原协议,辽青本来没有这一义务,但从大局着想,不想让辽宁失去这一好不容易到手的甲B名额,所以予以配合。

  辽青同意本已归属辽足的球队以他们的名义参加甲B联赛,按中国足协的规定,这将意味着辽青在未来两年内不能再组队参加乙级联赛。辽青方面认为自己因此蒙受损失,并向辽足提出了经济补偿要求。

  辽青最初提出的要求是每年600万,辽足表示要价太高,最后双方同意将意见上报给辽宁省体育局。体委领导最后拍板为每年300万,辽青未表异议,辽足则表示要商量一下再说,未在就此拟就的合同上签字。

  虽说甲B比赛的注册期限已经临近,但辽足继初次谈判破裂之后,未再与辽青接触,辽青能否以合法身份参加甲B联赛仍是个谜。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300万一说”要打官司? 辽青老总否定与辽足有纠纷 (2001/12/25 01:48)
棘手的事情摆在面前 辽青辽足将“对簿公堂” (2001/12/24 07:58)
辽足确定“进出策略” 高价租借辽青队员以防“截杀” (2001/12/24 03:09)
刘春义和程鹏辉各执一词 辽青与辽足将“对簿公堂” (2001/12/23 22:43)
娃娃兵当家势头不错 成都五牛又胜辽青队 (2001/12/23 09:15)
 甲B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