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正文
甲B-舜天还有四个强敌--冲A七雄继续挺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09:43 《足球》报

  本报特约记者组报道 联赛战罢第16轮,甲B七雄的冲A大戏虽已到高潮部分,但局内局外人都还看不出眉目。上海中远虽然在厦门大败而归,但对它的冲A前程没有多大影响,“损失较大”的可算是亚泰队,而浙江、江苏、厦门与吉利都顺利地取得3分,从榜首的上海中远队到第七的广州吉利,这七支球队都有冲A的希望。

  舜天还有四个强敌

  本场比赛舜天队排出了与上轮比赛相同的首发阵容,刚刚伤愈的罗德里格斯依然坐在了替补席上。舜天队在开局阶段遇到了宏远队的顽强抵抗,面对对手在中场的积极拼抢,舜天队的攻势很难渗透到宏远队的禁区,只能以外围的远射威胁对手的大门。第22分钟,新外援卡蒂奇左侧开出角球,唐京后点头球摆渡到中路,吴军抢点凌空垫射敲开宏远队的大门。

  舜天队虽是小胜,但取得了“冲A三大战役”的开门红,而且凭借这3分可以继续名列积分榜第二位,与排名榜首的上海中远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舜天队从第10轮开始到本轮为止已经连续7场不败。本轮战胜宏远队又使近来势头正旺的舜天队增强了自信心。但舜天的冲A前途还很艰辛,下一轮就要客场与广州吉利决战,然后还要在主场对中远、五牛,客场对亚泰,这些都是冲A对手,每一个都不是好捏的。

  卡罗对胜利不满意

  2∶0,在一场不精彩也不激烈的比赛中,三花绿城队客场战胜了近期一直处在舆论旋涡中的“副班长”天津立飞队,对于绿城队新教头、南斯拉夫人卡罗什维奇来说,尽管在中国甲B联赛中的“处女作”是个开门红,但他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发现要提高这个球队的整体水平,改掉队员们的一些坏毛病看来需要更多的时间。

  比赛中,卡罗对绿城队的后场动了手术,由于老队长李光浩退役,安东尼改打拖后中卫,南湖和老将张庆华首次先发,一起构筑绿城防线;金青则顶替孙明辉出现在右边路。但上半场,面对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立飞队后防和“菜地”一般坑洼的场地,绿城队踢得谨小慎微,缺少气势和兴奋度,虽控制了场面但没有组织起几次成功的进攻。没多久,卡罗就坐不住了,站在场边不断地高喊球员的名字,提醒队员如何跑位、如何接应,有的时候他甚至是在咆哮。

  北上津门前,卡罗就表示最担心的是时间不够,队员接受他的战术思想有限。在上周六上午的赛前会上,他没有像前任谷明昌那样点评分析对手,而是只提本队,他强调队员们要“绝对服从主教练的战术安排、精力集中、心态平衡、无球队员多跑动接应”。他还对每一名上场队员作个别指导:谭恩德和菲利浦之间的距离不能太开,俞锋、金青要多做直传配合,张庆华、南湖战位不能太死……可比赛中除了少数人,多数球员执行战术纪律的情况都不能让他满意,就是最简单的相互喊叫、呼应队员们也做的不好。

  中场休息后他令旗一挥,用没有身材但有速度和灵活性的千学峰换下了老兵谭恩德。这是本场绿城队获胜的关键。千学峰在两个边路表现相当活跃,屡屡突破对方防线,绿城队的进攻配合也开始流畅、多变起来。很快,第47分钟瓦伦西亚头球、第60分钟俞锋补射,利用立飞守门员李顺亮的低级失误,绿城队奠定了2∶0的胜局。可此后,部分队员出现体力透支、抽筋的绿城队却陷入了被动,换上郑卫龙和新转会的冯继智,情况也没有多大改观,让首次戴上队长袖标的门将韩文海一通忙活。这让卡罗又板起了脸,对手只是从没赢过球的立飞,要是碰到吉利、中远、亚泰等强手又该如何处置,队员们的心态和身体都让人不放心。

  改造绿城,使之拥有新战术、新思路和新面貌决非一朝一夕可成,卡罗知道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很多,可时间不等人,他有些发愁。

  亚泰前景难以乐观

  去年错失甲A席位的长春亚泰队与建业队真是一对好哥俩,去年和今年第一循环交手都战成平局,本轮在占据主场优势的情况又无奈地与米罗西带领的建业队1比1打平?续写了战河南必平的古怪历史。

