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正文
我赢涅波2比0--中远新主帅勒鲁瓦瓦终于露真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6:04 中国足球报

  中远主帅终于撩开面纱露出真容,然而消息却是从法国传来,中远俱乐部的保密工作做得真不错。

  早在上个月,俱乐部为球队制定了新规章,下发到每位球员手中,其中第一条就规定球员不得擅自向外界透露球队的任何情况,违者罚款。昨天,记者采访了勒鲁瓦的中国经纪人(该经纪人就是前武汉队教练塞哈范和前沈阳金德队教练亨利的经纪人),了解了一些勒鲁
瓦签约中远的幕后故事。

  甲B联赛结束后,中远俱乐部就与总部设在北京的润德体育经纪公司进行接触,希望为选帅提供帮助。随后该公司提供了将近10名外籍教练的名单交给中远俱乐部。经过谨慎研究之后,中远俱乐部从中选定两位候选人,一个是皮埃尔,另一个就是勒鲁瓦。第一选择是少壮派教练皮埃尔,经过联系后,皮埃尔随后在上个月访问过中远俱乐部,但最后因为个人原因没有留下。据经纪人介绍,虽然皮埃尔非常喜欢上海,渴望留下执教,但因为他在摩纳哥执教长达25年,常年在外,太太要照顾两个很小的孩子,所以他最终选择留在欧洲以便照顾家人。勒鲁瓦此时浮出水面。

  上周三,也就是传出徐根宝入主新申花之际,勒鲁瓦来到上海开始与俱乐部第一次亲密接触,谈判进行得很顺利。勒鲁瓦看中上海中远的理由是中国球市的火爆和俱乐部未来颇具规模的建设,当然不错的薪水和没有硬性指标的合同是最重要的,而中远最终选定勒鲁瓦很大原因在于其多年的海外执教经历。

  当勒鲁瓦听经纪人介绍说涅波在中国足坛人气非常旺时,开玩笑回答道:“我们两个非常熟。如果说涅波人气旺,那我要比涅波厉害多了,当年我赢他2比0。”原来,当年在喀麦隆举行的非洲国家杯的比赛中,勒鲁瓦率领的塞内加尔国家队2比0战胜过涅波率领的喀麦隆队。经过愉快轻松的谈判,上周末俱乐部拍板,与勒鲁瓦签订了合同,合同期为两年,从2002年1月1日起。

  在经过俱乐部同意后,勒鲁瓦将带一名助教到上海,那有没有可能顺便带几名法国球员来呢?据了解不太可能,但俱乐部已经许诺将花重金购买有相当实力的外籍球员。不久将有来自喀麦隆和塞内加尔的外援抵沪试训。

  据悉,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将在本月29日举行,而勒鲁瓦将提前一天抵达上海,从此走上在中国足坛为法国教练正名的征途,此前他的两个老乡都是以失败结束了自己短暂的中国执教生涯。希望勒鲁瓦不会提前离去。

  勒鲁瓦资料

  克劳迪·勒鲁瓦:53岁,曾经被法国一家杂志称为“法国足球的白巫师”。

  1984——1988年,执教喀麦隆国家队。

  1988——1992年,执教塞内加尔国家队。

  1998年3月,再次接手喀麦隆队并率领球队参加了世界杯,成绩是1比1平奥地利,0比3负于意大利,1比1平智利,排名小组第四。

  勒鲁瓦在法国俱乐部的执教并不成功。2000年7月执教法国斯特拉斯堡队,他在该队的执教成绩却是惨败,拥有巴拉圭传奇人物奇拉维特这样的超级门将的斯特拉斯堡队连遭惨败在9场比赛中输了6场,被灌进26个球,主场更是两个月没有赢球,在连续以0比4输给里尔,0比5输给南特以后,2000年11月25日又在主场被里昂队以3比0羞辱,忍无可忍的俱乐部第二天就将勒鲁瓦解雇。当年斯特拉斯堡不幸降级。本赛季勒鲁瓦执教法国乙级队尼姆队,结果球队在联赛中20战2胜10平8负,进17球丢25球,在20支球队中排倒数第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给洋帅起了个彩电的名 法国人“乐华”挂帅中远 (2001/12/24 11:52)
“教父”入主“中远”启航 勒瓦尔执教目标甲A八至十名 (2001/12/22 15:53)
有执照的“老江湖”--中远缘何看中勒瓦尔 (2001/12/22 14:24)
董事会一举敲定勒鲁瓦--中远主帅来头不小 (2001/12/22 14:08)
法国人勒鲁瓦将出任上海中远队主教练签约两年 (2001/12/22 00:10)
 甲B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