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吉利 > 正文
换人换阵换命 吉利击垮联赛老二重燃冲A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9日13:16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越雄)昨天,广州吉利汽车足球队在主场迎战联赛第二名江苏舜天队时数度换人变阵,凭借最后上场的老将温志军的入球以1比0战胜对手,取得二连胜,排名也上升到第五名,冲A希望再次光明起来。

  这场比赛堪称学院派教头周穗安的出彩之作。由于队中多名主力受伤,中场组织核心霍日宁又累计三张黄牌被罚停赛,周穗安在两个关键位置上遣上了年轻队员:郭浩代替队长
叶志彬出任中后卫,梁剑锋则出任中场组织重任。考虑到对手的实力,吉利队有意识地让两个边前卫刘醒和周文栋回收加强防守,以扼制舜天队赖以成名的“外援三驾马车”,以前几乎由后卫打成边锋的刘醒在这场比赛中极少助攻,死守后方,顶住了对方的疯狂进攻。

  不过,吉利队在对方的挤压下中场失势,场面显得有些被动。第40分钟,周穗安审时度势将老将陈耀华替下梁剑锋出任边后卫,全队改打442,扭转了局势。上半场宾主互无建树。

  下半场,舜天队在反击中以4打2,但里贝罗突破后横传竟然无人跟上,吉利逃过一劫。周穗安迅速作出队员调整,分别用李建强、温志军换下刘醒和郭浩,重打352,力拼中场,由此将主动权牢牢抓在手里。第80分钟,吉利队在浪费了多次得分机会后迎来全城狂喜的一刻:吉利在右路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李建强斜传给禁区内的图穆,后者起脚将球传到后点,队中最年长的温志军拍马杀到,打入这粒金子般的入球。舜天队主帅安蒂奇也不断走马换将,可惜吉利队全力防守,没有让以前屡屡在最后时刻失分的悲剧重演。

  赛后,进球功臣温志军对主教练周穗安的用人之道大唱赞歌:“周指导是一个很有水平的教练,他知道在什么时候改变战术,换人也很及时。”

  安蒂奇则将本队失利归咎于前锋把握机会不力,反倒是吉利队把握住机会,夺得了胜利。

  温志军说:“既然是职业运动员,就要时时保持状态,随时做好上场准备”。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随时随地收新闻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征友专栏真诚期待
  • 烟台冰轮集团招聘
  • 华瑞别克倾情奉献
    上海
  • 订票服务放心实惠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赛事猜猜猜--舜天VS广州吉利 舜天队最佳球员为28号里贝罗 (2001/8/19 14:10)
    舜天主帅惋惜浪费机会 吉利主帅胜在换人及时 (2001/8/19 14:10)
    客场一球小负广州吉利 舜天冲A前景又变暗 (2001/8/19 14:10)
    “狗吹黑哨满天飞” 吉利老总李书福赋诗骂黑哨 (2001/8/19 13:38)
    希望还是有的 温志军黄金入球保住吉利冲A希望 (2001/8/19 12:04)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17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