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宏远 > 正文
消极比赛案双方唇枪舌剑 案件仍然悬而未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1:42 南国早报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士元)引人注目的我国首例“消极比赛案”,在经过4个多月的沉寂之后,终于在8月7日上午由南宁市江南区法院重新开庭审理。不过,原被告双方在整整一天的唇枪舌剑中并未分出胜负。在审判长宣布休庭之后,这一案件仍然悬而未决。

  出现在法庭的原告方面,仍然是广西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兰有义和两位代理律师,而被告宏远方面则增加了一位代理律师,即宏远俱乐部的常年法律顾问包德民。此前曾盛传要出
庭的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岳永荣并未到庭,据称是因为本周六宏远队要打甲B比赛而无暇顾及。

  法庭首先进行的仍然是原被告双方的民事诉讼主体资格审核。初次开庭中未通过审核的被告,在出示相关文件之后,主体资格获得认定,使得庭审终于能顺利进行。

  原告诉称,由于被告消极比赛,导致球市烂市,广告商赞助商纷纷解除合同,给原告造成181.06万元的经济损失。此外,被告不履行在球衣球裤上印制“广西”字样的约定,亦造成违约。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偿会各项经济损失100万元整。

  被告则辩称:原告的诉讼请求毫无理由,且没有事实根据,起诉是别有用心,试图转嫁因自身经营不善而造成的亏损。应当予以驳回。同时,被告反诉原告拖欠承办费,要求原告支付尚欠付的102.54万元赛事承办费及滞纳金51.49万元。并提出诉讼保全,要求法院查封原告的相应资产。

  听取原、被告双方的陈述后,合议庭将案件的争议焦点归纳为六个方面:2000年6月24日的宏远与太阳神之战是否消极比赛;原被告双方是否约定在球衣球裤上印“广西”字样;原告请求被告赔偿各项经济损失100万元是否成立;原告是否尚欠被告承办费102.54万元;合同约定的千分之三的滞纳金比例是否符合规定;被告要求原告支付滞纳金51.49万元有何依据,如何计算。

  在繁琐的举证阶段,原告方面为证明被告存在消极比赛行为,列举了合同文本,2000年甲B联赛秩序册,当场比赛的录像剪辑、技术统计、部分媒体的报道和球迷来信等证据。

  在随后的辩论中,双方律师各执一词,进行了激烈的较量。原告认为被告消极比赛的事实存在,并与原告的损失有直接的因果关系,法院应依法进行裁定。而被告则认为,中国足协并未认定存在消极比赛现象,因而纯属原告杜撰,原告的损失也是由于自身经营不善,与被告无关。合议庭试图进行调解,原告表示愿意调解,但被告以双方分歧太大为由,拒绝调解。因此合议庭宣布休庭,择日判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