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吉利 > 正文
桂生悦--一个球迷级的总经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8日14:28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访谈

  广州吉利汽车俱乐部新任总经理桂生悦向记者承认:他对足球的总体认识还停留在一个球迷的程度上。他说:“和吉利集团一样,我也要慢慢在足球圈中学习足球。”

  桂生悦,男,38岁,上任前任吉利集团深圳区分公司的总经理。这位曾留学美国获得
过工商管理硕士的总经理,可以说是国内26支甲级俱乐部中学历最高的总经理了。但在谈到这个问题时桂生悦说:“我这个人从来都是从实际出发的,不讲究学历资历什么的。而且在足球这个圈子里,我还是个初来者,一切都不太熟悉,一切都要学习。”

  [吉利集团为足球交学费]

  虽然名义上罗晓明是因为北京吉利大学事务过于繁忙而离职的,但大家只要和前一阶段的成绩一联系就知道桂生悦接替罗晓明其中必然有希望改善球队成绩的愿望。桂生悦也很大方地承认:“前一阶段的成绩不好,无论是俱乐部、教练还是球员都有责任。在俱乐部的一方,由于对足球很陌生,所以没有清楚认识到足球圈的复杂性。同时对广州吉利队的实力和所处的位置没有清晰的认识,所以在一些方面吃了亏。这对于一个新的足球俱乐部来说是在所难免的,大家都说干什么都要先交点学费,我想这是我们交的学费吧。现在让我来接替,当然也有希望能改善俱乐部现状的想法。当然更重要的是对于未来的一个考虑。”

  在谈到球队前一阶段存在的问题时,桂生悦说:“问题肯定是有,而且也是多方面的,这里有一个对自身位置认识不清的问题。赛季初球队处在暗处,而且由于面占了赛程的光,所以一度占据领先的位置。但球队真正的实力是否真的到了这个位置呢。这里就存在一个现象,不提冲A球队成绩好,反而一提冲A球队成绩就不好了。看来其实有时候很多东西是不必要提的,关键是球队在比赛中打出好的精神风貌。吉利集团介入足球主要是因为希望通过足球反映企业的形象。而吉利集团也希望打好比赛,一方面对得起广州的父老乡亲,另一方面能体现出吉利企业的精神。所以在今后的比赛中还是要强调球队的精神风貌,在比赛中尽力了,输球也没关系。我们要求在后面七轮比赛中不要再考虑什么冲A不冲A的,只要把比赛打好了,很多东西都会水到渠成。”

  [用现代企业制度管理足球]

  记者接着问关于经济和球队成绩的关系,桂生悦承认:“这两者肯定是有联系的,一个球队有强大的经济作后盾,成绩相对来说也会好一些。但这个问题不会绝对,要是那样的话,那些没有钱的发展中国家什么都不用干了。我们吉利俱乐部不是最有钱的,但我们秉着吉利集团一贯的诚信原则,在工资和奖金上从来没有拖过球员一天。而今后我们也会根据集团的经济实力做出相应的工作的,但吉利俱乐部绝对不是那种随便烧钱的俱乐部。”

  桂生悦在最后向记者谈到了将来的问题,他说:“现在球队最主要的问题是接下来的七轮比赛,对于吉利集团来说,这将关系到介入足球之后第一个年头的成绩。所以在现阶段球队和俱乐部将全力以赴准备联赛。而在将来,俱乐部将进一步完善管理,如果我发现现代企业制度中有什么东西和足球的规律是相通的话,我会尝试将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带到足球管理中,这还要我逐渐去摸索。对于是否要请外教的问题还不是俱乐部现在要考虑的,在这个赛季结束后,我们会对一年来的经验得失进行总结,再对未来做一个长远的规划。”本报记者 唐元鹏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