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远 > 正文
先吓别人再吓自己 中远赛前训练趣事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21日15:22 新民晚报

  人的性格有时是相克的。张扬的徐根宝碰到内敛的郭瑞龙,一开口,便是根宝占了上风。昨天中远五牛相继到八万人体育场适应场地,根宝看到瑞龙,很远就伸出了手。

  “郭指导,紧张吧?”根宝劈头就是一句,搞得郭瑞龙伸出的手差点没抽回去。“紧张?我紧张什么?”心念只一闪,郭瑞龙马上反应过来,这小子是在打心理战。于是握手变成了掰手腕,他们似乎在为今天中远五牛之战作垫赛。

  根宝又看到当年共在甲A执教的老朋友了———那厢余东风刚走过来,根宝的大嗓门已经叫开了:“明天我可要借你的东风了!”不等东风开口,根宝一扭身又跑开了。转眼又逮住了李红军。来自北京的李红军是当年根宝带教国二队时非常喜欢的虎将之一,作为五牛队的后卫,上次在成都,中远队的进攻队员可没少吃他的苦头。根宝挺神秘地拉住他:“李红军啊,作好准备,明年我要摘你了!”李红军听了,真是开心也不是,发作也不行。

  根宝逛了一圈,看看差不多了,便要求已经结束训练的队员们再练练射门,炮弹一样的射门在作准备活动的五牛队员身边呼啸而过,仿佛是一种威慑。训练的最后一项是四个八十米的冲刺跑。据说根宝经常用这一招来吓唬别人,以显示自己球员的充沛体能。

  总算收拾东西了。忙忙碌碌中,突然,不知谁说了一句:好像少了一个球吗?这话跟晴天霹雳似的,根宝刚才还挺得意的神情一下不见了。徐根宝信这个,少了球就意味着比赛时要失球,这可是件要较真的事儿。

  一群队员被根宝指派着全场搜索,可来来回回转了半天也没能发现任何失球的踪迹,这可急坏了根宝,骂娘的话也出来了。不知谁咕了一句:“拿出来时,好像没点过。”根宝听了,呆呆地站在那里。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悻悻向大巴走去,大伙儿也都垂头丧气像蔫了的菜花。

  突然,推拿医生小朱兴冲冲地跑过来:找到了!找到了!根宝当真是眼睛一亮,可随即嘴里却说:“以后要派专人管球。”原来装球的袋口没扎紧,训练前就散了一个留在了大巴的行李箱里。心中的疙瘩总算解开了,车里的气氛也像蔫菜花逢甘霖般又鲜活了起来。

  已经虚惊一场的中远队,今晚面对“闷声不响”的五牛队,是否也会虚惊一场呢?(本报记者 高兴 本报实习生 华心怡)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240元巨成集团电话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心”好,车才好
  • 同创诚征山东代理 上海
  • 特价专线 天天发班
  • 上海房源信息日
  • 唐人音像诚招加盟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广东
  • 防人之心不可无
  • 供各种印码喷码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矛与盾的较量 中远五牛今日争做甲B龙头老大 (2001/7/21 11:18)
    赢了也不代表铁定能冲A 大战前中远球员出奇冷静 (2001/7/21 10:14)
    学习最先进、最完善的体系 徐根宝相信中远后防象法国队 (2001/7/21 10:10)
    踩掉对手抢先上岸 甲B联赛第十五轮冲A球队大碰撞 (2001/7/21 09:44)
    强者对抗鱼腩游戏 本轮甲B有好戏 (2001/7/21 09:23)
    2001年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15轮专题专题  甲B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