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张宝华吹“黑哨”了吗?--穗苏之战疑点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20日11:13 足球周报

  穗苏之战由于其重要性,在赛前就引起了普遍关注。某专业报纸甚至以“问题哨”的提法,无形中增加了此役的压力。当然,压力的中心就是国际级裁判张宝华。

  据说,本赛季将是张宝华执法的最后一个赛季,作为老裁判,功成身退当然是一个美好的愿望。执法绿城中远一役时,张宝华不仅挨了一黑拳,还被冠以“黑哨”名头。

  虽然赛前并不知道裁判员的名单,不过吉利方面还是提前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吉利俱乐部常务副总鲍仲良表示,如果是役裁判真的有什么问题的话,俱乐部将会采取一定的措施,进行上诉。

  这些就注定在越秀山体育场内,张宝华难逃“黑哨”的辱骂。

  上半时,就有零星的球迷对张宝华的吹罚有所不满。是役,张宝华的执法并不算严格。最大的争议出现在上半场44分钟,吉利队新外援图穆在右路觅得良机,一路突破至底线,出线的范和平飞身扑球,皮球飞出底线,图穆也和回防的过玉宾一起倒在了禁区内。张宝华抬头看了看第二助理巡边员刘秉成,随即作出舜天队发球门球的手势。

  立马,越秀山体育场全是“黑哨”声,直至上半场结束。中场休息结束后,张宝华出场时,迎接他的又是“黑哨”声。据未经证实的消息,喊“黑哨”经过了精心的安排,至于动机如何,并不难理解。

  那个点球该不该判呢?双方俱乐部的老总面对这个问题,均采取了回避的态度。不过坐在记者旁边的叶志彬说了公道话:第一,皮球已经接近底线了,图穆很有可能赶不上;第二,助理巡边员也未举旗,这两个因素完全可以让张宝华不判点球。

  赛后,吉利俱乐部董事长李书福对张宝华难以“忘怀”,即兴作了一首诗“馈赠”给张宝华:“千年铁证越秀山,浑身正气天长眼。狗吹黑哨满天飞,吉利直扑鬼门关。”-本报特约记者 陈磊 

  张宝华执法经典战役

  1?1999年8月,申花主场对国安,球迷不满执法,张宝华被打;

  2?2000年7月,国安主场对申花,张宝华漏判,偏袒申花,被足协通报;

  3?2001年4月,红塔主场对申花,张宝华偏爱申花,惹恼主场球迷和队员;

  4?2001年5月,绿城主场对中远,张宝华被球迷痛扁。全场球迷齐呼“打倒黑哨”;

  5?2001年7月,国力主场对鲁能,一场精彩的比赛被张宝华吹得一塌糊涂,“金牌证书”的球迷忍无可忍齐呼:“黑哨”。

  裁判关照?

  苏穗之战前,几份专业足球报纸异口同声称,舜天俱乐部已到京城活动,裁判将对吉利队不利。吉利俱乐部一位负责人甚至在一家发行量很大的专业报纸上呼吁:希望裁判不要刻意“关照”吉利。

  这家报纸和广州的一家专业报纸刊登的文章署名都是本报记者,但内容大同小异,都在文章中引用了所谓的来自南京方面的消息说,潘强本周到北京活动,希望足协派出的裁判能秉公执法,不让舜天队客场吃亏。但潘强今天表示,没有任何记者就这方面的问题采访过舜天俱乐部和他本人,这些报道纯属无稽之谈。而这些分析也同样让记者感到吃惊,去年舜天冲A时在客场对太阳神队的关键一仗,正是韩国裁判对舜天队特殊“关照”,他在比赛一开始就以莫须有罪名将中场大将魏大勇罚下场,之后更是对主队关怀备至,最后终于剥夺了舜天队的胜果,在冲A的关键一仗中让太阳神队逼平,同时也将当时的太阳神队(现在的吉利队)从降级边缘挽救出来。-良辛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点球没吹绝对是误判 国力平鲁能主裁张宝华再成焦点 (2001/07/02 15:09)
    点评裁判:年岁不饶人--“救火队长”张宝华超龄 (2001/06/12 17:53)
    绿城开除殴打主裁张宝华的俱乐部工作人员 (2001/05/24 12:16)
    浙江省体育局长抨击执法不公 国际级裁判张宝华挨揍 (2001/05/21 16:54)
    中远绿城甲B榜首大战惊天动地 张宝华遭痛扁 (2001/05/21 14:59)
    张宝华“偏袒”申花 基里亚科夫愤怒地挥舞拳头 (2001/04/09 07:40)
    足协:裁委会承认严重漏判 张宝华可能戴罪上岗 (2000/07/06 17:13)
    足协:京沪之战裁判张宝华发挥失常 (2000/07/06 05:37)
    足协:朱六一表现正常 张宝华两次漏判 (2000/07/06 03:04)
    甲A:张宝华值得议 王景东值得赞--判官观察 (2000/07/04 17:22)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17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