  1比1,对于米罗西来讲,无疑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在主场未能全取三分却使殷铁生和亚泰球员感到无比失望?比赛刚一结束,亚泰队的队员们就匆匆走进休息室,面对记者,球员们除了沉默还是沉默,杨海波和张宝峰一脸的沮丧,甚至还忍不住流出了眼泪。亚泰队在后六轮比赛中要客场挑战五牛、绿城,主场碰红狮、舜天,都是恶仗,难怪他们对少收2分如此痛心。由于此役事关亚泰冲A大业?中国足协也意识到本场比赛对双方的格局都十分重要,因此,派出了著名的“金哨”陆俊执法,在全场比赛中,陆俊发挥正常,没有明显的漏判和误判。河南建业队由于动作太大和拖延时间被出示了3张黄牌。另外,在下半场即将结束时,河南建业队在替换球员上场时,该队助理教练朱金星为拖延时间,不住地提醒替补球员“不用着急上场”,他的话“不幸”被陆俊听到,陆俊毫不客气地将朱金星驱逐到场外。

  五牛最急冲A大事

  上周六傍晚,当记者走进成体赛场时,五牛方面的多名工作人员都在传递着一个大好消息:亚泰队主场被建业逼平了!尽管五牛一直没有承诺今年要冲A,但目前的形势明摆在那里,不冲A还急什么?

  本轮主场击败红金龙队全取3分是意料中的事,接下来的两周才是对五牛真正的考验,先是客场打建业,然后回到成都对付急了眼的亚泰。由于上周六下午五牛很早就来到了体育场,所以教练组成员都没有看到建业是如何逼平亚泰的,米罗西接手建业后,调整了部分队员,现在的成绩是一胜一平,客场战平亚泰极有价值,也使五牛下轮客场取分的希望大减。郭瑞龙在展望五牛队近期的对手时,承认这两场比赛是最困难的。不过在五牛与建业的交锋史上,五牛还没有败绩,今年客场成绩也算不错,届时能拿回1分也未可知。

  亚泰虽然本轮受挫,但第17轮主场对天津立飞,这3分应该稳拿。那么第18轮五牛与亚泰的对手戏将是那一轮的高潮。亚泰战术略显单调,对盖达太过依赖。而以五牛目前的防线看,防高球是一个弱点,虽握有主场的优势,但鹿死谁手现在还难下定论。这一战的胜利者有理由坚持到冲A的最后时刻。

  虽然郭瑞龙对外绝口不提冲A的事,但据悉,五牛已是外松内紧,一切按冲A在运转。厦门意外战胜了中远,众人都以为是一件坏事,但郭瑞龙独持反对意见:“我看未必,这一下中远后面几场都不敢松劲了。”

  中场休息后他令旗一挥,用没有身材但有速度和灵活性的千学峰换下了老兵谭恩德。这是本场绿城队获胜的关键。千学峰在两个边路表现相当活跃,屡屡突破对方防线,绿城队的进攻配合也开始流畅、多变起来。很快,第47分钟瓦伦西亚头球、第60分钟俞锋补射,利用立飞守门员李顺亮的低级失误,绿城队奠定了2∶0的胜局。可此后,部分队员出现体力透支、抽筋的绿城队却陷入了被动,换上郑卫龙和新转会的冯继智,情况也没有多大改观,让首次戴上队长袖标的门将韩文海一通忙活。这让卡罗又板起了脸,对手只是从没赢过球的立飞,要是碰到吉利、中远、亚泰等强手又该如何处置,队员们的心态和身体都让人不放心。

  改造绿城,使之拥有新战术、新思路和新面貌决非一朝一夕可成,卡罗知道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很多,可时间不等人,他有些发愁。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咬住积分、曙光再现 冲A集团军奋力争先 甲B第16轮综述 (2001/8/12 14:37)
    红狮吼一吼 中远抖三抖 记甲B鹭岛之战前前后后 (2001/8/12 14:26)
    一个还应进球 一个差点犯错-舜天两功臣“检讨”遗憾 (2001/8/12 13:34)
    心态急躁场上显乱 舜天冲A悠着点 (2001/8/12 13:22)
    甲B冲A军团进入疯狂状态 “四足”鼎立态势形成 (2001/8/12 05:14)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16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